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座橋》第六章:新的身分-(一)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Wooden Bridge今終要前往姬凡學院,為難得的禪修課學習,而在出發前的3小時,大夥兒在專業經紀人佑清號召下,全體集合在新宅1樓大交誼廳,正一一打開行李,互相檢查中。基於佑雲有多次禪修的經驗,順理成章,便替大家開始檢查行李,是否有遺漏忘帶到的。不過,大夥兒發揮的搞怪功力,想要帶去禪修的東西各式各樣,讓負責檢查的佑雲嘆為觀止。
  佑誠整理到一半便站起身說:「這樣不太行,老七,上回你有去過,我們究竟襪子要帶幾雙?我這多帶了1雙,應該很夠用吧?還有腳上穿的……這樣就2雙了。」他動一動自己的白色腳ㄚ子說。
  看看隔壁佑誠的腳ㄚ,留日陽搖搖頭嘆,「誠哥,上課7天,你2雙也太少了吧……我可是帶了8雙耶,至少一天一雙吧?」
  隔壁的佑誠抬起眉毛回說,「拜託,瞧把你給聰明得,也太誇張,你是要出國嗎?現在出國都不用這麼多了……我記得上回去錄軍訓的節目,我就帶2雙,綽綽有餘啊!」
  「節目上有服裝組,應該跟我們上課不太一樣吧?」日陽不解回問。
  「是ㄢㄋㄟˋ嗎?」佑誠也無法下定論。
  佑雲走了過來,他莞爾說,「……小陽……你太多了,誠哥,你帶太少了,其實多帶2雙會比較恰當,帶的這2雙作為每日替換,今天腳上的這雙,洗好曬乾當預備襪,對了,大家都穿的是白色的襪子吧?等下別忘記先換上羅漢鞋。」
  佑雲到每個人的行李箱旁去協助,「還有,這些都不能帶的,上課不用,手機充電器也不一定要帶,因為等下一進去就要關機了,直到出堂那一天。在學院上禪修課時,是不會使用手機的,課程下課的空檔,也一樣不會用,所有的行程都是排滿滿的,我說哥,沐浴用品不用帶,那都有,只帶自己的牙膏、牙刷和毛巾就行。」
   過一陣子後,佑清也拖著行李出現,「大家聽我說啊,禪修圓滿後,我們接著拍攝,導演他們那邊我都聯繫好了,到時候你們安心入鏡。」佑清挪挪下巴,要大家放心參禪用功,工作的事他會搞定,「不過,老七,你的音樂我沒你專業,我有先向學院申請好,你看你那還需要什麼裝備,都要盤點好帶上喔!」
  「謝謝小哥,鍵盤、電腦跟音響那些,我剛剛都已經先拿上車了。」佑雲一面替隊員看物品,一面抬頭回答清哥的話。
   「……清哥……化妝水不能帶嗎?」隊員之一的李大允提問,「洗完澡,我的臉很乾。」
   「不妥。」佑清搖搖頭後,並替大允抽出一整瓶的化妝水。
  「那面膜呢?」老么佑熙最近愛上面膜,捨不得要將面膜拿出來,他可憐巴兮地看著佑清問。
   「你說呢?」佑清難得給了老么一個白眼。「小熙,你別鬧喔!我們是去體驗修行生活,外加工作,你老大是來亂的喔?」佑清開始失去耐性。
  「那……平板電腦呢?那我的書呢?」捨不得放下興趣的佑誠,正抱著被佑雲拿出的寶貝,不平地喊叫:「那……那我剛追到第5集,不能帶去看嗎?應該有下課時間吧?」佑誠可憐兮兮的望著自家堂兄弟。
  「誠哥……你這樣會被麟姐他們趕出來的!你想想,當大家在禪修用功,你一個人在滑螢幕?所有的下課時間都是安排好的,不可能有空讓你使用電子產品,誠哥,我們進禪堂,這些都得暫時先捨下,要好好享受清淨生活,不是去露營。」佑雲拍拍自個堂哥的頭,再正經不過地說。
   佑清一看,拿起伊人人在醫院趕出的禪修報到通知書清單,一一念出,給大家確認物品。「大家聽我這邊再重複一次!」
   「佑誠,快點拿出來,大家,聽我這邊,請把以下念到的東西留在行李箱就好,其他通通拿出來,放在桌上。佑雲你幫我看清楚,絕不可以通融!我們可是Wooden Bridge!進禪堂禪修,絕對不可以漏氣!首先,2套小衣和小褲、3雙襪子、毛巾2條、牙刷、牙膏、刮鬍刀、個人藥品、水杯、健保卡,好,就這樣子,其他通通拿出來!」
   「很好,小陽?我說大允……你那個不能帶……佑誠,你快點,還有……多餘的東西都先放在旁邊會議室,回來再歸位,好,我們關行李,準備出發!」有如兒童夏令營帶隊老師般神勇的佑清,一一替成員把物品備好後,再拉上自己的行李,帶隊出發,在新宅大門外搭上車,前往距離約40分鐘車程的姬凡學院,參加學院特別為Wooden Bridge舉辦的禪修課程,及為了年底音樂會之事前蒐集素材等工作。
  站在車門旁的佑清接了學院的來電道,「哈囉……我們準備出發,應該10點左右抵達,沒問題,謝謝,待會兒見。」
  「大家加速!學院已經在等候我們了。」佑清揮揮手,要後面的成員們腳步加快一點。
  「收到。」
  雖很多喜歡的東西不能帶,但大家整體的步伐倒是挺輕盈的,可能因為能夠在這繁複的社會生活,暫時忘卻煩惱與負擔,前往宛如淨土一般的禪修學院去學習,真一幸事。「我們只有去一周,把握機會,好了的人就先上車,老七,最後記得替大門上保全。」佑清交代清楚後,便坐上車。
  「Go Go出發。」大家坐妥後齊聲喊道。
  「清哥萬歲!」
  拍拍佑熙的頭,佑清滿意道:「就你這老么最會,哈哈……我喜歡……司機先生,我們出發!」
   在一片熱融融的氣氛下,Wooden Bridge所有人前往姬凡學院,暫卻紛擾世俗,體會清淨修行的身心之旅!
