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我用過的TWS真無線耳機,總有一款是你的菜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別問我為什麼買那麼多藍牙耳機!
不是因為有錢,這些個藍牙耳機加起來可能也就一個汽車輪胎錢;也不是因為長瞭二十個耳朵,難道給每個設備都配一個藍牙耳機他不香麼?
反正買藍牙耳機是一件特別沒有心理壓力的事,這事你要這麼看,比如你在逛張大媽看到一款特別便宜特別和你心意的沙發,你會馬上就買麼?不會吧,你要考慮傢裡是否有地方放,你要考慮能不能說服自己老婆爸媽,你要考慮是不是搭配自己的傢裝風格。而對於一副藍牙耳機,隻要你看到漂亮的,價格美麗的,隻要兜裡有錢,你是不是可以像你老婆買一管口紅一樣輕松的就在自己都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下瞭單。
這就是我手裡這10副TWS真無線耳機的由來,用瞭這麼久,也算是有些心得體會吧,分享給大傢,權當作為排雷經歷瞭,市面上目前TWS耳機恐怕加起來成百上千個品種是有的,不敢雲評測,隻談我手裡這10款。
評價標準
我本來想過按價錢的升序或者降序來進行排列這次的點評,但是一是覺得太過於功利,二是耳機這東西價格波動太大瞭很多價格相近的耳機排出來沒啥意思,我還是按照我心目中的類別來排序說明吧。
評價指標分為外觀,連接,特色(特色功能,加分的設計),音質,佩戴,性價比,這六項構成,由於評價的耳機價格跨度太大,比如我評價一款千元耳機的音質一般般和百元耳機音質尚可的時候觀眾可能難以量化,所以我在評價的時候會參考價格因素做些許log上的調整,但是5分一定比4分強就對瞭。

Airpods 1代/2代

最開始要說的當然還是目前真無線耳機中的標桿級產品,蘋果近年來可以說是最成功的產品——Airpods。Airpods的出現可以說直接創立瞭真無線耳機這個門類,並且直接把相關產品的指標和可用性提升到瞭一個相當的標準,並且帶動瞭一系列生產鏈供應商的出現。真正做到喬佈斯當年說的「消費者並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直到我們拿出自己的產品,他們就發現,這是我要的東西」,可以說喬佈斯時候,蘋果推出的商品做得到的,隻此一件。
Airpods上市已經有年頭瞭,其優點大傢都已經知道的很清楚,缺點我就替大傢再鞏固一下:
1.續航一般,電池老化迅速:號稱的單次使用4小時,充電盒20小時即便是新品也是達不到的。而如果一副耳機你高頻率使用一年後,電池使用壽命會衰減到一半左右,簡直是消耗品,好在萬能的淘寶可以換電池。
2.音質一般,Airpods的音質和百來塊的earpods基本是一個水平,甚至話筒水平還比不過。
除瞭這兩條,如果非要再找什麼缺點的話,那就是貴瞭,但眾所周知貴不是它的缺點而是你的。綜合來說,Airpods在完成度上高的可怕,即便是第一代產品,如果融入蘋果生態來看的話那就沒有什麼可以替代的選擇瞭,其與apple id綁定的設計使得它在蘋果全傢桶中的切換如魚得水,w1芯片升級到H1芯片以後使用的延遲更低,推薦所有用蘋果產品的用戶隻要負擔得起就可以無腦去購買。
目前用途:1代媳婦在用,2代我用在主力iPhone和ipad上

索尼三劍客

沒錯,關於大法傢的這三個不同定位扛把子的真無線耳機我都入瞭,我其實也專門發表過專門的一篇評測文,本次我再以這篇文章的維度把這三款耳機總結一下。

XEA20(Xperia ear duo)

