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夠努力嗎?

2021/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該怎麼開始呢?來說說讀書會。

我有固定參加一個週讀書會,今年5月剛滿一年,我覺得一切都很奇妙。我以前總是覺得周遭找不到可以一起讀書和討論的人,但是有一天,我就想:「我為什麼不自己開讀書會呢?」於是,我就在一個可以揪團的app上,開了我的第一個線上活動(不好意思,本人不愛出門。),因為這個活動,我認識了一位參加很多也開很多讀書會的人,他邀請我到了現在這個週讀書會,就這樣到了現在。
Unsplash - Chris Montgomery
可能是寫作能力沒有很好,很多段的開頭我都只能用「我」開始,期待可以朝減少用「我」開頭前進。不過在那之前,隨手寫寫的東西,就不要對自己太嚴苛(Don't be too hard on yourself)。
雖然說寫週記是相對容易達到的事情,但是分享所讀的書有困難呀!我這週可沒看到什麼書,所以沒有辦法分享。

Intentions of the week

  1. 論文進度一頁
  2. 新工作專案試行
  3. 準備考試,寫一份題目
原本是預期星期一寫的,不過因為星期一有其他的安排,所以沒有寫;而上述的目標已經有部分達成了唷,感謝自己(練習為自己前進的每一步鼓勵)。

理論分享:Self-fulfilling Prophecy

國家教育研究院的定義在這裡
Unsplash - Oliver Roos
不知道這樣用在自己身上對不對。在不同選擇之間抉擇的時候,有的人可能會想「這樣我之後會不會後悔」,那麼我想跟這群人說,你肯定會後悔,因為你從一開始就自我暗示「你會後悔」,之後做的事或多或少就會影響你產生這樣的感覺。
我更傾向接受「失敗之後仍願意嘗試」的這個選擇。能做的,不是懷疑自己是不是做得到,或者認為自己不夠努力;我們太容易看到缺點了(也許只有我自己),但是不代表我們一直都得如此。也許量化的資料一針見血,可以幫助我們快速看到需要改善的地方以及進步的程度,但是我們用心程度、我們毫無保留投入的感覺,也是不容忽視的質化資料,作為每一次願意再踏出去的養分。
2會員
9內容數
《深度工作力》,原文是 "Deep Work",Cal Newport著,譯者吳國卿。這本書在網路上已經有許多部落客或者YouTuber在自己的平台上面介紹過。而我在2020年5月到7月期間,在網路上開了讀書會,有製作一些資料,想要以自己的方式再整理一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