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 EP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辛翰張大了口卻說不了話,睜睜看著女人送出短劍後從他懷裡把幼兒給搶去!在文問風趕到之前,女人揚起長腿刺出靴頭匕首,毫不猶疑地踢砍辛翰十來刀,當場將他給砍得肚破腸流!
  女人原想在辛翰倒地前搜出他身藏的古暮遺書,但礙於背後一陣威壓殺氣襲來,連忙抱著幼兒翻身躍上府兵隨從牽來的坐騎,一捋韁繩,戰馬放開四蹄往天舟方向跑去!而辛瀚雙腿失力,就這麼滾下黃土大坡。
「辛師傅!」文問風慢了一步,衝至辛翰身邊,將玄鐵重劍插入一旁,連忙跪入沙中扶起爛泥般癱倒的辛翰。
「救⋯⋯救⋯⋯淨光⋯⋯。」辛翰命懸一線,口中的聲音已如囈語。
「辛師傅,撐住!」文問風吼道。
「淨⋯⋯淨光⋯⋯與古暮⋯⋯。」辛翰顫著手自衣袋裡取出一本被鮮血染紅的古著,但因無以使力,那用泛黃羊皮編集而成,無封面也無封底的一本摺子掉落在黃沙中。
「求⋯⋯淨光⋯⋯你⋯⋯救⋯⋯還有村民。」留下這段話,辛翰隨即嚥氣。
  文問風一時間悲憤交加,看著懷中死去的辛翰,百感交集。他拾起了所有悲劇的起因,才發現那只是一段殘篇,首頁用朱砂寫著『聚識』二字,隱約讀到幾字⋯⋯魂以印記,如是轉生,德成真天人⋯⋯其餘內容則是一些難以理解的描述。
  他站起身,看著烽火中的無辜村落,看著不遠處那艘在空中漂浮的的巨大船艦。
「媽的,為何會淌入這番渾水?」原先以為是一單純任務,至多不過和綠林土匪交手,卻完全未料到會演進如此。
  眼下此次任務的殘篇已到手,是否應速速離去?
  但他看著依舊不時傳出慘號聲的土村,還有為幼兒倒臥的辛瀚:「好吧⋯⋯直搗黃龍一向是最有效的救人法。」
  收起古暮遺書殘篇,執起喑惡沈吼的重劍,凝視目標,起腿追上!
  一邊,剛送兩莊稼人出村又折返的安問陽,此時手上橫刀已盡溽赤紅血色,他佔著窄巷之便,府兵刀手只得一次一個人進攻,已連斬五人在地,一面護著背後七八名村人。只是無尾窄巷退無可退,府兵刀手卻持續前仆後繼。
「他奶奶的,這般打要到啥時候?」一個高過身旁同僚半個人的巨漢上前來,並不搶至安問陽面前交手,卻是掄起了手中的流星錘開始瘋狂破壞左右牆壁!剎時土磚瓦塊亂飛,巨漢瞄定一個個的碎石,再以流星錘揮擊,將石塊化作暗器砲彈般向著村民們狂轟濫炸!
  安問陽在身前舞出一朵朵劍花避去石塊,但範圍有限護不了全部的人,後方有人當場被碎石破磚砸破腦袋倒地、有人手腿被敲斷,哀嚎四起!
  安問陽不得已,只得仗著過人輕功縱身欲搶巨漢正上方罩門,只是輕功初展,忽覺陣風掃面,原來是正急往天舟救人的文問風經過,見狀自土屋頂牆頭一個打轉方向出手就往巨漢掃去!巨漢忙舞流星錘護身,但難擋玄鐵重劍,雙錘在碰到劍鋒同時竟如雞蛋般瓦碎!
  眼見師兄一擊得手,安問陽上前借玄鐵劍一蹬翻身飛空,衝上巨漢頭頂!藉翻身之勢、催動真氣力道、面斜仰迎空、反手落劍,右手補力,轉正後全身力量重壓而下!巨漢在其他同僚眼前從左肩至右髖骨被斬成兩截!
