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恒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觀星人眺望夜空
追星人訴說衷情
那不知名的光點
此刻又浮現頭頂
原來最難描寫
是心中的恒星
總在陰晴不定的三更
排列難以預料的圖形
在草地上和我玩遊戲
引我去解開它的謎底

觀星人觀望夜空
追星人追憶衷情
那不知名的光點
此刻又浮現頭頂
原來最難描寫
是心中的恒星
此刻看見那頑皮的星
閃爍在你明亮眼眸裡
透過歡喜悲傷的淚水
轉動多年來你我光陰
詞:羅聖爾 (200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狼遇見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秋我為你吐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轎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吹亂吹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玩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光下的小步舞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你「心中最柔軟的那一塊」在哪裡,生命中最大的修練也就在那裡武林高手練成「金鐘罩、鐵布衫」的功夫後,刀劍水火不侵,但他們身上都藏有一處「罩門」,輕輕一碰,就武力全失;在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中,都敏俊、千頌依、李輝京與劉世美,幾位主要角色,都各自有其罩門,無論平時有多麼英明神武,一旦事情碰觸到罩門,便立馬方寸全失。現實生活裡,大部分的人也有罩門,你的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7-28
《窗邊故事集》 再見了,我心中的閃亮星星寫在前面: 要寫這前言時,我考慮好久,到底要不要寫出自己這幾年對感情的一些想法,結果,想想還是算了,畢竟現在的我對感情這種東西看很淡了。去年發生那件事情,到現在還是沒辦法原諒他(和本故事男生無關,是另一個人)突然的離開,還在我人生遇到低潮,需要朋友的時候,離開我,但我仍努力試著放下他,受傷的傷口會結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7-05
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 -「心中的小星星」--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5 關於孩子,關於教育,也是關於愛與了解的故事 老師說:「要把塞滿東西的腦袋放空,想像太陽每天要洗澡,星星眨眼睛在生氣…..」有多少人能像「心中的小星星」電影中的尼康老師一樣,不用表面的行為來判斷學生,瞭解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珍貴而無可取代的,每個人都是不一樣,只要用對方法,沒有教不會的孩子。   電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5-20
avatar
郝廣才
2020-12-24
台中法森小館|我心中星光閃閃的好餐廳每道菜每個食材實實在在的餐盤中,沒有虛幻的泡泡球或如浮雲般猜不透什麼口味的慕絲,沒有在地食材刻意卡位的憋扭創意、菜就是菜、肉就是肉,每樣都很具體,沒有台味西菜這種讓人吃不懂的異國聯姻。
Thumbnail
avatar
白月光
2020-10-23
尋找心中的小王子-我在新星巷弄書屋聽陳美桂談寫作簡短紀錄陳美桂老師於新星巷弄書屋的演講,談論到生活與寫作的關係。透過日常生活與經典閱讀的討論,老師帶領我們經歷了一趟屬於我們自己的體驗之旅。
Thumbnail
avatar
楊正賢
202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