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奇兵:全新世代》觀後感 / 「華納兄弟世界的籃球嘉年華。」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影評正文:
竟然奇怪的有點好看!早期的《怪物奇兵》的文本,融合《一級玩家》與《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的風格,衍生成一部華納兄弟自己的IP嘉年華!
故事講述詹皇和他年幼的兒子小唐,被抓狂的人工智慧困在一個數位空間。他必須帶領兔寶寶、蘿拉兔及一幫調皮的「樂一通」角色,打敗人工智慧設計出的冠軍球隊,才能讓和兒子安全返家。
在開頭就說了我在觀影過程中,很享受《怪物奇兵:全新世代》這部作品的,這點我不否認。比起第一部《怪物奇兵》這一次很明顯花了更多時間在故事劇情以及人物情感上,當然細膩程度是大輸一般好萊塢電影,但在一部看起來「商業導向」、「娛樂取向」的作品中,能有這樣的安排就非常值得嘉許。
就不討論詹皇的演技了吧,我覺得跟Jordan那種(不優)程度差不多。在NBA迷眼中本片可以說是眾星雲集,找來詹皇現在搭檔的隊友「濃眉」Anthony Davis、勇士隊的佛祖射手Klay Thompson、拓荒者的當家一哥Damian Lillard、以及WNBA的Diana Taurasi和Nnemkadi Ogwumike,以及播報員Ernie Johnson。唯一想抱怨的是,為什麼沒有給Klay跟Dame投一下三分球,這不是他們的招牌嗎?
而對於電影迷而言,本片就像華納兄弟版的《無敵破壞王:網路大暴走》一樣,完完全全是一場華納兄弟的IP展示嘉年華,除了本身的主角樂一通之外,還有哈利波特宇宙、DC宇宙、《冰與火之歌》、瑞克與莫蒂、金剛、鐵巨人、《駭客任務》、《北非諜影》、《瘋狂麥斯》、《牠》等等華納的經典電影場景與角色全部在裡頭大集結。演員方面網羅演過知名漫威電影的唐奇鐸、千黛亞,還有最近才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史蒂芬元。
而在這種充滿美國文化的電影裡,常常有些字幕沒有翻出來的笑梗,所以聽得懂英文的觀眾會有更多的樂趣。像是:兔寶寶說他會看TNT,而TNT是NBA長期合作的一個轉播電視台(雖然明年就要改成abc了,但你就想像是台灣的緯來體育台),而TNT又是炸藥,所以在片中拿來當一個梗來開玩笑。
另外一個一般的觀眾可能比較理解,就是當LeBron剛掉入樂一通世界時,發現自己變小變矮,他嘲諷說自己變成了Kevin Hart,一個出了名小隻的美國脫口秀、喜劇演員。以上一些字幕沒翻出來的細節,當然還有很多電影、NBA內梗,以上只是小小列舉一下。
熟悉我的朋友可能知道,我個人不是LeBron的球迷,甚至不太喜歡他有時候的言行舉止。畢竟生為Diehard 勇士迷,詹皇與我們可以說是宿敵般的存在。
但思考久了,其實更多的是相敬如賓,我並不會因為身為勇士迷,而討厭他,因為撇開場下的事情,詹皇的場上的統治力與制宰力,我想不管是數據面還是實際面,都是NBA頂尖。「他與Michael Jordan誰是GOAT(Greatest of All Time)?」又或者「他是不是Jordan之後的GOAT第一人?」等等話題一直都是球迷茶餘飯後,或是各大論壇上打嘴砲的話題之一。
S/O一個我平常很常聽的Podcast節目:Juicy Baskets的主持人們,我查了一下,在113集的時候就曾經談論過這一部《怪物奇兵:全新世代》以下是一些主持人的想法:「另外一個LeBron企圖變成Jordan的舉動」、「從來沒有人要求要Space Jam 2?」
真假!?從來沒有人要求要Space Jam 2?
對於以上兩個想法,完全不能再同意更多了,雖然《怪物奇兵》是每一位籃球迷都非常喜歡的經典作品,但在廣義上他甚至可以被稱為Cult片,雖然關於續集的言論有一直不斷出現,但我想應該很少人真心希望有續作,畢竟就像Juicy Baskets裡面的Chase說的:「Space Jam之所以經典,就是因為只有那一部。」
好了,說了這麼多閒話,最後總結一下我的想法,不管毀不毀經典、GOAT or NO GOAT,《怪物奇兵:全新世代》確實帶給新一代的觀眾不一樣的籃球電影。相信不管是籃球迷,還是電影迷都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的樂趣,也讓我們見識到華納兄弟齊旗下IP的潛力。
在觀影過程中,我還是不斷有老毛病發作,想要去挑故事、演技、劇情設定的問題,但就如電影中兔寶寶所說的,一切的重點其實就是「享受」、「好玩」就好了,不需這麼認真!
總分 8 / 10
片名:怪物奇兵:全新世代
導演:馬爾科姆李
演員:LeBron James、唐奇鐸、千黛亞、Anthony Davis、Klay Thompson、Damian Lillard、Diana Taurasi、Nnemkadi Ogwumike、
發行:華納兄弟影業
-
如果你想更關注我( 粉絲專頁、部落格、Podcast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Facebook:咖哩聊電影 Curry Talks Movies ; Instagram : @curry_talks_movies ; 痞客邦:咖哩聊電影 ; 邀約和合作交流,歡迎直接至社群網站私訊或是Email跟我聯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