『飛川劍法第一式–風閃』
  飛川劍法最著名殺招,也是門徒入門後首堂必學但往往卻是最晚貫通的劍招,安問陽一向都把這招使得淋漓盡致。
  突破肉坦巨漢後,安問陽與文問風趁勢殺入府兵刀手陣中,剎時清潰了窄巷壓力。
「師弟,隨我攻往天舟!」
「咦?」安問陽不解:「辛師傅與古暮遺書呢?」
「古暮遺書已在我身上,但辛師傅不幸丟了性命,眼下我們得替他把襁褓裡的孩子給救回來。」
「辛師傅有孩子?」
「我不確定是否他子嗣,但他一路掛念至方才被一女子殺手搶去,辛師傅臨死前交代我便這二事。」
「掌門師兄你可想妥了?現下我倆這番游擊打法尚不致被識出,但若專攻軍船就難保低調了。」安問陽擔心兩人此舉會危及我派立足之地。
「我倆淌這番渾水早已後事難料了。」文問風屈身探查前方狀況,確定無其他府兵後,示意村民們盡快離開村落。
「除了受人之託忠人之事外……。」
「師弟,你苦心學藝為的是什麼?是為成俠之道還是一介武夫?」
  安問陽看著師兄,又望著黃沙中那不帶慈悲的天舟,雙目倏地燃起火光。他緊握橫刀,點了點頭。
  兩人決絕展開輕功在屋聚間起落奔飛,向著那黃沙空中轟隆嘶吼的船艦而去!
「殘篇呢?」關東第三衛下折衝都尉裴義看著女子殺手懷裡的幼兒問道。
「落入那持玄鐵巨劍的男人手中。」女子剛從馬背躍下,撢了撢長腿褲管上的沙塵。
「那人的劍氣非同小可。」似是猜中裴義欲質問的舉措,女子挺起豐滿胸脯、昂頭四望,艷紅雙唇搶話先道。
  這個用錢買來的折衝都尉性懦卻好色,入關東第三衛後一直對這位引人連夢巫山的同僚有著齷齪非分之想,但礙於此女性悍難馴無法一親芳澤,他甚曾召妓入營讓其裝扮成此女模樣,好一解淫念。
「所以妳便逃了?」原想責怪女子未正面迎敵任務失敗,裴義邊打量女子胸口邊出酸言:「我還道歌舒喜拉遇神斬神,原來江湖名號是因為精挑對手而來。」
  乍聞諷刺,被喚作歌舒喜拉的勁裝女子一手還抱著小兒,另一手暗器已全線上膛,她神速以掌緣推斷了裴義的鼻樑、再藉暗器鋒利巧妙割傷都尉的頸子,造成鮮血疾噴的假象!
  這可嚇壞了他,血濺三尺的裴義一度以為自己被封喉,抱著脖子跪地慘叫!
「說話用用腦子。」歌舒喜拉脫下盔帽,洩出一頭捲翹長髮,落垂在略為削瘦的雙頰邊,一路披向外露的胸口上,長年征戰的皮膚比起城裡姑娘來得粗糙,但薄施脂粉後卻也透著撩人姿色,只是那嗜血的眼神,像隻荒漠中的毒蠍把他人間的距離拉得老遠。她將坐騎交予一旁兵眾,抱著幼兒沿船首托浪板下方開啓的艙門斜板走上天舟。
  在地上打滾的折衝都尉依舊唉聲嚎叫,一旁的下屬直等到歌舒喜拉的身影登上了船艦才慌忙地將主官扶起,手忙腳亂地弄來了包紮傷藥替裴義止血。
  頹坐地上的裴義,好不容易在下屬的包紮後回定心神,卻又被天舟外戒備的前鋒營給嚇得跳了起來。
  原先井然有序看顧著陣地的前鋒營此時殺聲大作,可以看到陣中旌旗胡亂晃動,府兵奔跑的沙塵滿天,再魯鈍之人都可以看出,前鋒營被人給破了!
「戒備!戒備!」裴義才欲大喊,兩道不速身影竟已衝破前鋒營來到天舟之下了!
「小孩呢?」文問風一眼認出這還坐在地上的裴義就是先前捕殺村民的都尉,衝到他身邊,巨劍插地,扯領問道!
  裴義大驚,正想招人來護,卻在文問風扯住自己衣領時瞥見,剛剛圍在身旁的兵士已經都倒在風沙之中了,安問陽收手時一不留意連剛剛交韁的戰馬也斬倒在地,馬頭上那對銅鈴般大的眼珠子恰巧直瞪著裴義而來。
「什麼小孩?」裴義雙腿亂踢,但卻怎麼也掙不開。
「方才那個刺客打扮的女人呢?那女人手上抱著一個擄來的小孩!」
「師兄,別問了,肯定已經上船!聽這天舟鍋爐正響,大概是想走了,我們趕快追上吧!」安問陽跟艙門斜板上的守軍對峙,看見他們正試圖想要將船門給收闔,安問陽連忙提醒掌門師兄。
  文問風看了天舟一眼,右手攢起重劍,左手拎住裴義,和師弟使了個眼色,兩人便躍上船門!這時,天舟發出悶雷般的吼聲,沖天的煙囪噴出猛烈的蒸汽,船,緩緩地開始移動,在黃沙藍天中捲著沙塵移動。
  轟隆!火雲從村落中竄起!
