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陸劇【掃黑風暴】天太黑,水太深,你有得選嗎? (孫紅雷 劉奕君 張藝興 江疏影)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
◎看清陸劇【掃黑風暴】演員名單,有「硬底」的孫紅雷和劉奕君,有合眼的張藝興和江疏影,真的很難略過不選,距離我認真看他們各自的上一部電視劇作品都已經好多年了。

◎孫紅雷能演活亦正亦邪,這在【落地請開手機】後我就不曾疑問,甚至我還蠻期待【掃黑風暴】他的台詞能加料點小幽默呢!(確實有,很滿足,聽說角色裡「有點創傷後舊疾影響聽覺」的耳鳴是他設計,的確不錯,真棒的投入)

◎劉奕君,之前看過他演反派角色居多,他的戲劇作品算是性格百變了,【掃黑風暴】是我看他造型最帥的一次,還有些不習慣,哈。他跟孫紅雷,角色關係是多年前的麻吉,如今再見,猜疑及疼惜都格外有戲。
◎大陸劇【掃黑風暴】宣稱由真實案例改編,劇情以〈中央掃黑除惡36督導組〉進駐中江省綠藤市(虛構)開啟,綠藤市被形容為「一攤死水」,水還很深。〈中央督導組〉以14年前「麥自立失蹤案」不間斷收到舉報,為調查行動的切入點。

◎劉奕君演警察何勇(專案組組長),剛收尾港口案,問出「楊冬」,他得趕緊夜往綠藤市報到進隊〈中央督導組〉,14年前的舊案終於有新線索了。

◎孫紅雷飾演綠藤市〈新帥集團〉法律顧問李成陽,全劇換了不少奢華眼鏡,我笑了。可能也是置入性行銷阿! (這類型不好安排,眼鏡比後來那個警察老吃的零食有說服力)

◎〈新帥集團〉老闆馬帥(寧理),正聽著李成陽(孫紅雷)分析著〈掃黑除惡36督導組〉各個長官資料......「得看看督導組,想吃甚麼菜?」警察們這回搞陣仗有點大。孫紅雷的微表情還是一如其往掌握得好。李成陽知道大哥馬帥想的招,「進看守所,躲督導組。」他跟大哥10年了,大哥沒告訴他的事,不知道,根本無法事先安排。

◎直奔綠藤市看守所找馬帥的何勇(劉奕君),沒想到在裡面遇見14年沒聯絡的「同學」李成陽(孫紅雷)...曾經他倆是「換帖」交情,天天混一起,好到看上同一女孩.....後來李成陽「失去聯繫」了。可在看守所,各司其主的白黑兩道,說出口的都在鬥智,腦筋轉得挺快!

◎畢竟馬帥(寧理)是〈新帥集團〉掌門人,還是有膽,為了避開何勇(劉奕君)的提訊追問,他當場折了自己的「左小指」得送醫務室。我嚇了一跳,居然傳出去後是條訊息。接收人是誰?

◎馬帥事大不大?成陽說他在〈新帥集團〉這10年就是乾淨的,「你信嗎?」沒錯,何勇查的是14年前,這有4年的時間差。「你這麼說,我信。」難怪,成陽總擔心10年前他不知道的事。

◎李成陽(孫紅雷)當年創傷後的耳鳴和心悸全發作了.........何勇向督導組駱組長(劉之冰)報告,他見到老相識(警官大學)李成陽,「他本來是個好警察」

◎當年,李成陽的櫃子被找到黑錢,師父林漢開著載滿錢的車意外墜江,(兩人鈔票還連號),成陽被迫離開警隊,避而不見。現在的他,變化太大了,既然跟目標〈新帥集團〉有關,何勇也不得不查。

◎一個堅持14年,實名舉報126次的薛梅,督導組來綠藤市卻找不到她了!薛梅的老公就是失蹤的麥自立,她認為是〈新帥〉的馬帥(寧理)殺了丈夫,畫面上,薛梅想攔下剛來綠藤市的督導組的車,卻「被消失」.......

◎幕後下指令的,是綠藤市〈長藤資本〉董事長高明遠(王志飛)。高明遠正把自己的女人全改了身份分資料,麥佳(薑瑞佳)對疼的男人撒嬌著,不知進門的殺手剛剛「處理」她的母親,薛梅。
◎高明遠(王志飛)一聽到馬帥扳斷手指,就猜到是左小指。【掃黑風暴】的大惡魔沒有給觀眾甚麼懸念,一看便知,這戲著重的是「關聯」,黑手伸多長,多少人的貪心靠高董養大,要怎樣把各個角色連網,有甚麼證據能抓下這群人?