  鈴鈴鈴——姬凡學院辦公室,院長姬凡接聽了來自好友章素素的來電,對方開口問:「姬凡姊,妳這兩天身體好點沒有?」
  「素素,歹勢,讓你們擔心了,醫師說我沒事了,之後多靜養就好,我人已經回到工作的辦公室了。」姬凡笑著說。
  「姬凡姊妳別太勞累了,跟佑地哥一起來山上度假吧?都準備好了,就等你們來。」對方聲音溫柔又熱情。
  「這樣會不會太麻煩妳們?還有妳先生、姐姐、姊夫他們?」姬凡問。
  「妳不要跟我見外,下一代都大了,都有自己的生活要忙碌,我們做父母的,除了無條件支持他們,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我們自己的身體顧好,這樣就是給子女幸福,我們家人人跟民民都這麼鼓勵我們的,姬凡姊,妳的身體若是在山上這邊,一定很快就能恢復健康的。」原來和姬凡通電話的是伊人人的母親,章素素。
  「真的……謝謝……好在有妳們這樣的關心,我跟我先生商量一下,可能沒辦法這周,我們先暫時約下周好嗎?學院的事物我還要再安排一下,還有他公司那邊的事也要交代……對……好,謝謝妳啊!」姬凡感謝素素如此窩心的邀約。
  「真心歡迎你們,我才要謝謝妳照顧我們家人人,好在有凡姊。」
   「沒有的事……她是我們很棒的得力助手,我3個女兒都很愛她,我也很喜歡她。要是能有機會看上我們家一個兒子就更好……哈哈……這是我先生跟我公公他們最希望的……老大和老二因為工作忙,結婚這幾年下來,都沒有考慮生小孩……我都好,以前會很希望孩子們都要成家生孫子,但是這麼多年,接觸佛法與禪修後,我知道一切都要隨順因緣,盡人事、聽從緣分,也就不那麼強求,我只要他們幸福健康就好。」姬凡笑著說。
   「沒錯,妳這樣想很正確……年輕人都有自己想要追求的,對了,聽說妳小兒子回台灣了,真的很優秀!妳跟佑大哥一定很以他為榮!」素素問。
   姬凡分享,「對啊,他終於回來了,跟我家老三、還有他那幾個好兄弟一起,今年開始,終於將音樂的重心移回台灣,現在已經回來半年多了,上次人人幫忙新宅那邊,她真的幫很大的忙,素素妳的女兒真貼心,好在有她。」
   「不嫌棄啊……小兒子願意回台灣發展,造福台灣,真好……多把好音樂、好表演帶給觀眾,不然現在電視台節目打開上百台,但值得細細觀看的節目真得不多……」章素素頻頻點頭讚許。
   姬凡既歡喜又自豪地說:「是啊……改天他們舉辦演奏會,一定邀妳們來!」
  「好啊……那妳們下周確定上山時間再聯繫我,等妳消息喔,姬凡姊。」素素再次強調。
  姬凡點點頭,「謝謝妳,幫我跟伊大哥、還有連連姊他們問候,我會盡快告訴妳,山上度假屋那邊有缺什麼,也儘管跟我說,不用客氣,我們一起帶上去。」姬凡開心說道。
  章素素回:「一言為定!我們等妳跟佑大哥!地址我已經傳給妳了。」
  「照顧好身體喔,我們再見。」姬凡掛斷電話後,拿出手機,打給佑菁交代:「菁,替我轉達,晚上團隊進去上課後,我要和妳們大家開個會,對了,等下妳爸會來接我,他人到了跟我說,我去整理一下,好,謝謝。」
  看來,是該卸下職責讓女兒、兒子們發揮了……我再回個電話給老三吧!
