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貓大作戰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我們居住的大型社區裏有幾隻浪貓,平時他們會固定在樓下,等待愛貓人士餵食。因為貓很愛乾淨,所以並沒有人在意。我們住10樓,貓也不會坐電梯,所以不是浪貓會出没的地方。
前幾天出門時,突然有一股便便氣味傳來(調香師的缺點,鼻子特好)。於是懷疑誰鞋子踩到大便?把鞋子一雙一雙翻起來看鞋底都沒找到,結果竟然在隔壁鄰居門口的鞋子上看到一大坨便便!趕快叫鄰居出來看,大家都覺得莫明其妙,怎麼會有流浪動物在10樓出没?
外出忙完回家後,鄰居告訴我說:「安全梯有一隻流浪貓」。「怎麼可能?10樓怎麼會有流浪貓出没?」 我邊想邊走到逃安全梯,真的有一隻浪貓在那裏,而且不是社區的流浪貓。
看他不太怕人,我和兒子拿了一些貓糧餵他,也吃的乾乾淨淨。
隔天要出門時,發現隔壁鄰局門口有一股很騷的貓尿味。於是我自作聰明,拿自調的精油香氛噴霧幫鄰居門口噴了噴,清新多了。
再過了一個晚上,一早媽告訴我說:「那隻浪貓在門口兒子的球鞋上尿尿」
我聽了一驚,果然一開門,一股貓尿味傳來。
大概是昨天幫鄰居噴的精油香氛噴霧,讓浪貓不喜歡,於是他就換個地方,跑到我們家門口來尿尿了。
這樣真的不行。於是我在自家門口大量的噴自製的精油噴霧。一來除臭,二來想要干擾浪貓的嗅覺,讓他不喜歡到我們家門口尿尿。臨睡前還不放心,又到門口大噴特噴,才安心上床睡覺。
第二天一早起床,馬上開門檢查,果然有效,沒有貓尿味!
於是連著幾天,每天都噴。而且看來很有效喲~目前都相安無事。
原來學習芳療調香,不只能解決人的問題,也能用來解決浪貓的問題。
圖片這隻貓不是故事主角喲,是社區的流浪貓,叫小花。是社區人緣最好的貓。
社區的流浪貓,叫小花
    調香師的日常修練
    調香師的日常修練
    這個部落格專門發表香水調香的技術性文章。 調香課程請關注我們的 信念香氛工作室 IG: https://www.instagram.com/faith_parfum 或透過Line詢問, ID: kulaja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