◎一部早能猜出最後結局的劇名和不脫軌的教化意義,要能精采,就在演員的演技和案情細節裡。

◎成陽(孫紅雷)嫌〈新帥〉禮賓部沒一個長得像好人,說了大江(蘇可)幾句:「服裝是統一了,臉統一了嗎?」哈哈哈,本該嚴謹的【掃黑風暴】,成陽和大江的兩男人互動,非常冷樣搞笑。聽說孫紅雷和蘇可現實真是同學,臨時加戲的效果很好。

◎他嫌大江臉上的疤,怎不找家醫美給熨平?後來看懂了,大江幾乎就是李成陽守護神,跟著他,聽他,大江拐不過當過警察的成陽一股子正氣,他的〈新帥〉就不要胡來。

◎女記者黃希(江疏影)和警察林浩(張藝興),一個來醫美診所當假顧客真錄音,調查「美麗貸」金融騙局,一個剛好帶人來抓,黃希的錄音錶被林警察沒收了,這會讓電視節目開天窗,她不得不追著他要回「證據」。

◎在警局,會看眼色的黃希瞧出來李成陽(孫紅雷)認識警察林浩(張藝興)。浩子是成陽師父林漢的兒子,對李叔為賊作事不認同,見面總是不和氣。「對著警徽再宣一次誓,說我跟你爸不是黑警,你信嗎?」當年,師父林漢曾交代2件事,萬一他有事,讓成陽接著查他沒查完的案子,看著他的兒子林浩。這不就把李成陽在觀眾眼前洗白了嗎?

◎追錶追到局裡的黃希(江疏影)偶遇「名人」〈新帥集團〉李成陽非常興奮,還交換了名片。想起孫紅雷跟江疏影以前演過一對,這回成了叔字輩人物,真有意思。這回江疏影搭的是張藝興,很遺憾的是這對「相處」的戲份不多,只能說每次都能更對對方放心而已。

◎張藝興飾演熱血衝動的警察林浩,脾氣也不好控制,角色性格跟我想像不太一樣,真演得不錯。林浩(張藝興)是被挑出來支援何勇(劉奕君)專案組的警察之一,聽說特別優秀。
「我覺得陽哥內心仍然是個警察,只是對有些人不太信任。何隊,你找陽哥,是想幫忙?還是想找他麻煩?」跟李成陽有聯繫的線人邢非(張浩然)問,何勇(劉奕君)回他:「找他幫忙解決麻煩。」怎麼沒點懸疑感似的,太容易看懂。對邢飛來說,李成陽跟何勇都是恩人。

◎只有一個條件,如果何勇跟〈督導組〉能查清當年他師父林漢的事故,是誰下手,給個交代,他便能信他們,要他做啥都行,其餘免談。「何勇,你是好人還是壞人?.....怕了,綠藤的天太黑了。」14年都挺過來了,警察不管的,李成陽說他自己繼續查。

◎綠藤市公安局副局長賀芸(吳越)和何勇,決定臨時提審馬帥,逼急他了,馬帥(寧理)居然就心臟病發,搶就不及.......事情大條了,14年前的馬帥的秘密也斷了。(本來是打算出來跟成陽喝瓶酒說開的)

◎馬帥、成陽、大江10年兄弟是過命的交情,編劇把這黑道3兄弟的義氣和吵嘴,編得挺好。老大突然死了,成陽很難過,他被〈新帥〉股東們指責還得整頓負債的公司,貪心的狼吼聲聲起,尤其是馬帥的老婆,嫂子李麗涓(車曉)的憤怒悲傷,激烈痛恨李成陽,跟瘋了一樣.........

◎硬撐著的李成陽,背景畫面都是模糊,舉步維艱。他每一回耳鳴,每一次提醒自己整理精神,都讓觀眾心疼。

◎〈新帥集團〉也算房地產投資大企業,老闆不在了,〈長藤資本〉高總(王志飛)來搶生意了。綠藤市主要大肥肉是「伊河新村」建案,現階段,有勾結的各階層都覺得〈新帥〉料理不了,馬上開會,逼李成陽(孫紅雷)放手......這角色喬事情的圓滑是有深思過的。

◎打從師父林漢帶他來的這家有著溫暖燈光的〈小魚餛飩〉,就成了李成陽(孫紅雷)最愛去的小餐館,他跟女老闆于京京交會的眼神裡,總能看見無言的曖昧.....都不說,是吧?

