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影評-《玩命關頭9》一如既往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去大家對《玩命關頭》系列的印象是什麼?
永遠都在被偷的軍方科技?一輛又一輛帥氣的跑車?還是唐老大那句不皺著眉頭抿著嘴就吐不出來的「Family」?
無論如何,《玩命關頭》系列票房一直都在水準之上是不爭的事實,即便故事永遠像是換皮不換骨,台詞總是如此耳熟能詳,令人感到毫無新意,但《玩命關頭》系列能做到沒有一集能讓人昏昏欲睡,已經是十分出色的一點。
【《玩命關頭9》做了那些改變?】
真要說這次的《玩命關頭9》做了哪些改變的話,我自己認為是沒有。
同樣的飆車爆炸,同樣的快節奏,同樣快速進入主線,卻也沒能將方方面面好好收尾。
故事講述無名氏先生的軍用科技又又又又被倒了,然後不找CIA,不找FBI,也不找ICPO,就是要找打算隱居山林的唐老大一家,看來Family的魅力真的很大啊!
而盜走軍用科技的則是唐老大失散多年的弟弟雅各,為了阻止雅各利用軍方科技破壞其他衛星控制全球,唐老大召集各路人馬,還意外在東京找到了被無名氏先生安排假死的韓,眾多人馬集結愛丁堡,與雅各展開最後大戰。
最終羅曼與泰吉乘著車輛改造的火箭噴上太空,連人帶車撞毀對方的衛星,順利再度拯救世界。
蛤,你問我羅曼跟泰吉是怎麼從太空下來的?雅各去了哪裡?無名氏先生的下落?
那些都不重要好嘛!重點是一天又平安的度過,大家又能聚再一起烤肉了!感謝Family的努力!
《玩命關頭9》公式與套路與過往幾乎是毫無改變,除了這次加入了唐老大小時候的故事外,變化實在是不明顯,我個人喜愛巨石勝過馮迪索,不過這次Cena的表現呈現出與巨石不同的化學反應,從畫面上來看,Cena的調性比起巨石更能融入《玩命關頭》系列,而今年他的作品不論是《玩命關頭9》或是《自殺突擊隊:集結》都表現出了他的多樣性,加上他與巨石在外型上的區隔性,看來未來可以看到Cena在影視圈有一番表現。
【《玩命關頭》還能撐多久?】
在這次《玩命關頭9》的片尾中再度出現戴克蕭的身影,看來Family中巨石會缺席,但地表最帥光頭可能會加入接下來的行動。
目前公布的消息指出,《玩命關頭》系列已經確定會在未來兩集中畫下一個收尾,下一步《玩命關頭10》的導演林詣彬很可能是完成收尾的人選之一,畢竟他對這個系列的熟悉度大概只排在馮迪索之後,但這表示《玩命關頭》的故事就此落幕嗎?我想未必。
馮迪索在之前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在規劃一部唐老大的個人電影(我就想問過去那些《玩命關頭》都不算是唐老大的個人電影嗎?),如果成效不錯,可以預期未來不僅是唐老大,戴克蕭、雅各等人都有機會推出個人電影,《玩命關頭》要離開觀眾的視線,恐怕還要一段時間。
這是好事嗎?我不確認。從學生到如今投入社會,《玩命關頭》早就從刺激的飆車戲碼變成一場又一場毫無頭緒與收尾的恐怖行動,從街頭飆到東京,從東京飆到外太空,這些看似雷同的故事一次又一次的上演,唯一的變化則是烤肉的人越來越多,然後馮迪索的眉頭越皺越緊。
或許,《玩命關頭》就是這樣一部,能讓人不需要過多思考就能感受到娛樂效果的電影,但在酷炫華麗的外裝下,車內除了單人座外,又還能塞進什麼呢?
我是老王,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