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回顧- 大阪簡單玩都好玩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疫情沒辦法出去玩,真的就會更想要回顧之前回去玩的一切。。。
然後就更難過了這樣?

也許旅行的回憶,就是個特別的暫存區。

工作的困難、家人的壓力、情人的情勒,感覺都可以暫時被放下,原本的一切暫時與你無關。
你到了一個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你也不認識任何人,溝通可能都有困難。
你好奇每一個你看過的風景,盡可能留下你搭過的車票。台灣的區間車票,就算有票券也是拿了就丟掉,但國外的票券,多了異國文字,看起來就是香。因為上面多了那個幾天你拿著行李箱走來走去的焦急、擔心著什麼景點還沒去、時間好像又不夠了、自己看起來是不是一副死觀光客的樣子......
你聽著周遭的聲響,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往自己要前進的方向的途中,擷取各種內外在感受。可能很冷、或是早餐吃的東西很恐怖、車站原來這麼壯觀。。。

出國遊玩的體會,最珍貴且獨一無二。

而這次我想要說的是大阪,當初特別的是原本這是我期待已久的第一次出國,結果在確定後沒多久,我就到越南工作了,然後一個月之後回來台灣,隔天飛日本玩。三天的時區變成+7、+8、+9 這樣。手錶一直調來調去的,很有趣!
跟朋友去的我,隨著大家的腳步前進,到了大阪,第一次到日本的我們,覺得到大阪首先要吃大阪燒,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很觀光客呢....
於是嘗試了一間商店街中的一間大阪燒店體驗一下。簡單來說,蠻自製的,也算是蠻好玩且簡單。不算是給你吃飽的大阪燒,更像是跟朋友們聊天的下酒菜!除了比較油膩的炸物之外,大阪燒也是一個我覺得蠻棒的體驗。滿滿的菜、煎的脆脆的、還有豐富的料,吃到口中熱呼呼的感覺,蛋香與菜香揮散開來,讓人真想大喊「喜阿挖謝」
這時跟三五好友一同喝上一杯啤酒,豈不樂乎?
大阪燒(生)
大阪燒(熟)

「世界最具代表建築」大阪梅田藍天大廈

原本以前在上日文課的時候,梅田就是一個地區名,老師只說那邊車子很多,誰知道自己去一趟,才發現梅田車站的廣闊!而且還很井然有序。。。
從底下Google Map 可以發現,其實離捷運梅田車站不難走,旁邊也有大阪梅田火車站及JR 大阪站。交通易達性很高,建議大家都去踩一踩!另外當時我們持大阪周遊卡可以免費入場,這麼划算,不去一下可惜!
上去之後發現,無論是何時,到梅田藍田大廈,都會讓你心情很好的!
登高而望遠真的容易讓人心情很好,好像你的煩惱暫時落在底下的燈火下燃燒。
不過想一想,這些著名的夜景,美在於燈光璀璨,但這不代表一堆人晚上還在加班嗎!
想到這邊不禁不解風情地流下冷汗!加班GO AWAY!
另外附註一下, 梅田大樓還是先前著名日劇《半澤直樹》中,主角半澤與中西英治對手戲的場景呢!雖然過了很久,但聽到這名字依舊會熱血沸騰呢。。。

經典不能忘

身為觀光客,到了大阪。不吃一蘭有點說不過去,是吧!
我們全團的人,都是這麼樣的臭觀光客,全部然看到一蘭就挖~~很大聲,希望隔壁的人沒有白眼翻回台灣了。
點餐機對我們來說都很新鮮,但其實隨後幾天才發現,其實在日本,這個是很普遍的!

大快朵頤之後,
覺得「嗯!這就是個體驗」 LOL。
好啦,要說的話,
我喜歡一蘭隱密性很高的這點。
當你下班後,身體疲累不堪、
但想著早上老闆說的幹話,還在鬱悶,而且怕回家把負面情緒帶給家人時,
一蘭真的是個很棒的選擇。
另外對我這個內向者而言,
吃飯不用面對人真的是超級棒的!
另外,想想看,還沒疫情之前就用隔板,不覺得很超前部屬嗎?(笑
LINK: 一蘭 道頓堀店本館

另外丼飯,更不要說了,
我覺得是超越拉麵的存在。
(不服來戰(欸
而這間店由於是剛好路過的,
就沒有記得是哪一間了!
我看到的是,
日本人真的很用心的做每件事情,
就很容易讓消費者的小確幸感提升很多!
畢竟市井小民能做的東西不廣泛,互相取暖的感覺還蠻重要的!也許店家的一個笑容,就會讓你的一天好很多。
像是在法國,進店家或是打招呼都會說 Bonjour(日安)或是Bonsoir(晚安),離開的時候都會說Bon journee(祝你有美好的一天)。也許就是簡單的小祝福,讓身為小螺絲釘的我們,覺得好像有點被注意到,整天被罵還是會沮喪,但是就這樣也許就舒服一點點了。我們就靠著這個一點點繼續給自己打氣,努力活著!(怎麼越寫覺得越難過了呢)
原本想說要問大家有沒有推薦的,但是大阪真的是太多,推不完。
誠摯邀請大家來推薦幾個厲害的秘境小地,讓我們這個無法出國的時候,過過乾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嗨嗨,我是大威。 帶業力的人生角色6/3 投射者。情緒權威、三分人。 生活很難,但沒有你想的這麼難,因為恐懼與無法生存的擔憂,都是頭腦給你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