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特朗普和拜登吵起來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75歲的美國前總統和一個79歲的美國現總統,這次吵得很激烈,直接點名,毫不留情。
按照美國政壇的慣例,前總統離職後,一般不公開批評現總統。但特朗普就是特朗普,對於美國災難性的撤離阿富汗,他實在看不下去了。
最近,他連發很多條聲明,其中一條,主題鮮明,強烈呼籲:拜登辭職。
為什麽?
特朗普的理由是:拜登太無能。
按照他的說法:
首先,拜登向新冠病毒投降,新冠病毒又卷土重來了。然後,他向塔利班投降,塔利班很快就占領了阿富汗,摧毀了人們對美國實力和影響力的信心。如果是特朗普政府掌權,阿富汗的結果,包括撤軍,將會完全不同。拜登下一步將向誰或什麽投降?人們應該問他,還要看人們能不能找到他。
特朗普還說:
拜登對阿富汗的所作所為,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敗筆之一。有人能想象,在撤離平民和其他對我們國家好的人之前,先撤掉我們的軍隊嗎?還有,這些人丟下了最先進和精密的設備。誰能相信這樣的無能?在我的管理下,所有平民和設備都會給帶走。
看懂了特朗普的憤怒了嗎?
1,拜登,你這是向塔利班投降。
2,美國人還沒全完撤,你居然先把軍隊撤了。
3,而且,你還丟掉了大量最先進的設備。
4,還有,你居然還向新冠病毒投降。
5,結論:你太無能了,如果我還是總統,完全不是這樣。
在塔利班還沒拿下喀布爾前,特朗普就預言:“如果我現在還是(美國)總統,全世界都知道,美國撤軍將是一場完全不同的、更加成功的撤軍。”
嗯,拜登估計要氣得發抖。都這個時候了,特朗普還念念不忘自己的總統夢。而且,還什麽都說得出來,甚至在新冠疫情這方面。
拜登必須反擊,但怎麽反擊?
8月16日的全國電視講話中,拜登是這樣說的:
上任伊始,我延續了特朗普總統與塔利班談判的一項協議。根據他的協議,美國軍隊將在2021年5月1日前撤離阿富汗——就在我上任三個多月後。
在特朗普政府期間,美國軍隊已經從大約15500名美國軍隊減少到2500名,塔利班的軍事力量處於2001年以來的最強大時期。作為總統,我必須做出的選擇是,要麽履行協議,要麽準備在春季戰鬥季節中期重返打擊塔利班……
意思也是很明確的。
1,從阿富汗撤軍,是你和塔利班談判的結果。
2,是你塞給了我這個結果,讓我上臺三個月內就必須完成撤軍,我已經延後了三個月。
3,而且,你已經開始撤了,在塔利班實力最強的時候,你居然先將軍隊從1萬5撤到了2500。
4,我還能怎麽做?要麽履行你的協議,要麽繼續打。
打是不能再打了。按照拜登的話,“我們真正的戰略競爭對手——中國和俄羅斯——最希望美國繼續無限期地投入數十億美元的資源和註意力來穩定阿富汗局勢。”
嗯,一句話,甩鍋中國和俄羅斯,當然,更甩鍋到特朗普頭上。
特朗普啊特朗普,你別亂噴了,我完全是背了你的鍋。
而且,這還沒完,拜登還這樣說:我知道我的決定會受到批評,但我寧願接受所有的批評,也不願把這個決定交給另一位美國總統——又一位——第五任總統。
特朗普,你看我多有擔當,哪怕受到批評,也絕對不把鍋留給下一任總統;哪像你,缺乏一點擔當,把本應自己完成的任務,一定要甩到我的任期內。
兩位總統的吵架,有意思吧。
簡單總結一下:
特朗普:拜登太無能,如果我是總統,完全不會這樣;
拜登:這完全是特朗普的鍋,我只能自己承擔,不願留給下一任總統。
讓特朗普很憋屈的是,他的推特、臉譜等社交賬號,現在都封了,所以只能發發聲明譴責拜登,影響力大打折扣。不然,你完全可以想象,以特朗普“推特之王”的罵人天賦,拜登肯定被罵得體無完膚。
當然,拜登也很頭疼。現在,罵他的也不止特朗普,看到有美國人也看不下去說:是你拜登宣布撤軍阿富汗,是你自己說能很好處理這件事,也是你一度還誇口說我們會順利撤離阿富汗,現在,你卻怪起了特朗普?