◎【掃黑風暴】是湖南長沙外景,「烈士公園」和「金茂雙子塔」出現多次,我卻看上「潮宗街」(小魚餛飩),寫上筆記,有天能去走走多好。

◎沒有師父的這些年,李成陽暗自闖蕩,獨自查真相,彷彿只有坐在〈小魚餛飩〉牆角落的位置,喝口酒,休息一下,才感覺自己還活著。

◎何勇(劉奕君)主動找上還沒報到的林浩(張藝興),臨時出動,需要一個對當地夠熟悉的幫手,抓菜霸陽冬。長官用人是有一套,林浩(張藝興)表現不錯。何勇(劉奕君)知道他是林漢的兒子,帶著他出任務。何隊試他,才理解浩子受父親意外的影響,並不以為父親是好警察,有怨氣。

◎讓「麥自立失蹤案」關鍵人楊冬開口轉汙點證人,全靠何勇(劉奕君)的「溫暖」以待,答應照護他母親。楊冬認了三件事:1.他打過麥自立,被開除了,連他失蹤都不知情。2.跟馬帥當年往來的還有「董耀」,現在是區長。3.一直往上級交「份子錢」,才能在菜市場壟斷進出貨,「這種事知道越少越安全」。

◎這裡頭問訊的事在綠藤市真無法保密,高總(王志飛)馬上都能從助理(養女)毅紅(王駿迪)收到情況。

◎「十幾年前你給我惹那麼大麻煩,你不長記性?」高總(王志飛)讓孫興(吳曉亮)關掉那些亂七八糟的(貸款)公司,「你的命是我給的,我可以讓他有,也可以讓他無。」

◎欠錢的徐小山偷拍影片勒索〈鳳凰夜總會〉興哥(吳曉亮),被抓了,姐姐徐英子(楊雨潼)為了救弟弟,請高中同學林浩幫忙,本來是個壯膽的好想法。表面上給面子的胡所長,私底下不想得罪興哥的,於是讓單純的英子湊錢幫弟弟談和解。

◎好友提議徐英子借「裸貸」,脫光衣服自拍就能借到錢。(要不是這劇本說真實案件改編,我以為是編的。)「為了小山,這錢我得借。」「那我幫妳脫了吧!」這是英子一切惡運的開始,「裸貸」老闆就是告他弟弟的興哥.......錢給了,歉道過了,興哥一聽林浩就是最近端他場子的刑警,當場不放過英子,玩她.........

◎直到弟弟走出警察局,英子才進去報案,說自己被輪姦。胡所長硬說,對方指出英子喝酒磕藥還收錢賣淫。英子不敢告訴林浩實情,「沒事就好。」「謝謝你。」

◎賀芸(吳越)副局是黃希(江疏影)最崇拜最親近的小姨,小姨說林浩挺優秀的。林浩(張藝興)跟李成陽(孫紅雷)見面沒好話,但每個周末都一塊去養老院看失智的林奶奶,這一段叔姪對話全劇最好笑,黃希親眼見了,是真的。

◎「你的命,夠硬嗎?」〈新帥〉李總位置真難坐,大股東們也放箭,馬帥一死,靠山沒了。大家都知道李成陽沒有家,〈新帥〉就是他家,就算股份被搶,他能回去〈新帥〉打工都行。哄哄這些只有拳頭沒腦袋的人,這點隱忍,李成陽還是能做到的,他要的真相還沒查到呢!怎能輕易放棄?

◎駱組長(劉之冰)判斷,幾個案子的關聯性應該都在綠藤市「伊河新村」案。

◎馬帥老婆李麗涓(車曉)想脫手〈新帥〉的股份馬上變現,找上石門區長董耀(譚凱),把這重要角色帶出來了。董耀懂「富貴險中求」的道理,也懂控制他的高董在意「伊河新村」,李成陽光是擋嫂子這個傻念頭,又要顧她母子安全,筋疲力盡。車曉跟孫紅雷有場對話相當激烈,讓我覺得這兩個演員真的卯足了勁拚戲。

