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欣工 Q3 毛利率有機會跟 Q2 一樣好!前幾天這張表已透露?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達欣工 Q3 毛利率會跟 Q2 一樣好?之前這張表有透露!
投資股票有風險,投資環境丕變,文章純為觀察心得之分享,無股票投資勸誘之意,投資股票前應審慎評估並自負盈虧。

看完本文如果有收穫,請在最底下幫我點 5 下拍拍手,謝謝!


承熙認為達欣工 Q3 的毛利率有機會跟 Q2 一樣好,因為前幾天的法說會簡報中有一張表已大致透露相關訊息,為求謹慎我又寫信問達欣工,本文就是那張表加公司回覆的內容,以及我的一點功課。

達欣工 Q3 毛利率可能會跟 Q2 一樣好


這是我的看法,我做的功課如下圖,詳細理由後述。
圖一,達欣工Q3 毛利率可能會跟 Q2 一樣好的理由,承熙製表

第一個理由:承攬工程廠房占一半營收,毛利率佳、有延續性


達欣工的營收組成是九成的承攬工程加一成的開發建設(2020 年報),後者雖然只占一成,但毛利率高有三不五時有爆發力,不能忽視,例如 2020 上半年 74 億的營收就占去 23 億(31%)、10 億的毛利更占了 5 億( 50% ),所以分析達欣工時要切成兩塊。

不過因為上一次達欣工已經說了,H1 獲利表現好是承攬工程貢獻的,與開發業務關係不大。因為承攬工程都有延續性,剛好 9/14 有召開法說會,以下正好更新相關資訊。

★ 免費參考文章:達欣工上半年 EPS 1.97 元,原因跟你想的可能不一樣!來聽公司怎麼說

(一) 廠房承攬量占承攬工程的一半: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下載的 9/14 法說會簡報,第 19 頁是關於各類產品的經營績效,如下圖。
圖二,達欣工 2021Q2 各類承攬工程一覽表,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承熙整理
很明顯這是單指「承攬工程部門」,不含開發建設部門。這至少可以知道兩個重點,一是各類產品的營收(承攬量)占比、二是未完工比率,這要自己扣。

此外,由於簡報並未揭露數據的統計截止時間,承熙寫信問達欣工與對方的回覆如下。
圖三,承熙寫信問達欣工及其回復內容
公司回信○○○○○○○○○,從回信可以知道○○○○○○○○○。

(二) 各類承攬工程及預計貢獻營收:

下圖是○○○○○○,黑色數字是原本揭露的,紅色數字是○○○○○○。
圖四,達欣工 2021Q2 各類承攬工程及預計貢獻營收一覽表,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承熙整理
  • 「廠房及其他類」承攬量占比 46.9% 將近一半,而且○○○○○○○○○,將給 Q3 帶來好利潤:

    ○○○○○○○○○○○○○○○。
  • 年報的揭露:
    ○○○○○○○○○○○○○○○。
圖五
  • ○○○○○○的重大訊息:

○○○○○○○○○○○○○○○

四、結語


達欣工 Q3 的毛利率很可能像 Q2 的 18% 那樣好,一是毛利率好的廠房工程占承攬工程的一半、而且○○○○○○○○○,將持續貢獻「含金量高」的獲利;二是雖然毛利率更好的○○○○○○○○○○○○,我認為 Q3 也不例外。

以上資料不保證正確,僅供筆者檢討精進之用;大家的留言或指正、給愛心、收藏、贊助或是點擊連結買書,都是我持續分享的動力。
承熙的「付費訂閱」每月只要不到一杯咖啡 30 元的價格,就可以一窺股票投資的優質內容,訂閱一整年優惠價 280 元;你可以學某些網友一個月一個月地訂,一訂閱就能看全部的文章,這招很不錯;或是覺得麻煩直接訂閱一整年更好,我也歡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70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承熙的個股觀察SOP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K會員
95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