  「……佑清,是我,你們Wooden Bridge未來想怎麼走?……好……我知道了,正合我意,那今晚開會,我問問她的意思,好,先這樣,你們記得正常時間吃飯。」
  鄰近中午,姬凡學院禪堂。
  學院學務長佑麟站在眾人面前歡迎Wooden Bridge全體,「歡迎大家回來學習禪修課程,為期7天,我們會輔助大家圓滿課程的,請大家好好配合就行。首先,請先換上禪修服,每個床都有衣櫃,請依序將物品整齊擺放,再放下簾子,等下我們會再一一協助大家,請先去盥洗間換禪修服。」
  「請各位新參走這邊的通道到盥洗間。」
  姬凡學院上學期結業的同學也加入協助這回的特殊課程,幾位同學分別站在各定點引導團員。
   剛完成手上行政工作的伊人人隨即一同加入活動,她和佑菁兩人站在禪堂盥洗間外的空間,替Wooden Bridge幾位大男孩調整衣裝,專業的樣子好比服裝設計師,「清哥……這邊再調一下,ok,會不會太合身?禪修中間還有很多需要活動、伸展的部分,長度可以嗎?您手舉起來我看看?好的,這樣可以了,接著,請到自己的床位整理物品。」
  另一邊幫忙看衣服合不合身的佑菁也道:「張斌,最上面的扣子要扣上,還有,褲管會不會太短?不會嗎?好……大允這件太小,換這件給你……褲子看起來沒有問題……上衣換成XL,你進去換好後再給我看,小熙,你完成後,可以先去整理床位和櫃子喔!」
   Wooden Bridge所有成員陸陸續續完成換裝,之後,便回到每個人的床位開始整理物品。過一陣子,佑麟便宣布:「請大家這邊集合,按身高排序,好的,請大家依序排列……這邊有幾項規矩跟大家說明,我們三位這幾天會協助大家完成禪修課程,請安心上課。」
  「首先,上課期間請大家禁語,減少不必要的對談,有問題可以直接詢問我們,或是上課時請教師長,請大家放鬆身心,減少說話,才有時間和自己內心對談。另外,上課的時刻會有叢林的鐘板號令提醒大家作息,請放心,我身邊的兩位學長佑菁與人人,會陪同大家一起,請大家好好把握機會用功。現在,請大家排好班,我們準備去用餐。」
  「請站起來,出班。」
   Wooden Bridge雖是全體第一次參與禪修課程,卻在眾人的幫忙下,不論是排班走路、還是整理個人物品,整體的肢體動作、面上神情、專心程度都不在話下,真不愧是華人世界首屈一指的實力派偶像團體,伊人人、佑菁和佑麟三人互看了彼此,心領神會給了彼此微笑。
   這幾個新參學員,優秀!
   當然的,妳也不看看是誰的兄弟?
   老王賣瓜啊!
  用過午餐、簡單休息後,午後的第一堂課。
  走進辦公室的伊人人剛去送公文回來,剛好看見好友們都在,連忙關心在禪堂內的Wooden Bridge幾位,「他們幾個都還好嗎?有辦法忍住思老師那麼幽默的上課方式嗎?」
  坐在辦公室交誼廳的師長,對禪堂內那幾位「偶像」,莫不抱持著佩服的稱讚,佑莉把口中食物嚥下去後道:「他們不愧是受過演員課程的,大概都有HOLD住表情,屬最厲害的,應該是李大允,從頭到尾都保持著微微笑的角度,太厲害了!」
  「真的很相當,對了,剛才老媽有交代什麼嗎?我看老爸的車剛開走。」邊拿起黑麥汁的佑麟,將易開罐打開後啜飲了一口後問。
  剛送母親上車的佑菁,想想後道,「沒,剛才老爸接老媽回家一趟,老媽說晚上課程開始後,我們就開會,我有po文在群組提醒大家。」
  「我們需要先準備什麼嗎?」人人有些好奇地問。
  佑麟猜想。「最多筆電吧,可能老媽這幾天身體狀況穩定了,要跟我們討論一下到明年的招生吧?」
  「是啊,八九不離十,我想繼續去聽思老師上課,真是太有趣,佑麟一起?」從沙發上站起的佑莉問。
  「好的,我也再去看一下,人人,妳替我把明天的課表印出來放我桌上,佑菁,等下思老師出來,記得好好送他。」佑麟邊交代邊走向門口。
  佑菁點點頭說:「好的,交給我,別擔心。」
  「等下出坡打掃活動,是佑莉跟人人帶喔?」佑麟再問。
  人人點點頭說,「是。」
  「好的,那我等下會繼續去處理公務,先這樣。」佑麟交代後便離開。
  看著好姊妹離開後,人人有預感說「我想,今天晚上應該有一些重大交代。」
  「怎麼說?」佑菁不解,拿起桌上的食物問。
  「沒什麼……我先去用課表,菁妳慢慢吃。」說著說著,人人也往自己的辦公桌位去。
   因為……院長……可能會離開我們了……人人此刻的第六感,似乎準確率很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尹臣
尹臣
寫下創作 譜出字句 傳遞夢想 繼續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