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早晨和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起床,


起床對我來說,除了是一種儀式感之外,也是一種能不能享受到限時的、徹底的、純粹的ᅳ奔放自由的機會。

但這其中有些細微的差別,例如剛剛告別凌晨的四點,慢慢退下黑色素的五點,還有這其中我最喜歡的六點。

帶著薄薄的陽光露面,套著透明的濾鏡,清爽的空氣跟寬闊的街道...人與人之間有著非常友善的互動,彷彿一切就是如此純淨,所有事情都一覽無遺。

有別於五點,五點的街道,夜晚的街燈還在辛苦執勤著。
前幾天的我,很幸運地捕捉到它們休息的那一刻。

大概是五點二十五分前後。
燈熄滅的那一刻,我感覺到有什麼地方變的空空的。

我很常在這三個時段自然的醒來,即便我偶而也是很想要再多睡一點的。
早上六點的人們是很優雅的,我很迷戀那種從容不迫。
而四點是讓人感覺更加寂寞的,你有一個很大的舞台,但沒有任何人與你同在。

我想沒有人可以拒絕的了早上六點的魅力。


但如果你是一個怕鳥的,或許可以再晚一點出門迎接早晨...。
但如果你也沒有打算要去公園運動的話,早一點起床,體驗這種舒服的氣溫也是很棒的。

早上的公園就像是侏儸紀公園,請讓我來跟你們介紹我的所見所聞。
會有各種珍稀的鳥類,各種尺寸...就像是台灣的手搖飲一樣。

大隻的鳥可能跟我的半隻手一樣.......但牠們都很安分的守在自己崗位,那畫面其實蠻有趣的,大鳥與大鳥的間距....就像是每一個個人的辦公空間一樣,真的非常可愛。
好幾次我想捕捉牠們的身影,都被巧妙地躲開了,不過也好,我也是戰戰兢兢的靠近牠的....。
在這種自帶濾鏡的時刻活動,自己好像是特別的,有一種我可以成為任何人的自由。
一種從內心深處湧上的動力,什麼事情都可以不在那麼沉重....不過如果你等等需要上班的話,或許會更加貪戀這種自由。

不過身為一個還沒有找到歸屬的人,解讀起來就又更不一樣了。
好想在這種自由的時間做些調皮的事情。

    13會員
    19內容數
    這裡充滿了作者對外界的觀察跟牢騷,將那些小劇場化為文字或圖片輸出。 有許你可以從中感受到些微的....高敏感人的複雜思維,和我一起換個角度路過人世間。 「I have no special talent, I'm just curio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名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被限制的自由跟反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燭活 | 夾著枕頭的談話(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她的青春時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燭活 | 微熱的 (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不太明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燭活 | 夏佐的槍抵著我 (7)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還在討論「和病毒共存」? 我們早就和疾病共生了 --「病者生存」讀後感 (p.s. 以外行人的粗淺理解解釋,如有理解偏差請糾正。) 健康是什麼? 身材高大魁梧或穠纖合度? 無病無痛?從不感冒發燒流鼻水?還是健檢沒有紅字? 這本書顛覆我們對疾病長年的誤解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1-10-02
    我的早晨儀式 早晨時光,是人一天當中最重要的時段。在出門上班之後,時間就會被工作上的事情塞滿,即使下班後回到家裡,也會因為身心俱疲而無法再做一些能提升自己能力的事情。 因此,唯有上班出門前的時間,不但不會被人打擾,精神和體力也是處於一天當中最好的時候。而在這段時間,我會安排一些活動。
    Thumbnail
    avatar
    黃正傑
    2021-03-14
    日安,早晨儀式|用呼吸練習和瑜伽伸展開啟美好的一天Meditation中文被翻譯為冥想,但感覺翻譯的不是很貼切。我想用「呼吸練習」來稱呼這個單字。 去年下半年開始,我嘗試持續地「呼吸練習」,持續地意思就是盡量每天,每天利用幾分鐘時間練習,專注在呼吸上,保持大腦淨空。 老實說,一開始還真的無法抓到訣竅,常常大腦思緒遊走,一直有想法在腦袋裡打轉
    Thumbnail
    avatar
    乳酪小姐
    2021-02-16
    十一月的第一個早晨我做了千張蛋餅十一月的第一個早晨我做了千張蛋餅。碗裡打散兩顆雞蛋,鹽與胡椒調味。平底鍋到四滴初榨橄欖油,滑入蛋液,說完「差不多可以了」六個字,就鋪上一張千張。鍋移開,千張翻面,鋪上起司。蛋餅抽走,底部放兩三千張,蛋餅躺回,捲起。 覺得不夠酥的,可以整個放烤箱,注意不要讓千張太焦。 十一月應該算冬天吧,很多甜品店開
    Thumbnail
    avatar
    fooshley
    2020-10-31
    無人知曉的夏日早晨,是枝裕和的巧思。第一次看是枝裕和的電影,看完後居然記不得任何喜愛對白。因為所有的情感與掙扎,是枝裕和導演直接用表情、用動作,來解釋一切。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0-05-27
    我不能在晴朗的週日早晨陷入自溺一切曾經都是夢境 一切夢境都是現實 我盡著最大努力呼吸 我不能在晴朗的週日早晨陷入自溺
    avatar
    林梢
    2020-05-18
    起床後六步驟高效生活~我的早晨儀式氣溫下探的這幾天早晨,總在溫暖的被窩中游移掙扎,到底該繼續倒頭大睡,還是要下床開始一天的行程安排?眼看新年假期結束,我翻開筆記本,年初寫下的文字似乎在提醒我:「越自律越自由」,是時候上軌道,開啟自律的一年了!
    Thumbnail
    avatar
    Venus Free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