臺南東門城的通學捷徑與神祕建築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位於台南東門城邊的轉角,小學一年級到三年級的通學路上,如果走小巷,穿過一棟兩層樓、傳說頂樓還有游泳池的別墅,可以快一點抵達學校,但是走大馬路,可以經過轉角一間鞋店,鞋店櫥窗內,有一雙漂亮的紅格子布鞋,每天上下學,我都會刻意繞道鞋店,期待母親答應讓我買那雙鞋之前,都不會有人把鞋買走。

後來那雙鞋還是被買走了。傷心了很久。

同學家就在店面二樓,以前我都很好奇從那個蜂窩狀磚頭縫隙看出來的街景到底會不會被切成一塊一塊的,於是有一天拜託同學讓我跟她回家。依稀記得上樓的樓梯小小的,從屋裡看到的東門城周邊,並沒有被切成一塊一塊。

後來鞋店搬走了,這張照片是2008年拍的,已經是通訊行了。


raw-image


通學捷徑的小巷在這排店面的右手邊,那裏有一棟神秘的綠色建築,那時還有人居住,後來拆掉了。有傳聞建築是原本在嘉義的小旅館,整棟拆除在此地重建。後來我讀日本漫畫《好小子》,感覺像是漫畫裡的高中宿舍。

raw-image


在這棟神秘綠色小屋的旁邊,還有兩層樓獨棟的綠色住家,很像宮崎駿動畫裡的建築,我姊說那是她同學家。這屋子還在,保存得很好。

raw-image




1.6K會員
190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