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砲百合同人】We will stand tall. (下)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設定:
一、原作:科學超電磁砲
二、CP:白井黑子→御坂美琴→(?)白井黑子
三、黑子20歲/美琴21歲/上條23歲
四、接續 When it crumbles世界,美琴在英國已經修完所有學程,20歲時以回來攻讀博士的理由回到日本。美琴跟黑子住在高級公寓大樓的隔壁間。
五、短篇已完結
【We will stand tall.】
──痛。
按著突然開始抽痛的手臂緩緩坐起,在黑暗中摸索,回想失去意識前最後一件事。
從張開眼睛到恢復意識,應該花了一點時間。
──我在沙發上睡著了。
摸著熟悉的布料質感,讓整個身體陷入柔軟椅墊,想起自己一回到家,連洗澡的體力都沒有就直接倒在沙發。
桌上手機亮著一閃一閃的訊號通知燈,疼痛感已經漸漸淡去,我坐起身拿起手機,點開未讀訊息。
佐天淚子:『剛才拿到新開幕蛋糕店的優惠券,期限到月底,找一天大家一起去吃吧!』22:12
初春飾利:『年度統整檔案已經整理好了,白井さん看完記得簽名再上傳。如果傷口很痛或是發燒,要記得吃藥跟聯絡我。』21:33
帆風潤子:『謝謝黑子さん推薦的店,女王非常喜歡呢~下次也請讓我招待黑子さん一起喝茶吧。』20:58
婚后光子:『如果改到上午十點,跟妳見面也不是不行,確定好再告訴我吧。』20:07
姊姊大人:『抱歉,下次再一起去吧。』19:41
雖然回到家前有注意到這條訊息,但卻遲遲沒有點開,裝作不知道延後處理,這種逃避態度還真不像我。
盯著訊息最前方的頭像圖片,點開放大,頭像並不是她的照片,而是一片卡通幾何造型的綠色荷葉,想像她可能想放暈太的圖片又礙於面子糾結的模樣,最後只好放暈太最新配件的荷葉傘,催眠自己其他人都不會發現。
想像實在太過真實,我忍不住笑出聲,但寂靜空間只有自己的笑聲聽來更為淒涼,我收起笑意,輕輕在倒影於荷葉上的自己臉上,畫出上弧線。
姊姊大人,得知喜歡的人要跟其他人求婚,應該非常難過吧。
我……能做些什麼嗎?能逗妳開心嗎?能在妳身邊安慰妳嗎?能讓妳盡快從失戀的傷痛裡走出來嗎?
我不知道姊姊大人是否願意分享她的情緒,就像不知道她是否願意讓我涉及她隱藏的秘密。
但我知道,我會一直陪在她身邊,只要她希望,我永遠都在。
虛擬螢幕跳出睡眠提示,那是在我跟初春進入忙碌期後,佐天さん刻意下載的軟體,在設定好的時間偵測到我們還在使用電腦或手機,就會跳出提醒我們不要忙過頭忘記睡覺、吃飯的小提醒。
留意到目前時間不適合回覆訊息,按下回覆提醒,起身走向浴室。
暖活的熱水足以讓身體重啟,計畫在睡意來襲前,把初春傳來的檔案處理完,我擦著頭髮走回客廳,時間已經跨過一天,雖然並不是一般進食時間,但今天真的沒有吃到營養的食物……
找到藉口後打開冰箱,拿出前天佐天さん做好的烤飯糰和味增湯,用微波爐加熱。
等待加熱的過程回房間拿出電腦放在餐桌上,打開初春整理好的檔案。
雖然邊用餐邊工作並不是良好用餐禮儀,反正只有自己,還是抓緊時間早點休息。
最近作息太不正常,年度統整報告結束後,一定要預約美容院好好保養。
稍稍打著哈欠,碗盤已經整理好,報告也處理完,剩下的應該就是躺上床睡覺吧。
距離平時起床時間還有四小時又三十分鐘,決定稍微補下眠,手機卻在此時發出震動。
在這時間?是風紀委員的緊急工作嗎?
