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從沒想過書寫欣欣。
煦煦的欣欣是凱文柯恩綠鋼琴的封面,艷陽下晴空萬里的綠…...
外表不出挑也不俗,紅色的躍動暗藏在群綠之中,她聰明,求知慾強,靠近她十分鐘後已經卸下心防。一般綠色屬性人物,大夥都想在上面奔跑、放風箏…...欣欣卻綠得鬱鬱蔥蔥、綠得令人肅然起敬、無法褻玩焉…...怎麼看都有遙望遠山的距離感,好像白雪公主跑到森林,活動範圍內飛禽走獸都交好,一路上招呼過去,與她好像活在不同空間。
大一時代,欣欣的同期都很活耀,彼時欣欣尚未展現學習威能。 晚間十一點她準時睡覺維持肝臟排毒功能,我徹夜打B、唱KTV。早上八點同一堂課,她認真學習時我待在床上;傍晚她去聯誼我孤獨的吃便當。
某個游泳課下午,偶然發現欣欣的Body竟然是Barbie,無趣的衣服下面隱藏著性感尤物的軀體,她的存在感開始刷新,雖然表面沒有波動,我卻似乎看見人皮公主不為人知的一面,而她大概覺得唯一的粉絲該好好珍惜。
挖掘我跟她變熟的記憶,游回十七年前,結果超空白,僅能拼出一點像以秒計費的廣告。
有一段雙人提著兩袋麵到大雄同學家吃麵:一個新聞畫面才會出現跟資源回收廠一樣的地方,金銀銅鐵錫換成生活用品堆在地上,桌子上一個大碗呆著三天前泡開的茶葉。她大刀闊斧將桌上所有的東西移開,把麵放在桌上。
也可能是某個烤肉的周末夜晚,所有同學嘻哈時,我倆在夜的魔幻力量下聊了一些不為人知的祕密,當然不管是颱風夜還是歡唱夜沒有人記得細節。
欣欣從小獨立,父母為了養家總是晚歸,她不太會做家事,跟櫻桃小丸子一樣有一位友藏爺爺,不至於寂寞,然後悄悄地長大,越來越像波多野結衣,十歲那年就確定人生方向,審度精算選擇一個當公務員的職業目標,一畢業就在居住的城市裡與考者競爭:拿了市裡第二名。
大約大四時我默默的憂鬱,一個人遊走在天地之間,當時欣欣對我說:你應該寫點東西,霎時有一撮小小的螢光,像夜裡夜光手錶的指針,徐徐地繞起圈,沒多久欣欣跟我報告她得到校內文學獎的消息。
她要我去辦公室拿即將發行的刊物並決定校稿第二遍,告訴我得獎的散文裡面提到了我,我看完三遍之後忍不住問她:
「妳不是說裡面提到我,怎麼都沒有看到?」
「兩頁連再一起的左邊第三行下面我不是有提到『我的同學』,那就是你!你不是最注重隱私嗎?寫得很隱晦唉!」
畢業幾年後欣欣結婚了,我問她為什麼?
「交往的盡頭不是結婚就是分手。」
後來欣欣跟大雄結婚,緣分就是那麼神奇,房子找人清潔第二次後,家事人員以「物件無法歸位導致地面無法淨空」的原因拒絕。她們夫妻仍開心的生活在一起,太太看選秀節目跟各種論壇;有時候進行語言學習、丈夫無遠佛屆上網購入老褲、毫無節制看球賽或玩線上遊戲,介於豪邁與優雅的伯仲之間,一杯又一杯飲著啤酒。
有時候他們一起出國看到值得投資的好貨,像是Hanes的四角褲──他們判斷能造福台灣男性同胞就把特賣商品搬回家,上露天拍賣時才發現尺寸太小,出貨幾件整箱放在角落被新商品覆蓋,幾年前隱約看過被壓爛的紙箱一角,如今被歲月深深活埋。還有版型車工上佳的牛仔外套,憑著大雄「蒐藏老褲」的經驗,要求現貨包起來,結果店員把全省一百多件都調來。這次尺寸又剩下小件的,只好免費贈送一些給欣欣的女性友人,就是「好朋友應援團」、「系外套」的概念。曾經新歡的跑步機跟腳踏車上面永遠掛滿了衣服跟雜物。
呼應她偶然的繪圖:「太太喝下午茶;老公拔草種花」。現在家裡處處充滿泥土跟瀕臨枯槁的盆栽,活著的就生氣勃勃在室外曬太陽。
沒多久他們新屋就被萬本書籍、上千衣物、八年前的帳單、五年前的會員目錄、一九九八出刊的雜誌、各項禮品、糕點名產、幾張畫作佔領,只好再買一間過日子。欣欣此時發現「房子可以投資」。看上第二間時,差一筆數目,不抱希望在網路上隨口問問,沒想到前仆後繼三天就湊到現金。像國小模範生忘了帶筆,同學爭著把筆盒珍藏的文具出借,那隻歸還的筆因被使用過整個與有榮焉。
這位女士會贊助紀錄片影展、認養印度兒童、飛出台灣參加早安少女組見面會、看BTS(防彈少年)的直播、獨自去荷蘭旅遊──在各種熱食販賣機流連,只為取其一。同時也是WRN西洋羅曼史讀書會成員。BBS有人推薦的絕版羅曼史不管幾本,在哪個書攤看到都要帶回家;成為好樂迪會員後一個人唱歌也好自在。假日在一場場紀錄片跟演唱會中投入。
  有人問她要不要再繼續唸?
  「繼續進修很好,但是賴在家看主婦論壇也不錯啊,嘿!應該更好!!」

