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35. 救人(下)

2021/08/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馬上查看他們二人的房間,他們都不在床上。家裡沒有爭鬥的痕跡,應該是自己跑出去的。
可是,他們兩個大半夜出去幹什麼?
我翻出手機要聯絡他們,這才發現手機的未接來電不下十通,打來的人出了審判和暴風,還有日子過得很寫意的刃金。
「他們也打來過。」綠葉揮著他的手機說,聖夜也默默的點頭。
「喂,雷瑟,你們在哪裡?」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審判重重的喘氣聲。
「我們……我們在門外。」
我打開門,卻看見讓我難以置信的景象。
審判長全身是血,手上橫抱著同樣也滿身是血的楊西亞。
刃金全身是燒傷,後面背著是昏迷不醒,血一樣也流得亂七八糟的暴風。
先破功的是聖夜,「太陽!!!」
我看了一下,不行,兩人的傷勢都太嚴重了,正常人早就直接宣告死亡了。
「水夢斐,這是我的信物,現在你給我回去,把這個轉交給閻羅王,並吩咐他轉告所有冥界,不准讓這兩個人的靈魂進入冥界!」水夢斐也明白當前的狀況,只是ㄧ個簡單的行禮就離開了。
雖然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但被我們晾在一旁的威爾也下海來幫忙治療。
「太陽的靈魂還在,以靈魂觀點來說不會死,但肉體上的傷害太嚴重,消化器官有一半永久毀損了,雖然有光屬性修復,但是速度還是很慢,只怕靈魂會誤判肉體已死,然後離開。」
光屬性?我看向審判,「你給了西亞太陽神劍?」
「我們到的時候,他已經死了,但還是給了他太陽神劍……」
……希望他能起死回生。但如果真能治療好,醒來的應該是太陽,而非楊西亞了。
「這一位處理得差不多了,他受的都是劍傷,靈魂雖然大部分已離去,但只有身體治好,靈魂就會回來了。他受的都是肉體上的傷害,比較好處理。現在只需要灌他幾罐治傷魔藥,休養個三五天就能恢復了。」
威爾說著說著,自己找了紙筆,寫了藥單交給我。上面的藥材都還不算難找,我的房間裡就有好幾罐可以用的。看來暴風可以不用擔心了。
「金髮的那一位,他的消化器官如果不復原的話,即使我開了藥單他也沒辦法吸收……」
「這個不用你說我也知道!你當我白痴嗎,魔法師!」
眾人都被綠葉反常的態度下一大跳,我仔細一看……原來不是綠葉,「愫緣?!」
「你以為我想下來啊?我看『繼承者們』看到一半的說……還不是艾梅他求我救他我才來的。羅蘭,你給我閃遠一點,你在的話我很難施法。」也是,接下來應該是光屬性大消耗的階段,我這個將近純粹的黑暗屬性只會干擾光屬性的流動而已。
我很自動自發的在家門外等著。審判和刃金在被威爾灌了幾瓶藥過後,身上只剩下少許疤痕,他們三個再加上寒冰也被愫緣轟了出來。
很微妙的是,在場六個人,五個人都是殘酷冰塊組,只差一個堅石。我們五個人就這樣站在外面不語,但內心應該都是拼命想光明神祈禱,除了威爾。
裡頭爆出大量的光屬性,光屬性散去後,大門被愫緣很粗暴的打開。
「可以了,人活過來了,大概要明天早上才會清醒,實際休養就看他的體質好不好了。你們幾個小朋友是在哪裡弄出這麼麻煩的傷啊!」
我制止道,「愫緣,這好像不在你的範圍內吧……」
「你以為這是小事嗎?!你家小朋友的實力你最清楚,你難道都不好奇到底是怎樣的對手才有哪個能耐把你家小朋友搞成這個樣子嗎!人界有這麼危險的人物,你這個羅蘭君主都不想加以插手嗎!」
不,我很想知道那個能把審判他們傷成這樣的人是誰……
「魔法師,你還要在旁邊偷聽到什麼時候?」被愫緣提醒一個,威爾這才意識到接下來的應該是我們之間的私事,連忙告辭離開。
審判見威爾離開後,這才開口,「砍傷我們的是西亞的哥哥。凶器是魔獄神劍。」
兩句話,兩大震撼。
為什麼魔獄神劍會……
「我們在聽到西亞的精神傳話後連忙集合,礙於身邊沒有會瞬間移動的人,坐正規的交通工具過去肯定會來不及,所以三個人拿了太陽神劍,進了城隍爺廟,用你的名義請求協助。」
很久以後我才知道,審判拿著滿是光屬性的太陽神劍,踏進廟後鬥氣全開說:「我是羅蘭君主的朋友,想請你幫點小忙,不幫我就把廟給拆了。」
……難怪附近的城隍爺會寫信請我管好家裡的「小朋友」。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