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製桿的硬道理:好打、高容錯、失誤了,球還活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很多球友對個人化訂製球桿有迷思或錯誤的想法,就是要遠或是要與眾不同。我個人和球友在訂製過程裡,會給予比較正確的觀念。球桿只要是以你為基礎去設定和依據個人需求,桿子就可以達到你要的目標和任務。所以遠是應該會有的結果,但訂製桿的核心,遠比要遠和與眾不同還要多。這也是我今天要說的重點!
對我來說,訂製桿就是要讓你拿在手上就有無窮的信心,可以把它發揮到最好。不會有二心或不確定性。甚至會害怕打不好等狀況。在這樣的基礎下,要打遠自然是垂手可得。而更重要的任務在於,當你沒有打到甜蜜點或動作稍微有一點失誤下,桿子是否還可以讓你把球放在場內?因為人不是機器,不可能每一球都可以打的精準,所以失誤是正常,而桿子要能為你把傷害壓到最小。
我在和球友的訂製測試裡,球友會帶上自己的球桿來比較和我提供的測試桿,而我也發現到球友的球桿不是不好,有時候以距離來說,也和我的測試桿不相上下。但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我的桿子穩定性要壓倒性的好。要知道球友和我測試時,是沒有用過我的桿子,在完全沒有準備和使用經驗下,可以把我的測試桿發揮的順暢,這是不容易的事。這就是桿子的易打能力!
以我的話來說,就是適合他的揮桿動作。所以可以打的好和穩定。距離也都可以在一個範圍內。打的要比他自己的桿子穩定多了。就算沒有打到甜蜜點,我的桿子的距離效果,也比他的現役球桿要遠。另外就是他的桿子好壞非常明顯。也就是好的話,距離沒話說,但比例比較低,而且非甜蜜點的距離喪失比較大。
所以這樣的桿子一旦沒有打好,就很容易會掉球或出界。這也是一般球友最討厭的地方。而這就是訂製桿和你自己從網路或球具店買的桿子的最大差異。訂製桿是有明確訴求和功能性。對我來說,什麼桿子都需要把穩定性、易打性和失擊影響給壓到最小。這樣才能讓球友產生信心來。不是距離是唯一!
為什麼我的桿子可以這樣好打和穩定?因為從選擇的桿頭、桿身和握把都是有講究。也是有一定實力來承受使用者的速度和力量。同時必須要讓球友感覺是可控和好打的優勢,這樣才能把最好的距離效果給體現出來。而不是用最貴的桿頭、最火的桿身和握把裝起來就是最好、最遠的桿子。桿子的好壞、性能和操控和桿子的價格沒有正比關係。
這也是球具訂製這個領域的深度。當要選擇什麼樣的零件時就牽涉到對產品的瞭解深度、使用經驗和不同組合的效能表現等。接下來,需要對使用者本身的體型、能力和動作進行分享,才能設定適合的規格,讓使用者來發揮這些零組件的效能。這裡頭需要對物理、機械、材料和人體力學的瞭解和分析。加上一定的經驗下才能有一個專業的火候。不然我光demo球桿就幾十種,就可以試不完。最多3種桿子就是球友測試的極限了。
當一個人用一支之前都沒有用過的桿子,而且打起來比用自己的桿子還要順手和效果到位。什麼都不需要說了,這就是適合你的桿子。因為你的身體都還沒有時間去瞭解和適應它,用你自己最純和最真的動作去打,都可以如魚得水,同時就算沒有打到甜蜜點,一樣不會歪太多或距離沒有喪失太多。那你還想什麼?你覺得你可以到球具店或網路上去淘到這樣順手和好用的桿子嗎?
我的桿子的飛行軌跡都是非常穩定,不會忽高忽低、忽左忽右的亂飛。這就是桿子本身的強度和設定到位,才能讓結果如此的穩定。而大家還忘記一個最大的因素,就是為什麼你打起來都可以打的好和穩定?你的桿子可以這樣的容易發揮嗎?比較自己的桿子,打不好的比例超過5成,那為什麼打我的桿子可以有超過5成的直球或低偏差率?
原因在於選擇適合的桿頭規格、適合的桿身規格和握把,然後把這三樣零件,組合在一個最適合你發揮的長度和重量感上。所以你可以輕鬆自如的打出不錯的球路。就算沒有打好也不會讓你大傷。如果你的瞄準或吃球方向就是很歪的話,桿子不是萬能,球也沒有裝導航。所以好桿子在於一個整體的表現,它需要思考的細節非常多。如果試到一支讓你可以有信心的桿子,就不需要去想了,它就是你的真命天子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高爾夫球的小心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德州WestRidge球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桿面倒旋到底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idgeview golf course review球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家育兒v.s 經濟獨立,難道不能兩全嗎?—3個步驟打造自己量身訂做的財務規劃》很多時候,都會聽到人家說「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然而,什麼對你而言才是最好的理財方式呢? 這個問題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想過? 我自己的作法,是先從「認識自己」開始,然後設定想要的「理想生活樣態」,再回過頭來尋找適合的理財工具、理財方式,來支援我的生活。到底是如何做的呢?其實,並沒有很複雜,以下是我的故事
    avatar
    沐妮
    2021-09-07
    經典不敗的美味!蛋拌烏龍麵與咖哩烏龍麵 ─ 日本丸龜製麵好味道,在家輕鬆做在釜揚烏龍麵系列中,蛋拌烏龍麵最受喜愛。被烏龍麵的熱氣蒸得滑嫩的蛋白,和濃厚的蛋黃,與高湯醬油水乳交融,呈現最佳的美味!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8-26
    你知道原來睡覺是一件需要體力的事情嗎?制定一套個人的睡覺模板,讓你一夜好眠! 說到「睡覺」這件事情,第一個浮出來的念頭應該是因為身體累了,所以需要睡覺來修復,讓自己恢復體力吧,既然睡覺是要充電、讓我們可以恢復體力,為什麼說睡覺也要有體力呢?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6-16
    提升說服力不可不知的心理機制!擁有說服力就像有魔法一樣,不管是政治人物、企業領袖、銷售人員、許多領域的工作者,都希望能練就強大的說服力,達成自己的目標。擁有說服力的人可以說服人相信一件事情的價值,說服力也就是「讓別人相信你」的能力。這篇會一步步跟大家分享「提升說服力不可不知的心理機制!」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1-04-22
    可以在家自製享用的土耳其料理及小歷史這次我選了幾道即使在台灣也能在家試做的料理,因為都是從原料做起,所以總共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準備,不過有些基礎材料趁這次備起來,以後再重複做可以很快速方便,這一篇我們邊看歷史邊看食譜。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21-02-27
    訂立目標的3道準則 : 慎選領域 / 量化目標 / 定期檢視,避免抽象的新年目標2020年,新的一年大家還習慣幫自己訂立目標嗎? 或者是,你已經不再訂所謂的新年目標了,因為你總覺得這些目標從未達成,事情總是變化的太快,老是讓自己感到措手不及,文章開始前,先跟大家分享2019我的三個目標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0-01-06
    [物理知聊所]電療 、 熱敷 到底有甚麼用?| 健保 體制下的 物理治療 師 到底做了甚麼? 在健保體制之下,很多診所,甚至大醫院 都只做物理治療裡最基本的「儀器治療」 就是電療、熱敷、超音波、紅外線、蠟療、牽引......等等 那些只要把儀器接好擺好治療師就可以暫時離開的項目   但問起這個問題:「這些治療真的有用嗎?」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18-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