◎李成陽(孫紅雷)拿著14年前馬帥跟董耀(譚凱)的合影去找他,可是句句藏刀。
◎「陽哥,如果你能把我跟大江湊合成一對,我就幫你調查。」邢凡(王妍之),邢非的妹妹說著,難怪大江一見她就跑.....我就覺得大江(蘇可)這角色挺有意思的。沒想到還有女角配他呢!聽說演員蘇可替自己角色設計了「隨身攜著粉紅色保溫瓶」,很明顯,很不錯,配上一段粉紅故事。

◎弟弟小山的「自殺」,讓英子(楊雨潼)受不了,自己被糟蹋還是救不了小山,趕到現場的林浩(張藝興)目睹同學英子墜樓.....這是一段悲慘的故事,演員楊雨潼演得可以,我老覺得她跟台灣演員劉瑞琪年輕時有點像!

◎兩條人命,他怎麼可能不查?林浩越查越氣,有問題,他衝到孫興的〈鳳凰夜總會〉,一不小心反被大喊警察強姦酒店女人?「打工」看熱鬧的黃希覺得不可能,她偷偷通知小姨(賀芸副局長)救」他。

◎林浩(張藝興)不想就此停住,他決定跟督導組上級何勇(劉奕君)報告,申請調查〈鳳凰夜總會〉。「你就不怕髒水再潑你身上?」「我只怕我查不出真相。」「別太老實了。」何隊讓浩子暗中進行,所有的進展只向他一人匯報。何勇聯想到警局有「保護傘」,會不會有關係?

◎黃希(江疏影)是為了節目更深入報導,進〈鳳凰夜總會〉上班,從看房間的最低薪「公主」做起......看盡陪酒姑娘們的辛酸,她鼓起勇氣瘋一回,正積極想融入她們!江疏影這酒店小姐的造型真的太糟眼睛了.....遇上黃希(江疏影)扮的「嘟嘟」女郎,林浩(張藝興)就選她坐檯。
◎這回倒不用裝不認識,兩人又鬥嘴又深聊自己對「真相」的追求,越來越像朋友,估計兩個人平常也沒甚麼對象可以如此說說心裡話。「正義或許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雖然這是一句很俗的話,但是,你我都相信的。對吧!」黃希對自責不已的林浩說。

◎李成陽(孫紅雷)先離間董區長和高總,確認他倆真有關係。

◎何勇(劉奕君)和團隊的抽絲剝繭,終於找到「薛梅」。明顯就是謀殺,無證據等於無力感。浮出檯面的問題不少,(爆破隊-綠藤炮王)陳健波,有人指使他提早將「薛梅」移走?馬帥跟當年林漢的意外,法醫是同一個人?

◎總覺得那些長久以來幹壞事的人都很穩,表面上按兵不動,心思泉湧,戲不到最後,壞人總能收拾得挺快,讓線索一斷再斷。

◎「你可以跟賀雲先透個口風,宋濤跟賀雲在警校是同學。」駱組長說

◎「馬帥不是自然死亡,是他殺。」「我是頭號嫌疑人?」成陽(孫紅雷)看到何勇(劉奕君)送來的北京毒檢報告書,過去的點點滴滴湧出眼前,師父的冤,馬帥待他的情義,兩個對他最重要的人都走得不明不白,成陽接受不了,唸著祭文,倒在追思會上.......

◎歷經被陳建波綁架的麗涓(車曉)嫂子,想通了,「董耀和馬帥殺過人!」這秘密寫在手機上,給成陽看完即刪.....董區長設了兩回套,她終於信了救她命的李成陽。「對不起,以後公司的事,我都聽你的。」

◎「李成陽,你為什麼老揪著我不放?」高明遠夠狠,而李成陽換個大樓海報就讓人不寒而慄,嚇破膽的董耀自覺兩邊都不讓他活.......他想得沒錯,李成陽放不過14年前的事,高明遠得「棄子」,董耀必須被「物盡其用」,把他拱上火烤架,順勢,才不會惹火到自己身上。

◎高總(王志飛)請李總(孫紅雷)來家裡喝好茶,「清 甜 甘 冽 活,都需要借水而發,這還真有點像〈新帥〉跟〈長藤〉的關係,只有相互了,才能成全。」成陽回高明遠,他喝多白水和餛飩湯,也不懂蔥花肉餡蝦子皮誰混誰,最後成全了誰。這應對很可以啊!

