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白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毓雅,我們在這邊」一個女子在不遠處輕輕揮手,招呼著她過去。穿著簡單套裝的毓雅開心地走到一張長方形的餐桌旁,餐桌旁坐了約六個女生,正開心的和她打招呼。
「Hi大家抱歉,我來晚了」毓雅笑笑對大家說。
「妳住最近還遲到,這樣子不行唷」旁邊一個捲髮女子抓著她的手臂笑著說。「毓雅!妳怎麼一頭長髮變短髮了?」對面三四個女生驚呼,毓雅輕甩了一下頭髮「這樣舒服多啦,又好整理」淺淺的酒窩在臉頰上浮現。
「哎,妳剪這麼短,妳家董哥能接受嗎?他以前可是最喜歡長髮女生的ㄟ」兩個女生不約而同的說。
毓雅微微一笑「我喜歡就好,誰也管不了我的頭髮」旁邊捲髮女子對幾個女生做了個眼色示意不要多問,另外五個女生看到女子的眼色不再拿頭髮做話題。
「快叫服務生來點菜吧,我好餓」對面一個身材健美的女子說,「對對對,快叫服務生來吧,不然宜慧餓不得」幾個女生嘻嘻哈哈的叫了服務生,七嘴八舌的點完了餐。
「來!我們舉杯慶祝一下,這是我們畢業之後七仙女第二次聚會」捲髮女子拿起了面前的紅酒,「雖然是第二次聚會,卻是第一次全員到齊,上次毓雅就沒來」叫宜慧的女子補了一句。
「我上次家裡有事,我有請郁虹跟妳們說啦,不要翻我的帳了」毓雅輕推了一下旁邊的捲髮女子,「有啊,我跟大家說過了,毓雅家裡真的有事,不要再提了,先乾杯再說」郁虹先發制人的跟大家碰杯「叮」
七個女生開心的淺酌了一番,然後嘰嘰喳喳的邊吃邊聊。原來七個女生都是大學同學,有些雖不同系卻是在同一個社團認識,畢業之後雖各分東西,但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相約敘舊,深厚的情感溢於言表。
「穎芝,妳那個男朋友現在還在金融業嗎?」一個戴眼鏡的女生問了一句「早分手了,他們銀行裡的年輕妹妹太美啦,哼!」另一邊的女生回她「別再提了,上次我看到他跟女生手牽手地在逛百貨公司,只差沒上去給他兩巴掌,回家我就跟他說分手了」叫穎芝的女生氣呼呼的說。
毓雅和郁虹兩人對望了一眼,郁虹笑笑的跟毓雅搖頭,她們以前在同個系上就是感情最好的,兩人的名字又像姐妹一樣的親近,就像無話不說的親姐妹,郁虹對毓雅使了個眼色,好像在告訴毓雅「放心,一切有我在」
「咦,毓雅,妳家董哥還在跑船嗎?他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呀?」宜慧不經意地問了毓雅,毓雅有點不自然的笑了一笑「我也不知道,他那麼愛自由的人,我根本綁不住他」
「真的,從我們以前聯誼時認識他,他就是個像風一樣的人,瀟灑的讓人討厭」一個女生笑著說。「什麼瀟灑,他根本就是自我感覺良好吧,臭屁的很」穎芝又補了一句,幾個女生妳一句我一句的笑成一團。
郁虹見到毓雅的不自然,左手輕抓了一下毓雅的右臂,給了毓雅一個安定的眼神「好啦,妳們別再提董哥了,當初我們跟海洋大學聯誼就知道,他們以後是要在海上工作的人,能學以致用不錯啊,妳們怎麼這麼愛問東問西的」郁虹像個大姐似的笑說。
「也不是非要去跑船啊,秀蓉那個海大的男友阿森,畢業後不是進了什麼海運公司當內勤,聽說做的也不錯,好像還準備跟秀蓉結婚了唷」穎芝推了秀蓉一下眨眨眼,秀蓉臉紅了一下「真的嗎?秀蓉要結婚了?」「ㄟㄟㄟ,他求婚了嗎?」「秀蓉我跟妳說,到時候一定要…」除了毓雅和郁虹,其他五個女生像炸鍋了一樣,突然把焦點轉移到秀蓉身上,整個餐廳都是幾個女生的笑聲。
毓雅強顏歡笑的看著她們,郁虹輕靠毓雅耳邊「沒事吧?」「沒事,我可以」毓雅撥了一下頭髮。
「妳這個短髮剪的真好看,下次我去找Frank也要他幫我設計一個俐落的髮型」郁虹笑笑對毓雅說。「那妳可要提早預約,妳知道Frank可是首席設計師,行程排的很滿」毓雅看了郁虹一眼。
「妳何時要回去保養頭髮,順便一起預約?」郁虹說。「好,我們一起去吧」「時間差不多了,要不要準備買單啦?」毓雅看了一眼手錶。

「bye!大家下次見囉」「回去小心喔,注意安全」七仙女在餐廳門口拍了合照,互道再見。
毓雅和郁虹一起走到了捷運站「毓雅,回去洗個澡好好睡一覺,別多想了」郁虹給了毓雅一個擁抱「我走囉,記得預約好Frank告訴我,到家傳個Line給我」郁虹拍拍毓雅的臉蛋進了捷運站。
毓雅進了家門,傳了個訊息給郁虹,到浴室把浴缸的水龍頭打開,走到了臥室換衣服,一眼瞥見梳妝台上夾在鏡子邊的明信片,那是張南非開普敦的風景名勝,風景美的像幅畫,海天一色的蔚藍讓人看了就充滿想去一探究竟的衝動。
她忍不住的走到鏡子邊看了一會兒,又翻到了背面…
