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長線投資者在乎的是長期穩定的收入

2021/08/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常和大家說,股市中只有一種方法機乎是穩贏的,那就是選到一家有價值的公司,然後投入資金,每年分享公司所帶給你的紅利,至於短線及當沖,那基本上是穩死的,只要有一個遊戲中沒有負責提供錢的,有幾個角色是穩贏的,那你一定就是穩輸,以短線及當沖來說,政府,券商百分之一百穩贏的,主力及大股東勝算很大,那後面進去炒作的散戶們,平均來說會賠錢的機率當然很大。

如果你中長線投資公司,公司每年賺到的錢配出來,這時就有一個穩定會供應錢的一方,那你只需要減少把錢輸給那些穩贏的人,那你在這遊戲中就會變穩贏,上面說短線、當沖穩贏的有誰?沒錯吧,政府及券商,還有一些主力或大股東,當你在投資中長線時,你只要不要進出,那政府及券商就沒有辦法從你身上贏走任何一毛錢,這時就剩下主力,大股東及你去分公司每年穩定供應的錢,主力每天在那透過股價漲漲跌跌迷惑你,讓你覺得可以低買高賣,如果你進去買賣,這時你就會穩輸政府及券商,然後就會依你的實力和主力比看看誰厲害,如果你不甩主力,不去低買高賣,那主力也奈何不了你,這時穩定拿錢的就剩下你及大股東,這時你會說,大股東可以拿好多,我才拿這麼一丁點兒,那為什麼大股東可以拿比較多?道理也很好懂,別人股票多,你股票少,如果你想多分一點,那你就只好透過複利的薪資再投入,獎金再投入,股息再投入,以增加你手上的股票數量。

索羅斯及巴菲特是投資及投機界兩個不同類型的人,但他們都有一個原則,那就是保證本金安全,大家看我在做的事是不是和兩位大師一樣?我說過,我投入的公司,我僅願意花兩三年的風險,但我絕不接受本金的損失,因為如果你100萬賠50%,那剩50萬,這時你換股操作,你要贏100%才能從50萬變回100萬,這難度很高,這也是為什麼一些投機客,當沖客資金愈來愈少的主因。對我來說,我透過買進有價值的公司,例如鴻海,一年鴻海為我賺進8~9元,連續三年就能為我賺進24~27元,鴻海的淨值有94元,其中現金約當現金就有80.24元,在保留盈餘部份有75.65元,三年下來配出12.2元,一家每年能穩定為你賺進8~9元的公司(今年有可能賺10元),這種投資只要你不要自作聰明在那買來賣去,你用時間一定是穩贏的,目前的風險僅有1年左右。

當你有了一個穩贏的投資策略後,這時你在乎的就該是張數,當你的張數愈多,每年公司給你的錢就愈多,這樣才有辦法達到複利,最近大盤大跌,鴻海跟著下跌,這對中長線投資者也不是什麼壞事,因為現在股息下來了,你可以使用股息再去買進更多的股票,對我們來說,目前的股價是虛幻的,我們的目標就是2025年看MIH電動車是否能成功,在還沒有成功前,就是每年努力的透過正確的方法去累積自己的張數,未來鴻海MIH成功時,你不旦會有股息,還會有巨大的差價,這對你財富自由才會有幫助,那些每天沖來沖去,每天馬後砲說要先賣再買的,其實都活不久,自以為聰明的人往往都不會在股市中有什麼好下場,真正正確的投資方法,就是把錢放公司,然後耐心的持有,很簡單的道理,但很多人都辦不到,每天在那一付很忙的找必勝方法,進進出出,結果很忙的下場就是頻繁交易,把辛苦存來的錢送政府,送券商,送操作手法比你高明的高手。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大_kewei
    A大_kewei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就踏進了股市,花了七、八年的時間在股市輸錢,輸到心灰意冷,輸到想退出股市,不妨可以參考我到底怎麼一步一步的在股市中真正能賺到一些錢,一些概念,一些技巧,一些過往心路歷程,股市中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我可以領你進門,但未來得靠你自已努力,因為我沒有辨法逼你去看書或是吸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