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花園第二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衝動下了決定之後才知道要跨出第一步是非常困難的事。
一進家門老媽問我有沒有買青蔥和雞蛋回來,我才從飄渺的意識中回到現實人間。
「啊!我忘了,現在就去買。」為了不刺激她的心情,我馬上轉身往門口走,被小姪子拉著手叫著:「姑姑,我好無聊,你陪我玩啦!」
媽媽一點點都無法忍受自己被忽視,我深怕自己的粗心大意惹惱了她。
我蹲下來告訴他:「姑姑要去買東西,要不要一起去?」
「怎麼臉色這麼難看,是不是生病了?」
「沒有啦!今天公司很忙,大概是太累了。」
生長在一個傳統保守的家庭,我必然地把扯謊當成報喜不報憂。
拉著小姪子的手走到巷口的便利商店,他興奮得像要去迪士尼樂園,不停地拉著我往前跑。
媽媽在家裡帶小孩,說不上含飴弄孫,反而像是免費勞動的苦差事,年紀大了,一直嚷著她好累,不想再烹煮三餐照顧老小。情況好的時候,一家看似和樂融洽,但是她的身心症一發作,就會搞得像風暴來襲。
幸好今天大概是看到我臉色不好,沒有點燃她的憤怒之火。
媽媽女校畢業之後,原本想到成衣工廠當會計,媒人來相親後,外婆鼓吹她嫁給忠厚老實,頭腦又很好的爸爸。
她覺得自己當初太年輕了,傻傻結了婚,連工廠的會計工作都還沒有去應徵。一畢了業就結婚後連生了三個小孩。
妹妹比我小一歲,二十七歲那一年嫁給大學同學,幫助夫家的製鞋事業,生了女兒後生活過得更忙碌,偶爾才回家一次。
妹妹結婚的時候,媽媽強烈反對,讓我們很吃驚。她也始終不肯說清楚反對的理由。
弟弟是家中受寵的老么,在網路科技公司工作,個性從容悠哉,不曉得是工作太忙還是在逃避家裡的責任,每天晚上都很晚回來,幾乎沒有在家裡吃過晚餐。他的太太是幼稚園老師,把學齡前的孩子讓婆婆帶也是不得已的事,兩代間的教育理念不同和婆媳間的摩擦,家裡總是充滿了隨時會引爆的地雷。
爸爸去年從營造業退休了,整天待在家裡享受他的悠哉人生,到處閒晃,沒事兒只會惹惱仍舊忙著操持家務的媽媽。他恨不得可以待在事務所和其他工程師後輩一起喝茶聊天,但畢竟這個行業可是忙得不得了,人人以工作為重,抱著爆肝的危機每天戰戰兢兢處事的工作,哪裡有人有功夫陪著退休老人閒聊。
自從他退休後的某一天對媽說了一句不該說的話之後,從此早餐後就從客廳的沙發椅上銷聲匿跡,看不見他悠然看報的身影了。
根據當晚媽媽氣沖沖的轉述,他說了:「怎麼看妳每天忙東忙西,忙裡忙外的,家裡還是這麼亂。」
當然他並不是捲起袖子熱心的幫忙,而是躲到公園裡去看人下棋去了。
好像每個人都很無奈似的被綁在這個家裡,尤其是媽媽。
我們知道她根本就不喜歡帶小孩和做家事,她一直認為嫁給爸爸,養大三個孩子這件事徹底把她的人生夢想給毀了。
她曾經期待一個獨立自主的人生,所以妹妹結婚的時候,她非常反對女兒過著和她一樣,被埋沒在夫家生兒育女的日子裡。
然而,已經邁入35歲的我,卻很渴望擁有她所厭惡的一切。
現在終於有一個完美的藉口可以讓我逃離壓力鍋般的生活,我卻得秘密行事。
雞蛋和青蔥都買回來後,我必須馬上進廚房幫忙,雖然總是沒多久就會被趕出來,說我什麼都不會,還不如她自己做比較快,我還是得表現出我很樂意幫忙的樣子,要不然,整頓晚餐就會充斥著抱怨連連,攪和著小孩不趕緊吃飯被斥責的哭鬧聲,一點兒也不輕鬆。
如今我即將踏上未知的旅程,明明好想和他過著「啊!飯菜真是好吃啊,真想來杯咖啡。」的尋常日子,現在的我卻想放棄愛他了。
心裡被這通莫名其妙的電話困擾著,十分好奇他要我立刻啟程去多倫多找他的原因卻不敢多想,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我們的祕密結婚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enni Jean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精靈花園第一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假日打工指南:全台最佳機會與薪資解析-台南-彰化-員林-新竹-金門-大里-花蓮-三峽-中壢-蘆洲 假日打工指南:全台最佳機會與薪資解析-台南-彰化-員林-新竹-金門-大里-花蓮-三峽-中壢-蘆洲 假日打工指南:全台最佳機會與薪資解析-台南-彰化-員林-新竹-金門-大里-花蓮-三峽-中壢-蘆洲   「假日賺外快!最熱門的假日打工機會推薦」 「揭開假日打工的神秘面紗:高薪兼職等你來挑
    avatar
    華哥網路行銷
    2024-05-25
