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販賣機 [極短篇小說]

2021/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一個敏感的人,感受力強的人,有時候是很辛苦的。
你總覺得這一切太多了,多到難以承受,我以為這是一種缺陷,直到我開始販賣這一切。
我創業了
對的,我販賣感受
有些人說是情緒販賣機
大概就是那麼一回事吧
幸福
快樂
喜悅
憤怒
害怕
焦慮
緊張
興奮
等等的
所有我可以製造出來的
我把他透過轉換機存起來
做成一個小膠囊
人們只要吃了它
就能感覺到我存的感受
很神奇吧
告訴你
這真是一門好生意
一推出就造成轟動
網紅、YouTuber 、媒體
他們都在幫我宣傳
一開始只是一台販賣機
大排長龍
庫存很快就賣了
我開始想要怎麼辦
我應該為此製造感受嗎?
後來我開始招募員工
說是員工
應該說供應商
我讓他們把感受賣給我
我再賣給別人
這應該是一個完美的計劃
這解決了許多問題
那些感受太多的人
可以把無法承受的給我
麻木的人
可以購買感受
也許你會好奇
悲傷
痛苦
焦慮
這類的會有人買嗎
還真的有
我不知道是他們原本沒有
還是他們只是自虐
/
我的事業跟人生都很順利
直到有天
我睡醒
我發現我失去了所有的感受
不會開心
不會想哭
什麼都不會
每天都像沒有調味的白飯
比較軟、比較硬、比較黏
沒有
就是一碗跟昨天一樣的白飯
理當要抓狂
或是焦慮
或是害怕
但沒有,我連這些都沒有
好像我從此與世界失去連結
我甚至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活著了
最後
我走到販賣機
買了那些
我所販賣的
陳若
陳若
嗨~我是陳若 謝謝你經過 謝謝你留下 IG[nightnightbaby1999 ] 裡面有我的新詩還有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