「毓雅:別再等我了,從以前念書時妳就知道我喜歡大海,後來畢業上了船,我就知道我深愛這樣在海上漂泊的日子,我無法給妳妳想要的安定,我也不願意放棄船員生涯,這樣下去我們兩個都不會快樂。妳還年輕,如果遇到一個可以照顧妳、給妳安定的男人,我會祝福妳的!                 應祺 2020.12.20 」
時間是大概8個月前寫的,毓雅在今年農曆年才收到,照理算如果馬上寄出應該不至於要這麼久的時間,毓雅心想「所以他也猶豫不決,才拖了這麼久寄出這封明信片?」
這段時間毓雅不知花了多大的力氣才熬過來,除了最親密的姐妹郁虹,她沒有對任何人說,本來小書房的牆面上貼滿了應祺從世界各個角落寄來的明信片,陪伴她好多個夜晚,現在都被她一一拆下收在某個紙盒裡,雖然收起了明信片,收不了的是心裡的回憶。
兩個禮拜前,她決定剪去齊腰的長髮,這是她從高中就開始細心呵護的個人風格,在近六個月的沉澱後,她終於可以放下這段感情,雖然從一開始就知道註定是這種結局,她也毫無埋怨地接受一切,畢竟這都是個人的選擇。
「叮咚」毓雅拿起手機收訊息「好姐妹,開心看到妳今晚跟我們一起吃飯,愛妳唷!」末了還配上一個大大的飛吻貼圖,是宜慧傳來的。
毓雅眼眶微紅,看著手機的訊息,也回了一個愛心貼圖。帶著手機進了浴室,打開平時存的歌曲資料庫,點了一首黃鶯鶯的歌,然後把自己泡進溫熱的水溫裡....
    8會員
    5內容數
    每首歌都是一段心情,心情背後藏著不為人知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杜克公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萬英呎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土地廟奇談-福德與白虎》33 復仇時刻,黑夜的戰笛響起  「雪哉!雪哉!」   他聽見白小石在土地廟外面呼喚的聲音,但是他一點都不想回應。   「我知道你在裡面!幹嘛都不理我啊?」   「雪哉──聽到請回答!」   「你再不出來,我可要進去囉!」   聽到白小石這麼說,雪哉抬頭看了一眼深鎖的土地廟大門,單看白小石那種乾癟體型,想要撞開根本就是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9-11
    黑夜擺動了我的心當黑夜擺動了我的心,像極了眼前這片閃爍耀眼的銀河 銀河系的浩瀚,讓陸地的我們顯得渺小 而那明亮的北極星,依然指引著迷途的人找到回家的方向 而妳卻從我渺小的世界中徹底消失,留下了只剩下那殘缺的回憶 妳走了卻也帶走了我的靈魂,妳像是一隻蝴蝶,讓所有事物都沾滿著我的影子 我四處找尋痕跡,卻發現每個線索都那
    Thumbnail
    avatar
    薩克司與人共舞
    2021-07-15
    白天不懂夜的黑從來沒想過養貓讓我夜夜失眠......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1-06-19
    【白天紐約 ‧ 黑夜巴黎】我在趕些什麼?我耗盡青春用盡全力,拼命追求身外之物,結果我真的比別人有錢、有名嗎?更重要的,我真的因此而快樂嗎? ─(文長慎入,內收錄2012與2020年魚的碎碎念)
    Thumbnail
    avatar
    趙于萱
    2020-08-07
    白天沒有他們嗡嗡嗡,榮星夏夜哪有螢火蟲有一群傻瓜,做工沒錢拿,全身爛泥巴,酷熱嚴寒沒在怕,在水泥森林裡,多留一些自然的呼吸。 幫公園生態化,給動植物一個生氣盎然的家。 有溫暖生命就會茁壯,草木健康、野鳥飛翔、螢火蟲在夜晚發光,當人們對這些真的都有感,就是給這群傻瓜,按了最大的讚。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19-03-28
    半頹廢散記。Fudy的黑夜與白天 「點子人沙龍」又聚了一次,這次的對話主題是「台灣味道」。 對話的朋友是陳昶福(Fudy),他是華泰飯店副總經理,名片上的職銜印的卻是”農夫”和”主廚”。 跟大家介紹他的時候,我說他白天種菜晚上做
    Thumbnail
    avatar
    吳仁麟
    2018-04-19
    2017大陸優酷網路劇【白夜追兇 白夜追凶】白天不懂夜的黑,你知道我從來不相信巧合(潘粵明 王瀧正 梁緣 呂曉霖 劉柏希) ●2017大陸優酷網路劇【白夜追兇】白天不懂夜的黑,你知道我從來不相信巧合(潘粵明 王瀧正 梁緣 呂曉霖 劉柏希) 2017年必看的大陸劇之一,【白夜追凶】絕不缺席。就一句「白天不懂夜的黑」,台灣大概五年級上下可能會似曾相識是首歌,當年的林隆璇唱紅,大陸那英也唱過,詞的意境讓人難忘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