「問陽!你即刻上甲板阻止他們施放火彈!我去找辛師傅之子!」眼下天舟開始砲擊小村,兩人無選擇得分頭進行才是。
  安問陽應聲,展開輕功趁船門尚懸一隙時竄出艙外,勾住船身外緣木板些微間隙直接向上攀去!
5會員
16內容數
太空歌劇 蒸氣武俠 平行宇宙 架空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冰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Chapter 1 EP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Chapter 1 EP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Chapter 1. 行動是驗證的方式之一一天24小時,扣掉睡覺8小時,醒來的時間共有16小時,其中又會有8小時花在工作上這麼重要的事情,我們付了多少心力去找到符合自己特質特性能發揮的呢?每次與朋友見面第一件事情,總會用「最近工作還好嗎?」當關心的起手式,因此路編決定把自己在職涯上走過的路,化為文字分享出去...
Thumbnail
avatar
Career UP|職涯奧普拉
2024-04-14
Chapter1 持續寫作這篇文章講述了作者對於寫作的初衷以及寫作對於自己的意義。從幼稚園開始喜歡故事書,到大學時依然熱愛小說,寫作對作者來說是一種記錄生活和自我瞭解的方式。文章中也提及了對於寫作責任感的探討以及和科系的關係。這篇文章通過簡單的日記形式,帶領讀者瞭解了作者的內心世界。
Thumbnail
avatar
Liu_o.o
2024-02-07
CHAPTER 1 :寶馬臺很久沒有寫過小說了,也許,準備一點來說,這些只是在你煮意粉時等意粉變稔的時候看的小說。 煮意粉這個比喻不是我發明的,是村上春樹寫的。如果我寫的話,可能我就會寫:這是你把室溫水煮到沸騰之前看到的東西。 這不是因為我覺得把水煲滾比煮意粉高層次,只是覺得,我不會是可以寫出這樣的文字來的人。雖然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4-02-04
Chapter 1 葉醫師的人質-【毀滅與重生】話說完葉醫師就開始把尿管插進我的尿道裡,再次帶來一陣刺痛,但到某個點的時候竟然有種莫名的快感,讓我的屌不僅沒有因此軟掉,反而更堅挺。看見這情景葉醫師對我似乎意味深長的笑了一下......
Thumbnail
avatar
catheterbear
2023-11-12
Chapter 1 胖熊喜戴鎖插尿道-【火車上被大叔玩弄膀胱】我叫阿佑,是一隻多毛的胖熊,正坐在一台南下的火車上,看起來斯文但內在淫蕩無比,熱愛鎖貞操跟玩尿道,現在屌上就鎖著極小款的貞操鎖,籠子空間只能塞進龜頭,而龜頭上的馬眼含著30Fr直徑大概10mm的導尿管,而尿袋接著導尿管綁在大腿上。火車的震動牽引著導尿管也在晃動,刺激到前列腺讓屌一直想硬......
Thumbnail
avatar
catheterbear
2023-11-11
avatar
竹子
2022-09-02
Chapter 1「啪!」 重重的巴掌聲響徹整個屋子,伴隨而來的是瀕臨臨界點的情緒。 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看著事情在我眼前發生。我看到了母親眼中沉痛的眼淚,還有不可置信夾雜著失望的臉,我看見了理研那愧疚、悲傷卻又堅定的信念。 兩人只是狠狠的對視著,什麼話都說不出口,或許是都在等著對方向自己說些什麼⋯⋯ 「怎麼了?」
avatar
陳禾
2022-04-05
avatar
宇宙小聰明
2022-02-28
Chapter 1茉依是個平凡的女孩,跟他人並無什麼不同,但她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茉依的長相可以算是清秀可愛,她擁有一個小康的家庭,目前就讀高三,在別人眼裡她是個生活過得還算不錯的一個女孩。 為什麼想結束自己的生命,她也不是很清楚。 某天深夜,茉依從睡夢中醒來,愣愣地看著漆黑的房間。 「去哪?」茉依愣愣的問了一句。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1-14
Chapter 1 夢境的秘密 (3)出現在她眼前是一位身材頎長挺拔的少年,有著一頭黑碎短髮,額前柔軟的劉海垂下,隨著微風輕輕拂動。他五官長得稜角分明,特別那雙湛藍色的眼睛清澈乾淨,宛若蔚藍天空般美麗。少年身上的衣著簡潔俐落,純白T恤搭配黑色休閒褲,突顯出他頗為健壯的體格。 「抱歉,只是......我的東西在妳腳下。」 說話的同時,他伸
Thumbnail
avatar
TING
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