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看完後有些語無倫次──《彈珠汽水瓶的千歲同學》5 初次閱讀心得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品名稱:《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
作者:裕夢
出版社:東立
閱讀級數:5
售價:260元

前言

  我原本以為我可以更游刃有餘的寫這篇心得。


  但當我闔上書的那一刻,我卻發現我做不到。

  我不敢說這本書是我看過最好的小說,但我敢說它是我看過最「特別」的作品。

   它在我心中已經佔了一個地位。

角色


  這次的女主給我種「公主」的感覺。被稱為男主的正宮。

  一開始我以為她只是單純天然呆,但是這一集看到公主那邊的第一人稱視角時,我真心覺得這個人應該是個○子。

  罵人消音請各位見諒。

  如果真要我說的話,她就是個會不自覺「情緒勒索」別人的人。其實用情緒勒索我不知道是否是很準確的詞,但她會創造出讓他人沒辦法拒絕的空間。

  但因為不是刻意這麼做的,所以說要討厭她的話個人感覺其實還好,但稱不上很喜歡就是了。

  她的人格魅力我覺得相對來說稍嫌沒有那麼耀眼。但是我覺得作者真的有把她的個性表現出來,這是我覺得這種多視角的小說很難能做到的事情。

劇情


  這集的主題是《普通的青春》。

  可能會有人在想:青春有什麼好普不普通?

  但在輕小說裡找普通的青春,似乎搞錯了甚麼?

  日常部分搞笑、有趣。讀起來輕鬆,而且非常像是「日常生活」發生的故事──當然多少有些美化與誇張化的成分再,但我覺得並不再會讓人想吐槽的範圍內。

  至少在這連決勝內衣都能帶男主去買的年代,這本根本是一股清流



  這一集是公主的主場。但是在一開始時我卻很懷疑這點。因為塞入的是大量的日常故事。

  而日常故事的女主角,都不是公主,相較之下我覺得其他人更為亮眼。

  尤其是學姊。這一集的表現我甚至覺得有超過第三集。如果喜歡學姐的人這一集不容錯過。

  學姊總是會在不經意間Gank一波,這是學姊黨的勝利!

  抱歉私心稍微離題了XD



  我原本以為這樣的劇情安排會導致公主的個人線最後收尾很弱,但我萬萬沒想到作者卻使用這樣的反差來造成我到最後的震驚

  很抱歉我不想說太多,也沒辦法說太多。因為這個感覺若不是親身體會,會很難去理解

  我個人是有不小心瞄到劇透,所以我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沒想到當那個名場面一出,我的心情還是難以平復。

  ──因為跟想像中不太一樣啊!

  如同在〈前言〉所說。這本小說或許不是我看過最好的小說,但絕對是我看過最特別的作品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我在第四集的時候大力稱讚了這本書,但那時我頂多只是抱持著「希望下本書也有相同水準」的想法。

  但看到這本書的結尾,我的想法卻是:「下一集一定好看!」

  我是不曉得這份心情該怎麼用言語來表達,再多的文字好像都沒辦法表達我內心的情緒。

  或許等我冷靜下來後我能將這份心情給寫下來,但我就是不要這麼做咧。我不要冷靜下來才寫心得,我就是要即使語無倫次也要把自己的心情給大聲說出來。


  這本書,真的很推!



  對於學姊黨的我來說,能看到學姊就很開心了。

  ※冷靜下來後稍微補充一點。雖然說這本書給我的感覺是震撼到有點語無倫次的程度。但若是沒有前四集那種氛圍的累積與烘托很難體會的。

  所以如果本身沒有很喜歡前四集所營造的感覺的話,我想恐怕不會有那麼強烈的感觸。

評分:7.5/10(第一次看後勁強勁。但是多次閱讀後那股情緒的餘韻感覺難以再次體會。)

※以上為第一次閱讀心得,純屬個人心得
※封面圖片引用自東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3內容數
分享一些玩過的遊戲的感想或心得,以PC為主。主要遊玩:文字冒險、RPG、Rogue-like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