唉,特朗普估計更憤怒了。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果然事情不是原本想的這麼簡單-1如果三年多前,有人跟我說,我會跟嬣交往、結婚的話,有99%的機率我會笑著揍他,剩下1%,就是其他人會跟著我一起笑著揍他。
avatar
把幻想轉成文字,好難
2024-06-16
果然凡間的力量還是不足,仙劍、古裝甜寵系列請給我力量。果然巴掌都比成長來得快,大概是近半年,我在仙俠跟甜寵裡找到生活安穩的重心,輕輕點一下天空就可以繁星點點,輕踏一下就可以遨翔天際的劇情再也不可笑,當我不斷焦慮為什麼客戶沒有回我電話,這次提案客戶到底有沒有興趣、為什麼合約在流程中超過一個禮拜...
Thumbnail
avatar
Alicia|後設計畫
2024-04-05
果然聲優都是怪物(稱讚意味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麼有趣的廣播內容,不能只有我一個人聽見: https://m.youtube.com/watch?v=3ioJ6V4wtpc&pp=ygUU5Lit5p2RIOaru-S6lSDlkpLooZM%3D 【咒術迴戰 涉谷事變】第九集的戰鬥畫面,五條悟太強...戰鬥畫面錄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10-12
果然出了一個大方向!選舉行情來了?今天直攻應該要樂觀了嗎? 嗯~雖然我也不知道1500億怎麼救3200億的套牢。但是謝謝老闆們用力買。跟一些空在低點被嘎空的停損。 讓我有好位置佈局空單。可以麻煩用力一點買,讓我在盤勢轉弱可以空個16800或17002嗎。XD 大樓一直蓋上去偷工減料沒有量,下面還缺三塊磚頭。 我看看能蓋多高再
avatar
大俠愛吃漢堡堡
2023-09-14
果然出國還是要有衝動大家好,我是有露安。 來做個記錄 從疫情開始到現在,已經三年沒出過國了吧...最後出國是2019年10月沖繩遊。 剛好大哥一家子再7/5號已經出發去日本東京,這次沒跟他們一起去,他們要去10天,總花費是20萬。(聽老媽說的xD) 我做了許久的功課,覺得日本機票還是太貴...但是沒關係,去不了
avatar
有露安
2023-07-06
果然是長草了忙 自從換了新工作,排山倒海來的事情,讓我漸漸把這個過去視為休憩與省思角落的部落格荒廢了! 人的生命中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因為生命很短暫,我們不可能每件事情都參與到,真的如同坐上一台通往死亡的列車,有人會中途下車欣賞風景後再重新上車,我很期待我自己是這樣的人,可以適時的喘口氣,重新省思生命的美好! 但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2-09-22
果然是討厭自己呀!浪潮無預警地來了,上一刻還在讀著書中的內容,下一秒就變成那個瘋癲、無法脫困、討厭著自己的主角。腦中閃過羞愧感,都過了好幾個月卻突然回到這狀態,對這樣的自己獻上最高的厭惡感,從心理的厭惡轉化到身體上。
Thumbnail
avatar
MS
2022-09-07
果然還是要準備當父母時才會懂父母從小我就非常在意父母的感受,但可能他們並不了解我。
Thumbnail
avatar
鴿子
2022-08-29
果然 我不是親生的母親救了一隻懷孕母貓,產後體力不支留下五隻奶貓過世,母親盡力想養活奶貓,不過最終也只養活一隻。這隻貓每天陪伴母親睡覺,找父親討吃的,對我們兄弟姊妹態度更是囂張跋扈。 「你也養一隻貓在家跑來跑去,你家也有味道。」我反擊著。 沒想到父親反而說:「哪有,我家的最香最沒味道了…」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