除了吃肉要把上面的皮剝掉、完美胸器符合女性特徵,體能差點,其它都隨年齡進化了,在人間的戰鬥能力最近因為工作因素被全方位提升,想起學生時代她從不跟她老公或我同組,肯定是明智決定不讓友情蒙塵。欣欣真實的樣貌毫不囉嗦、劍指核心,面對好朋友跟老公更是真心,她在我心中儼然女權代表,還好她對政治冷感,不然肯定有些名堂。

與一干朋友相比,她的人生實在太正面堪稱典範,小時候成績很爛,現在卻可以教國中理化。在職校求學發現性向不合轉戰新科系,一躍便展翅高飛,唯一的弱點是千度近視跟牙齒保健有待加強,不過自從家旁邊來了個帥醫師她就開始預約看診,因為她的重點始終不是牙齒。

欣欣是我描述的人物裡絲毫不黑,充滿能量的,可能某些時刻要求完美或有一點強迫症,今天因為寫下她,之後應該也寫得出帶著陽光氣息的文字吧。

2021年八月,欣欣接下學校行政工作,非常忙碌,但因為疫情因素,前段時間餘裕都拿來運動,調整飲食,雖然她吃的少,但是每天都有水果、無糖豆漿、少量澱粉跟蔬菜,因此減了幾公斤,在保全人員驚訝的眼光下,進學校辦公。
  「所有老師都發胖了,只有妳變瘦了!我一時之間沒有反應過來。」

這可不是唯一的好消息,由於大雄在外市工作,因此每個寂寞的夜或者周末,欣欣開始大刀闊斧整理家裡,就像小螞蟻搬糖果屑,幾百盆的植栽也有了新花台──我看著她細長身形螳臂擋車。

「快!我要趁家裡亂源不在的時候,把這些東西都丟掉。」




最初發表新浪部落2017/07/20
    45會員
    210內容數
    故事小說以及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他不在了 的其他內容
    程先生& 戀愛小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育禎》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希莉亞與她的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欣陸 (3703) 2021/8 法說會重點摘要及大建案琢豐進度追蹤承熙今天把欣陸 (3703) 八月份線上法說會聽完,雖然是將近兩個月前的資訊了,但欣陸的三大事業都與工程有關,仍有參考價值,尤其是總銷 82 億的「琢豐案」已經完工。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9-29
    達欣工 Q3 毛利率有機會跟 Q2 一樣好!前幾天這張表已透露?承熙認為達欣工 Q3 的毛利率有機會跟 Q2 一樣好,因為前幾天的法說會簡報中有一張表已大致透露相關訊息,為求謹慎我又寫信問達欣工,本文就是那張表加公司回覆的內容,以及我的一點功課。有兩個理由:.......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9-21
    綠綠長榮,是X菜的欣欣向榮非投資建議,只是藉事件舉例說個故事 目前長榮近期的天花板228$地板9.4$ 突破天際回到人間 看了一下,K線圖計算一下(哇~) 上面可以賺100多$ 下面可以賠100多$ 但...這個計算方式,錯~大錯特錯 投資報酬正確計算方式 應該用百分比計算(詳細原因之後再舉例說明) 現在我們一起切
    Thumbnail
    avatar
    林信昌
    2021-09-06
    欣銓(3264)知識流動,一日分享 01_千張股東變動為起點 我喜歡找一些觀察點來追蹤一些符合觀察點的股票,本週從千張波動中,篩選出一檔千張增幅2.6%的股票欣銓(3264)。 找到了有明顯波動的股票,接下來要觀察哪些步驟呢? 02_再來看神秘金字塔 接著我的習慣是神祕金字塔的型態+總股東人數變化 上圖來看,總股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1-09-05
    星欣小廚房:雪Q餅前些日子爸爸為了拜拜買了雪Q餅,小小一包就要200元,雖然好吃,但貴的讓我們猶豫要不要買下一包,就在這時候剛好看到有youtuber自己做,於是星欣決定嘗試看看,如果成功了可以省下不少錢呢!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1-08-29
    欣欣向榮他又想起了公寓裡的女人,不知道為什麼他想再見她一次,想要再看見那張冷漠的臉,想與她眼神交錯,想要捧上一碗沒有被湯泡軟的,Q彈好吃的麵給她。
    Thumbnail
    avatar
    我把刀給你們
    2021-03-06
    Steemit和TRON的生態融合,帶來一片欣欣向榮的平台氣氛! 進來Steemit這個區塊鍊平台還不到一年, 除了分叉的初期的紛紛擾擾, 有很長一段時間,這個平台安靜的就有如平靜的湖水般, 激不起半點漣漪。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