這款索尼移動獨走推出的真無線耳機可謂是非常特殊的一款TWS瞭,即便上市瞭近兩年的時間,也沒有一款類似的產品出現,這不僅驗證瞭索尼大法技術強無敵,同樣驗證瞭這條道肯定是走偏瞭。XEA20最大的特色就是相對降噪耳機完全反轉的開放式收音設計,也就是不僅不通過主動或者被動隔絕外界的聲波,還要把外界的聲波盡可能的全都保留進到你的耳道內。要問為什麼有這麼神奇的設計理念,因為這款耳機的設計理念是作為一款穿戴式智能設備來的,希望使用者可以全天候的佩戴此款耳機而不影響正常生活,這也就可以解釋其助聽器一般的造型瞭,其佩戴過程雖然麻煩,但是帶上後舒適性還是挺強的。目前這款耳機在我這的用處就是騎行專用,也算是發揮瞭其開放式功效,盡可能保證我夜騎中的安全吧。還是說說缺點:
1.佩戴雖然還算舒適,但是佩戴的過程實屬煎熬,每次要兩隻手拉耳垂整耳廓堪比給耳朵做一次整形,沒有確定要用我都不敢帶。
2. 藍牙匹配很是麻煩,雖然隻要匹配一次就能自動連接,但是第一次匹配一定要安裝app,而且匹配的速度非常慢
3. 音質實在是對不起這個價格,手機配塞水平,不過諒在其開放性的特質上勉強算一個通透。但是最大音量太小也是一個問題。
總的來說不是喜歡獵奇或者真的有這種需求的用戶否則沒啥購買的必要。
目前用途: 騎行專用

WF-Sp900

這款耳機就簡單瞭,目前最好的水泳用耳機,沒有之一。索尼專門做遊泳用耳機很多年瞭,順勢推出真無線遊泳用耳機肯定也沒任何疑問瞭。不同於別的真無線耳機產品,sp900還具有mp3功能,因為即便你的手機可以帶進泳池,水也會把藍牙信號隔斷,不過在0202年還整一個4gb內存出來,確實是很復古得大法風。來說缺點:
1. 機身按鍵太少,又要同時實現藍牙耳機和mp3兩種功能所以操作極端繁瑣。
2. 上文說過的內存空間過小。
3. 真無線的佩戴方式導致牢固程度略差,有一個猛沖耳機就掉到水裡的風險。
不過不管怎麼說這都還是你目前能買到的最好的遊泳耳機,所以有此需要的話也就別猶豫瞭。
目前用途: 遊泳專用

Wf-1000mx3

索尼對1000這個數字是有執念的,隻要你想想隻要信號裡有1000這個數的必然是旗艦產品。Wf-1000mx3作為索尼旗下目前最高端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也算是灌註瞭大法的許多心血和黑科技,基本上上一代降噪豆拉胯的地方都給修整回來瞭,但說真的我還是不太喜歡這款耳機,或者說我還是不太喜歡真無線降噪耳機,因為我並沒有長時間的公共交通通勤需求,也比較少出差,在傢裡用降噪耳機?拜托,你是想吃老婆白眼到飽麼?還有即便是目前降噪最優秀的tws耳機,比起頭戴式,降噪效果還是差瞭太多,這也是我一直沒有購買AirPods pro的最主要原因。再來說說缺點:
1.抗風噪能力太差,基本不能跑步使用
2. 佩戴舒適度一般,耳機單元偏大
3. 降噪模式下耳壓較大,久戴不適
所以降噪耳機這東西真的是看人的,別看網上普遍吹的天花亂墜,但是彼之蜜糖我之砒霜,我還真喜歡不太起來。
目前用途: 出差專用

Ticpods free pro/URBANISTA Stockholm

這兩款產品我是純粹的為瞭顏值而購買的,沒人能否認這兩款耳機真的很好看吧。

Ticpods free pro

首先說說Ticpods pro吧,外觀絕對是其最大的優勢,無論是收納盒還是耳機選紅色都騷氣十足,做工也很紮實,我目前給他的用途是連著我工位上的itx主機。還是重點談缺點:
1.連接穩定性有待提高,偶爾會有斷聯的情況
2.雖然不是降噪耳機但是隔音效果有點好,導致我帶上就聽不到同事喊我,這不知道算優點還是缺點
3.佩戴舒適性比較一般,續航比較一般。
但是拋開這些缺點,對於這款耳機我還是比較喜歡的,但是建立在售價不是原生的599元而是我在咸魚收的全新未拆的300元的價格上。我最喜歡Ticpod pro在功能上的一點就是其兩邊耳機觸碰功能都隻有簡單的音量調節,同時摘耳機停止播放帶上繼續播放這樣合乎邏輯的操作也一個不少,總體上是我比較喜歡的一款TWS耳機瞭。
目前用途:辦公室ITX主機專用

