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國產開打的第一天

2021/08/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總統府
許許多多政治人物起了個大早跟隨總統的腳步打了高端疫苗。

然後我就看到臉書許多施打疫苗的文章,
感覺有點像是政令宣導,大家都再說高端的好,
那我們就來看看有些議員說的到底符不符合現在的韻腳。

高端使用的抗原序列,是來自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授權的S-2P。這個序列同時也是莫德納疫苗所使用的,所以,高端和莫德納可說是「兄弟檔」疫苗,也是透過這幾年台美之間的好關係,才能取得美國技術移轉的疫苗,得來不易。
所以美國方面只說序列相同,哪裡來的技術移轉,再者兄弟檔之說我想是名過其實,對於技術上的不同就有著實大的差異,烤魚、蒸魚、炸魚難道兄弟檔口感都會一樣,再來使用的抗原序列一樣,好比給我跟我媽一樣的食材,我是不覺得做出的的菜味道都會一樣能夠配飯,且大家一致說的安全有效,沒人可以否認這個說法,但也沒有人能證實這個想法,羅生門的存在。

在八二三打高端好不好?我覺得很好,
都是「用自家武器抵抗中國侵略」。
高端疫苗抵抗武漢肺炎病毒,八二三炮戰抵抗中國攻擊。
這日子選得真好!
我不知道是不是湊巧,但現在網上是往執政黨靠才有利益可以依靠,尤其是今天總統打完疫苗,醫護人員走秀般展示疫苗針頭我有點覺得過於好笑,這樣做的意義是在宣傳還是炫耀,實在是令人費解,不過畢竟是總統還是要比較高規格的展示待遇。

但我還是覺得是在宣傳高端


然後還有一些不小心說出來的話語可以參考看看。
其實我覺得這很重要,你過了EUA讓人民開放施打,但卻說高端三期作的人數這樣很難通過台灣藥證的獲取,那台灣人民現在在打甚麼東西,沒有辦法通過藥證的獲取,是否不能自行販賣,那是否就只有台灣人自行使用的廠牌,那又如何如高端總經理所說的明天上半年取得國際認可能,連台灣自己政府都沒辦法給藥證了說。
那台灣又是否要不要購買,還是又是不想跟中國政府扯上關係,選擇視而不見偏偏就不買BNT這個廠牌,在指揮官心中,究竟是美國核准過的藥證比較有公信力,還是台灣,是美國核准過的EUA比較安心,還是台灣,在人民心中還要被多少話術蒙騙才會清醒過來,一定還會有人相信。
  • 高端跟美國師出同門
  • Novavax跟高端一樣厲害
  • 高端保護力高達90%
  • 高端安全副作用比其他都少

高端只是 ...........

  • 跟美國用的是同序列抗原
  • 跟Novavax同是次蛋白疫苗
  • 參考的是Novavax的三期數據
  • 參考的是Novavax的三期數據
然後就一路巴著拿著別人的數據看自己,
所以我兩個兒子都讀建中,哥哥上了台大,
那弟弟肯定也是台大的概念。

人越多的地方水通常越深,
越多人吹捧的東西肯定不太認真,
如果夠好怎麼沒人來洽談購買的時程,
還是只是內部宣傳的章程。

CarefreeSu 2021.08.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 遇
蘇 遇
Meet是種浪漫, 過了半載才看清命運的期待, 希望是那樣的渺茫, 而抉擇才有可能讓人嚮往, 我們都是生活在虛擬中的數位密碼, 命運最奇妙的莫過是每一次的選擇與回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