◎〈長藤〉想拿「伊河新村」,兩個高人不說假話,高明遠直接問有沒有機會合作?成陽說,「伊河新村」不重要,對他而言,最重要的是該弄明白大哥馬帥的死。求高總幫忙查大哥的事,弄清楚了,「伊河新村」雙手奉上.......

◎這招高,李成陽就是懷疑高明遠幹的,當下裝可憐示弱?那掏心肺講著一路來的混亂,其實句句實話。高總回他:「我是商人,不是偵探。」「誰最想要伊河新村?你啊!」豁出去了。

◎「李成陽,我找你是談生意,你偏要跟我談生死。.....你今後怎麼活?」「我已經死了,跟馬帥一起死的。」棋逢對手,高手過招,太好看。「我現在想的是你今天出了這個門,今後的路怎麼走?」「路是給活人走的,我是死人,沒路。」

◎董耀(譚凱)和陳建波(周曉鷗)後半段的折騰不少,處處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黃雀要的是這兩人「不亂說話」。他們都是「麥自立失蹤案」後發跡的關鍵人。

◎「成陽,單憑你,單憑我,辦不成。只有我們倆聯合起來,才能把他給辦了。」何勇(劉奕君)把當初成陽離開的文件和馬帥屍檢的問題,導向警界有暗黑「保護傘」。何勇說,〈督導組〉正在走流程,會恢復他的警察身份。

◎在何勇面前笑,下了車的李成陽的背影,看得出來是哭了,何勇的眼也紅了。成陽擦乾眼淚,戴上眼鏡,背對著舉起雙手比個大愛,換何勇笑了。這兩個大男人仍然是知己,懂對方的心思。

◎大江(蘇可)就是衝動,他綁架陳建波想套話,成陽說不許他犯法,這些年他維持合法的〈新帥集團〉煞費苦心,編劇果真還是要給個正面的教化意義。李成陽對陳建坡就是勸導跟分析,希望他自首,把事全供出來......喔喔,原來當年「麻布袋」埋在現在「伊河新村」案的橋坑裡,所有「關係人」都串上了。

◎孫興(吳曉亮)喊賀芸(吳越)一聲「媽」,賀芸(吳越)這角色被「旁白」聲給揭穿了,她才是警隊的偽君子,而且隱藏母子關係,教不好兒子。

◎「高明遠,要不是因為你,我會有這麼一個兒子嗎?」賀芸說,她都快認不出整過容的兒子了!高赫變成了孫興,替他一輩子保密,絕不允許任何人翻舊帳。「不管是現在的徐小山,還是當年的林漢,都不可以。」「孫興,你要是管不了,我就把他交出去,我可以的。」「我管。」第一次聽到高明遠的低頭。
◎特地偷跑來給媽媽(賀芸)過生日的孫興(吳曉亮),露出全劇裡難得的乖巧,讓我有點感慨,那麼壞的他,一定很渴望有媽媽的疼愛,爸爸的肯定,他喊媽的時候,很乖...........「你不該來。」「我知道。...您吹完蠟燭我就走。」

◎沒想到直接開門闖進來給小姨過生日的黃希(江疏影)撞見了!孫興說,「生日快樂,媽。」,他在離開時從腰間握住小刀盯著黃希,賀芸只能大喊:「快滾。」

◎「黃希,小姨有話跟妳說。」賀芸痛哭失聲,認了孫興是她的兒子。

◎失蹤的石門區區長董耀(譚凱)突然自首,舉報馬帥當年賄絡,李成陽幾年來對他精神折磨...........

◎中江省紀委把李成陽(孫紅雷)帶走,問他送董耀禮物的事,連觀眾都知道,又是栽贓。他要求見何勇,賭何勇是不是還是14年前的正直?李成陽誰也不信的不安感又出現了。「關鍵是他(董耀)為什麼要咬我?而且咬得不痛不癢。」「李成陽,我該信你嗎?」「你有得選嗎?」何勇也反問。

◎「給你帶了個禮物,李成陽同志,歡迎你重新回到公安隊伍。」何勇把李成陽從看守所裡弄出來了,而且還給他,當初從他身上被莫名其妙奪走的制服和位置。

◎黃希絕對是因為發現小姨秘密的無力感而想離開,她跟林浩告別,傻浩子雜七雜八說了些肯定她當記者很努力的話,都不如這幾個字好聽:「能不走嗎?」編劇很可以,居然在黃希答不上來時,讓浩子走出咖啡廳去挪車,救他的欲言又止.......