URBANISTA Stockholm

再來說一說URBANISTA Stockholm,這款耳機的牌子應該是個假洋鬼子牌子,我幾乎能確定這肯定是華強北哪個小公司的作品貼瞭一個國外的標,不過whatever,買它收的是閑魚上的,據賣傢說是返修後售後發的全新品,價格還不到標價的一半。對於這個耳機我相中的點一個是外觀,怎麼說也還算好看吧;另外我比較喜歡非入耳式的設計,這樣一不會佩戴很累,二不會隔音太好耽誤事,畢竟我也是玩hifi的,入耳式講音質的耳機我已經太多瞭不需要真無線耳機來負責這個方面。來說說缺點
1.配對過程比較傻,簡單說就是在藍牙配對前要先對左右耳之間進行配對,這對我玩瞭那麼多對真無線耳機來說都是前所未聞的。
2.做工其實挺一般的,達不到其標價的水平
3.micro-usb接口,這個年代瞭還是這種接口,是清朝時候屯的貨沒用完麼?其實上面Ticpods pro也是一樣的問題,看看人傢索尼,三款全是type-c口
總體來說就是一款可以堪用但是沒啥亮點的耳機,比起上面的Ticpods pro各方面都差點意思,唯一在我這加分的就是非入耳式設計瞭。
目前用途:Matepad pro用

飛利浦SHB4385 /brookstone\"招財貓真無線耳機”

這兩款產品我購入的時間都非常的早,我翻瞭翻購買記錄,都早於我購買上述的任何一款耳機,並且都是在眾籌平臺購入的,同樣,這兩款也是讓我滿意度最低的兩款產品,常年吃灰中,且聽我細說。

飛利浦SHB4385

(這耳機醜的我都忘瞭給它拍照,拿一張以前拍的老圖吧)
首先飛利浦這款真無線呢,應該是我手裡的第一款TWS耳機瞭,上市時間可能也就落後AirPods一代幾個月的時間,因此可以想象當專利還集中在蘋果的手裡額時候,倉促應戰的二線品牌能拿出什麼樣的產品,到手用瞭一段時間後我還寫過一篇充滿瞭不爽的評測文。照例隻說缺點
1.巨大的外形,卻沒有相應的續航配套
2.單元非常大,非常重,且佩戴非常的不舒服
3.音質一泡污
總結一下就是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無論如何也不會購買的一款產品,我不清楚是否目前還在售,但即便是二手也請大傢千萬別買。
目前用途:吃灰

brookstone\"招財貓真無線耳機”

而這一款我在京東眾籌購買的來自不知名品牌brookstone的\"招財貓真無線耳機”,是的我沒有寫錯,就是這麼耿直的一個名字,翻瞭一下歷史訂單才發現這個耳機居然花瞭我339塊錢,放在當下的話真的不可思議,我是已經戒瞭眾籌瞭,真的,隻有久經市場考驗的才是精品。
但是實話實說這個招財貓耳機呢,倒是沒有那麼爛,首先其賣點當然還是其外觀,這一點倒是沒啥問題,確實來的很可愛,兩個耳機位於貓耳朵上,設計整的挺好。另外,雖然是入耳式耳機,但是佩戴倒真的還行,遠比上一個災難一般的飛利浦要強得多。接下來還是重點說說缺點:
1.音質太差,這麼說吧,10塊錢平頭塞的水平,不對9塊9就能買到原道神塞瞭,那就是不到10塊錢的音質。
2.做工實屬拉胯,感覺真的就是作坊產品的感覺
3.價格在目前看來,毫無競爭力
此外就我說的,還算是一款可以用的真無線藍牙耳機,配在VR一體機或者丟單位以備不時還算能用。
目前用途:吃灰