我趕緊拿起手機,螢幕上顯示的名字讓我想也不想就接起電話。
「姊姊大人!」
『啊……不、那個,我是上條當麻。』
「……為什麼你拿著姊姊大人的手機,還在這時間?」合理想像跟推測瞬間掙脫鎖緊的盒子,那些我不想正視,但對二十多歲又互有好感的年輕男女,在這時間共處──但是,他要求婚的對象並不是姊姊大人。
『這個是有原因的,那個……』
背景傳來非常吵雜的歡呼,還能隱約聽到音樂聲,看來他們是在很熱鬧的地方。
『Bi……那個,御坂さん喝醉了,剛才問她住哪裡,但她沒回答,我記得她說過妳們住得很近,我想妳應該知道地方,所以才……』
「告訴我你們的位置,我現在過去。」
『喔、喔,我們在……』
我拿著筆將他說的地點記下,那裡只有成年人才能進入,在學園都市發展到現在,成年學生越來越多的狀況下逐漸發展起來的地區,雖然是成年人的遊樂場,但控管也頗為嚴格,目前還沒聽到什麼不好的傳言流出。
我趕緊換件衣服,順便帶著圍巾和大衣。
移動到指定地點,一眼就注意到刻意站在路燈下的他跟靠在肩上的姊姊大人。
「啊……來得真快啊,空間移動真厲害。」我出現在他面前,雖然想馬上接過昏睡的姊姊大人,但以身高差距來說,如果我沒準備好,姊姊大人應該會覺得不太舒服。
「抱歉,這麼晚還讓妳過來。」
「我也想問,帶姊姊大人來這裡,還讓她喝了這麼多酒,我可不認為這是合格的紳士行為。」一走近就聞到濃濃酒味,用能力轉移大衣跟圍巾到姊姊大人身上,雖然喝了酒身體發熱,但不能讓她有感冒的可能性。
「妳說的是。」他露出苦笑,空出的手抓了抓依舊凌亂的短髮,「我也覺得這場合不太適合,但她說什麼都要來。」
「那是什麼意思?」總算讓姊姊大人躺在比較舒適的位置,她身上的熱度透過肌膚接觸傳過來。
「啊,嗯,今天他們幫我慶祝求婚成功了。」他露出靦腆笑容,脹紅膚色似乎不只因為酒精。
「……那、真是恭喜了。」聽到這過於巨大無法妥善消化的消息,我反射性地脫口而出。
「謝謝……對了,妳們趕快回去吧,外面真是蠻冷的,那我先走了。」他說,轉身就往正隱隱傳出音樂的建築物走去。
「等一下。」
他停下腳步,轉頭看著我,表情中透著疑惑。
「請您,要幸福。」
聽到這句話,他楞了一下,隨後整個人轉向我,露出我們見面以來,沒有參雜任何情緒的笑容。
「我會的。」
我沒有目送他走進建築物,而是當他再次轉身時離開。
抱緊睡著的姊姊大人進行移動,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如此親密接觸。
在此刻還能感到幸福的我,真是不折不扣的傻瓜。
漆黑天空只能看到幾顆星星在天上閃耀,冬天深夜的冷風吹在臉上,讓一開始本就沒有多少的睡意煙消雲散,我深吸口氣,混雜著冷空氣與殘留在她身上的酒、菸、香水等氣味竄入鼻間,從口中吐出的白色煙霧也隨之飄散,她的睡顏十分沉靜,些許從圍巾中露出的髮絲不時被夜風吹拂。
即使是我自認為的夜間散步也總有終點,接近公寓時,直接移動到房間內,讓姊姊大人躺上床,考慮了一會還是想讓她睡得比較舒服。
從浴室拿出卸妝用品幫忙卸妝、在衣櫥裡找出她喜歡的睡衣換下衣服,雖然不能洗澡,但用熱水稍微擦拭臉跟四肢,這樣應該會比較舒服吧。
或許是動作過大吵醒她,她迷迷糊糊的張開眼,然後把我抱入懷中。
「喜……喜歡……」
「什麼?」光是被抱住就讓我心跳加速,沒聽清楚姊姊大人的話。
「喜歡……一直……喜歡著,但是我……說不出口……」
──一直喜歡著。
明明躺在最喜歡的姊姊大人懷中,卻頓時感覺四肢開始發冷,身體深處有股寒意湧上,比起在那些夢裡時,要更為寒冷。
她說的不是我,認錯人了,會喝這麼多酒,也是因為他嗎?
知道他要結婚的消息,很難過吧……
我輕輕掙扎,伸手輕觸她緊閉著眼的臉,酒精造成的熱氣從皮膚擴散,紅潤緊緻的肌膚觸感滑順。
直到現在,她的眼裡依然沒有我。
「姊……」停頓,用深呼吸抑止胸口的悶痛感,「我也……喜歡。」
聽到這句話,她張開迷濛的雙眼,那雙讓我著迷的眼睛稍稍瞪大,隨後又像貓般瞇成一條線,雙脣揚起,是我最喜歡的笑容。
「喜歡……」那雙溫熱的手輕捧著我的臉,纖細指尖觸碰著耳後,細微顫抖透過肌膚傳來,她的身子探向前,小心翼翼將嘴唇交疊。
謹慎害羞的態度宛如初次戀愛的女孩,我閉上眼,感受她施壓的力道、輕抿的幅度、交換著炙熱氣息,離開時緩緩吐出的熱氣還帶著甜甜酒味,乾燥柔軟觸感與溫度都讓我眷戀。
她很緊張,捧著臉的雙手依然發著抖,我望進她的雙眼,那雙平時富有神采的眼眸似乎藏著懇求。
──請不要露出這種表情。
伸手環抱住她的後頸,拉近彼此距離,或許是感受到我的主動,那雙柔軟的唇再次貼上。
我知道不該假裝是她喜歡的人,趁著意識不清佔她便宜──但是,只有現在。
只有現在。
姊姊大人,希望妳有個好夢。
酒精的力量比想像中更強大,姊姊大人不久後便陷入熟睡,用能力從她懷中離開,跪坐在床邊看著她的睡臉,在心中描繪一遍又一遍,或許,這是最後一次能這樣看著她。
不被影響、不受打擾,只要看著她就能感到幸福。
是呢,我才是那個一直沉浸在初戀中的人,儘管早已明白妳的心意,依然想著能在妳累的時候,作為避風港讓妳停歇休息。
情感卻不能像以前一樣單純,渴望的心隨著時間越來越深,沉重到無法控制,原本單純的戀慕也逐漸醜惡難看。
擔心開門聲吵到她,我移動到廚房,從冰箱拿出之前來玩時帶來的果汁,姊姊大人總是嫌棄我的口味很奇怪,之前沒喝完的果汁還在原處。
走到面向窗戶的沙發上坐下,盯著那片看不見幾顆星星的夜空,打開果汁,冰涼液體經過咽喉,依然是甜膩過頭的口味。
──吶,黑子,最喜歡的姊姊大人也喜歡妳呢。
I have drowned and dreamt this moment.
Rio
Rio
寫了不少同人文,雖然文筆不算好,以後可能會慢慢放上來。 寫作喜好以百合為主,但也有BL和BG。 非常需要喜歡我的文的朋友留言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