◎「孫興就是14年前的高赫。」她傳微信告訴他。聽出來了吧!黃希還是保留小姨賀雲的心痛。

◎他從來都不知道大哥有這房間。馬帥寫下來的一封信,讓成陽多年來的堅忍痛苦一下解開了。他一個人喝了馬帥為他準備的酒,敬師父(林漢),敬大哥(馬帥),敬自己......畫面上盡是回憶,這兩個這輩子「救」他的男人,家人.....過去,他老愛鬧,師父不讓他亂脫亂放一身警服,他還腦呢!
◎當年犯強姦殺人案的高赫,判死刑卻沒死,整了容,很可能是高明遠的兒子。忽然覺得,還好,何勇在,李成陽撐了14年終於有可以吐吐苦水的朋友。

◎「破局的,往往都是奇招;是奇招,往往都會有風險。」非常之時,做非常之事。駱組長親自跟李成陽見面,讓這個受盡委屈辛苦的男人相信〈督導組〉掃黑的決心。〈伊河新村〉案正陸續轉交給〈長藤〉,現在只有〈新帥〉仍有開挖權可以利用,奇招就是李成陽的「配合」,開挖安福橋。

◎高董(王志飛)給一億美金想擺平,成陽(孫紅雷)搖頭,「那不是錢的問題了,這是命的事了。」「我只想要公平。」「公平,那是講給老百姓聽的童話。.....我就是公平。」高明遠把自己的野心,美化成為綠藤市竭盡心力了,髒事說得冠冕堂皇。「你他媽還要臉嗎?....帶血的暗黑童話?」

◎開挖〈伊河新村〉安福橋找14年前的藏屍,不太順利。看著網路熱搜上被惡意剪輯的瘋傳影片,直指李成陽「黑社會」惡劣至極,何勇居然當場大發脾氣?他怕李成陽陷入險境。這吵架簡直補了最後的高潮。

◎其實就是動之以情,救出董耀的家人,大江用命護著陳建波,把這兩位感動得轉汙點證人了,要收拾大尾的高明遠和揭開「保護傘」黑幕,〈督導組〉問訊場面夠多了,其中是穿插了些沒跟觀眾說過的片段,有幾段卻顯得可有可無。

◎戲到最後,切碎了,有點亂。開庭判罪終結一切。總之,要讓高明遠認罪是最困難的。可【掃黑風暴】得有讓觀眾叫好的收尾,才符合宣導的正面意義。

◎後記幾段:副局賀芸(吳越)寫信向林浩道歉,「我為了自己的孩子,選擇讓你失去父親」,林浩才是她心中孩子的最佳模樣,陽光,正義,希望他繼續成為好警察。

◎我想看李成陽(孫紅雷),從失去師父後一無所有掙扎過來,又回到失去兄弟們的一無所有,會抉擇那一條以後的路?大江不在了。〈小魚餛飩〉出現在路上,再見到京京,也許才能撫慰他痛過的心,「原來你是警察啊!」,就這麼一句話,李成陽在他在乎的女人面前,靦腆的自信得笑開了,很暖。

​​
●角色介紹 【掃黑風暴Crime Crackdown】
導演-五百
李成陽(孫紅雷)- 前綠藤市的刑偵大隊副大隊長→〈新帥集團〉法律顧問
何勇(劉奕君)-中央36督導組專案組組長
高明遠(王志飛)-綠藤市〈長藤資本〉董事長
賀芸(吳越)-綠藤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黃希的小姨,孫興的媽
林浩(張藝興)- 綠藤市的年輕刑警
黃希(江疏影)-綠藤市廣播電視台法制頻道記者
徐英子(楊雨潼)-林浩的高中同學 徐小山的姊姊
駱山河(劉之冰)-36督導組組長
馬帥(寧理)-綠藤市〈新帥集團〉董事長
李麗涓(車曉)-馬帥的老婆
董耀(譚凱)-綠藤市石門區區長
大江(蘇可)-〈新帥集團〉手下,跟在李成陽身邊
孫興(吳曉亮)-鳳凰夜總會/醫美中心/美麗貸 老闆
邢非(張浩然)-線人
邢凡(王妍之)-線人,邢非的妹妹
陳建波(周曉鷗)-綠藤炮王 爆破隊
鄭毅紅(王駿迪)-高明遠領養的女兒,公關助理
麥佳(薑瑞佳)-高明遠的女人
于京京(周知)-〈小魚餛飩〉女老闆,喜歡李成陽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