QCY T5s

這是我手裡目前最新的一款真無線耳機瞭,來自米粉節,用瞭券之後隻要89元,我們知道QCY作為一個在真無線耳機時代異軍突起帶來瞭很多性價比非常高產品的企業,這款最新品基本也可以代表目前TWS耳機在技術力和成本上能達到的水平,並且宣稱在“遊戲模式”下可以將延遲降低到65ms,遠低於行業均值200ms。從外觀上說這款耳機基本隻能用工模來形容,但是隻要簡單的試用你就能知道無論在連接的方便程度,還是穩定性上,其藍牙5.0+沒有主副耳機的設計在使用上確實還是挺讓人舒服的。來說說缺點:
1.設計感不行,簡單的來說就是從電池盒到耳機本體都不好看
2.音質比較辣雞,畢竟這個價位不要求太多,但是也就基本告別欣賞音樂瞭
3.那麼新的耳機還是microUSB的接口,到底用type-c能貴多少啊,都舍不得用
不過雖然這耳機我還沒用幾天,但是不得不說著耳機還是不賴的,在這個價位能實現這個完成度實屬難得,預算有限的可以考慮購買。
目前用途:沒想好

夏新I9無線藍牙耳機

最後的最後說是十天王,自然會有隱藏的第十一位王中王出場瞭,這款耳機我購買的目的非常明確,就是想知道隻要16塊的話,真無線耳機究竟能做成什麼樣。收到之後可以說外觀和做工還是非常符合價格的——尤其是仿AirPods的外形在對比之下更加凸顯瞭其做工的稀爛,尤其是打開的時候那種松松垮垮的感覺讓我回想起瞭小學門口小賣部裡出售的廉價玩具的質感,但是拿出耳機匹配連接之後還是挺讓我驚訝的,因為畢竟能響就已經很讓我吃驚瞭,這款16塊的藍牙耳機無論在藍牙匹配,還是在放回耳機盒充電,拿出後自動開機上做的都還有模有樣,當然音質就不說瞭。著重說缺點:
1.做工真的真的稀爛,不要對這樣一款耳機的做工有任何的期待
2.音質理所應當的是墊底水平,比我聽過的任何一個耳機都差,甚至差過買ps4送的單耳藍牙耳機,字面意義上的沒有任何高頻和低頻
除此之外,我不想對這款耳機再有太多的苛責,一碗加肉牛肉拉面都要25塊瞭大哥,16塊還包郵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你還不滿意,就單獨配給kindle聽書也能值回票價瞭好嘛。
目前用途:VR一體機專用
(稍微解釋一下,我有一個Pico G2 4k的VR一體機,為什麼我使用這款問題那麼多的耳機而不是上文那些吃灰的耳機呢,因為這款耳機佩戴相對跟輕松,而且物理隔音更差,你不會想看VR視頻時一點周邊的動靜都不知道吧)

尾巴

以上就是我目前所有的對真無線耳機的使用體驗,不得不說真無線耳機進入市場以後真的給消費者帶來瞭非常棒的使用體驗,完全顛覆瞭我們對於傳統耳機的認知,而隨著業界技術的進步,我們現在已經可以在百元以內購買到非常優質的產品瞭,這在哪怕三年前也是很難想象的。總結一下我的購買建議就是如果你追求音質,任何一款同價位的有線耳機都能做到更佳的體驗,而如果你追求的是無拘無束的使用體驗,那麼記得買最新款就好,而不要盲目選擇大牌子溢價高的昂貴產品,因為畢竟相關芯片和技術規范進步的速度非常的快,很可能新鮮的國產平價產品就能做到比上市兩年價格依舊高高在上的國外名牌有著更好的體驗。
文章出自【客製化手機殼推薦】如果喜歡,還請點贊關註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7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