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22. 救援行動(上)

2021/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毫不在意的,獅子拔出飛刀,往楊西亞射去,楊西亞驚險的閃過,眼睛卻似有若無的看著獅子身後的一樣東西。嵐的目光也集中在獅子身後。萊卡的視線則忍不住瞄向獅子腰間的東西。
「識貨的小傢伙。我的三樣寶物可是好了我很長的時間才收集到手。」獅子冷冷一笑,「原本只想要吃那個射飛刀的小子,但……」獅子突然往前撲,「……我不介意今天加菜。」
獅子往前樸時,萊卡瞬間射出兩把刀子,卻被獅子用一個翻身躲掉了,但獅子躲不掉隨之而來瞄準他眼睛的飛刀。
「吼~」獅子吃痛怒吼,從背後解下一把劍。
獅子揮劍橫掃,一道冰冷的劍氣揮出。四個人即時低頭才險險的閃過,他們也沒傻站在那裡,而是開跑。
萊卡和奇克斯跑得最快,跟在後面的楊西亞和嵐也打開全速逃命。
「人跑得過獅子嗎?」獅子在他們身後追趕,但因為結界關係,他們沒多久就撞到了透明的牆。
奇克斯奮力的敲著看不見的牆……
「萊卡,射那邊!」楊西亞指著結界一角。
「射那邊幹嘛!我只剩一把飛刀了!」萊卡不耐煩的怒吼。
「射就對了!」萊卡看著逼近他們的獅子,丟出了飛刀……往楊西亞指的方向。
玻璃碎掉的聲音響起,一道黑色的風颳起,奇克斯還沒反應過來,腹部已挨了一腳,被踹退了好幾步。
「靠!萊卡,你竟然踢我!」
奇克斯回頭一看,地下道如常的人來人往,但卻沒有看到那三個人。

「然後我就來找你……不對!我講那麼多幹嘛,你們快點幫我去救他們啊!」
墨綠色的獅子,頭上有犀牛角,斑馬斑紋……「有尾巴嗎?」
「沒有。」
「慼牿。」
綠葉肯定地說出妖怪的名字,「住在內崑崙山,之前我也遇過他一次,然後被我打回去了。」
「我知道有崑崙山,內崑崙山是什麼?」奇克斯提問道。
綠葉回答,「崑崙山是普通人類看到的那座山,內崑崙山則是在那座山上的另一個空間。雖在同一座山上,但你無法從外面看到,而是要由特定的入口進去。」
綠葉看著擺明沒聽懂的奇克斯,嘆一口氣,「有看過神隱少女嗎?」奇克斯馬上露出明瞭的表情。
內崑崙山……這可有一點點麻煩了。大多數妖怪不知道我的存在,如果我硬闖進去會太過張揚,這樣的話我就得把實力維持在普通有法力的人類的範圍內。可是……「我記得戚牯是紅色的。」
「上次他來找我麻煩時,我剛好心情很不好發洩了一下。」
「然後?」
「……然後我把他打到全身瘀青回去。」
所以不是「墨綠色」的獅子,而是「黑青色」的獅子……
「我去準備一下,等一下出發。」
「羅蘭,你的禁令……」綠葉試著提醒我。別人可能沒注意到綠葉喊的是「羅蘭」,而不是魔獄」。
「我沒忘,我這就去處理。」
我看到聖夜的嘴角勾出一抹邪逸的笑容。
獅子要倒楣了。
打架打輸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