    [新北旅遊]汐止區智慧里水尾灣翻轉基隆河的景觀,從髒亂地點、翻轉美麗蜿蜒基隆河廊帶,猶如公共花園​早年基隆河中游地段在新北市汐止區一代只要在颱風期間氾濫成為新北市汐止區居民惡夢。基隆河更是髒亂地點、基隆河長期遭到許多人竟而遠之不感接近。位於基隆河新北市汐止區左岸智慧里水尾灣地段在公立部門資源投入與地方社區營造共同努力下,成為一個優質旅遊地點。也翻轉基隆河一個過往會淹水臭名。 新北市汐止區智慧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4-01
    春季賞花趣|漫步茶園小徑,見證黃花風鈴木盛開的金黃悅目春天是賞花的季節,繁花綻放紛紛炸裂盛開,漫步春花小徑眾花為伴,遊客爭相留影,更多不知名的花卉盡展嬌顏,人比花嬌花比人豔,錯落周遭的花神舞春風,燦爛一季的美麗。最近幾日我也步上了「臨老入花叢」的局面,紅黃粉白紫橙爭妍,捕捉眼前的自然美景豈能落於人後,這回特別的是再度走入三灣茶園,目睹一片染黃的燦爛。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3-22
    苗栗三灣|春遊茶園櫻花林,茶農職人話茶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農曆年假,出門訪友總是必排的行程,應朋友邀請到她家的貓裏茶園賞景眺遠,最期待走在櫻花林下漫步的繽紛浪漫,不受其他遊客干攪盡情自在取景拍照。朋友預告不妨三月初,再來追一下黃花風鈴木滿樹綻放的景致,亮眼的金黃迎接著華麗的春季。能在茶園周遭享受花期的秘境,實屬難得啊!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2-17
    空 ≌ 譜#51|回顧|歲時花園,複寫月亮:於內充沛實境,領略千姿百態這是自己的第一場實體工作坊,在見到所有參與者之前,幾乎是被某部份的焦慮所纏繞著。⠀⠀⠀⠀⠀⠀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3-08-21
    住著精靈的夢幻花園,走進童話莊園一探究竟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位於屏東新埤有個精靈居住的聚落「 艾米達精靈谷茶樹莊園 」,園區內能發現精靈的蹤跡。本篇介紹莊園的必拍特色、附近景點&美食,帶你進到充滿童話風的小巧莊園。戴上精靈帽子跟著精靈女王的腳步,漫步在茶樹森林中巡視領地,就像是走進了童話書裡頭。 圖片授權:IG @chin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10-26
    花間精靈5、6月份繡球花盛開!畫繡球花,將看到的畫在紙上,加上蝴蝶的動感,畫得比實際看到的還要美喔! 繡球花的顏色多樣,雖然說數大就是美,但單一朵繡球花是很多小花瓣集合起的,單一朵也耐看的。小花瓣又是四片小小花瓣組成,可以看見明顯的花心。含苞的繡球花又是另外的風景!美呀!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22-06-12
    背包客必須知道的澳洲兩大龍頭超市會員集點活動,讓你聰明花、精明省coles、Woolworths有各自的會員生態與活動,除了有各自不同合作的企業可以消費集點外,點數能換得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元。重點是購物金沒有低消限制,而且集點活動也沒有針對打折品或對折品不納入消費金額。你說,跟台灣的業者比起來,澳洲的集點回饋是不是佛心來著?限制少,還給得大方。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2-01-19
    精靈的寶石-曼摩利海洋曼摩利海洋擁有豐富的海洋生物與珍貴的資源,重要的曼摩利結晶就是來自海洋的產物。
    Thumbnail
    avatar
    Stonry
    2021-09-05
    精靈的寶石-涅榕 康萊頓島上的康萊頓森林是由一種名為涅榕的樹,在不知道經過多長的時間,經年累月不間斷的生長與延伸所形成的魔法森林。涅榕見證了康萊頓島的成長、儲存了它的記憶。它的欣欣向榮便是島嶼活絡健康的象徵,是居民們必須維護的生命之樹。
    Thumbnail
    avatar
    Stonry
    2021-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