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殺 ⑱-將計就計

2021/09/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把必尚的犯罪資料交給信發後,我們這邊可是徹底沒什麼事,應該可以好好專心在自己最後的校園時光了。不過幾家歡樂總有幾家愁,終究還是得面對無辜被賣掉的唐警官。
一個禮拜後,剛出院的唐警官馬上找我和嘉祈到警局追蹤最新的案件進度。
這半年跑警局像在跑自家廚房一樣,那裡的警員看到我們都會跟我們打招呼了,我一個個向他們微笑點頭致意,他們的友善和認真辦案的態度更是讓我無比愧疚。
「怎麼樣,你們那邊有進展嗎?」才一坐下來,警官馬上切入重點。
「 ... 」我們默不作聲,那一瞬間還是有點難以啟齒。
「沒有進展也沒關係,不要打草驚蛇,注意自身安全優先。」看見我們窘迫的表情後,唐警官馬上安撫我們,此時嘉祈終於坐不住了,開口坦白一切。
「對不起,唐警官,我們把資料交易給另一個分區的警局了。他們那邊握有信發跟必尚的秘密保險資料,裡面甚至有近幾年所有的受害者名單,他們也答應我們,會幫我們將宗少保旗下的犯罪集團全都繩之以法。」
唐警官的眼角閃過一絲落寞,但很快又收住了。
「這樣呀?好吧。其實我們這裡也遲遲沒有進展,我們去查了很多關於順修補習班背後的支撐金援跟政治勢力,結果發現那些公司登記的負責人跟投資人都是外國的人頭假名。如果他們真的能夠幫助你們破案,那我們就在這裡等你們的好消息了。」
警局的氣氛突然變得有些奇怪,沉沉悶悶的,大家似乎都受到這個消息的打擊,既然話都講開了,我們也不便久留。
「唐警官,那我們先走了,謝謝您這些日子的幫忙。」
「不會,也謝謝你們,有空的話幫我多照顧怡竹,她最近好像有些心事,都不太愛笑了。」
「好的我們會的,再見。」
「再見。」
離開警局後,我們決定先去找找怡竹聊天,也算是稍稍彌補一下我們對唐警官的虧欠。

「怡竹,我是阿康,我跟嘉祈來找你聊聊。」
怡竹開了門,身旁是之前一直在她身邊的女孩,婉瑜。
再次看到怡竹其實還是有些尷尬,畢竟間接害死子鈞的可是她,時間會沖淡所有仇恨,但結痂的傷疤仍在。
「好久不見,你們怎麼會來我家?」
「聽你爸說你最近好像心情不太好,來關心一下妳啊。」
「對了,阿妳最近還跟順修他們有聯絡嗎?」嘉祈話才剛說完,我直接給他一個極怒瞪視,我們是來關心她的,不是來查案的。
「我把跟他們合作賺的髒錢都還給他們了,並請他們不要再來打擾我。我也跟他們說了我爸是警察局長,順修即便膽子在大,也不太敢公然跟警局對幹吧。至於要說有什麼心事的話 ... 」
怡竹憐惜的看著身旁的婉瑜,我們突然明白的什麼。
「你們在一起唷?!」
「對阿,婉瑜上個禮拜跟我告白了,我其實想了很久,我對她的感覺算不算愛,想了兩天後,我覺得我很喜歡跟她在一起的感覺,所以就決定跟她交往了。」
「你這樣算雙嗎?」
「算是吧!其實我還是會喜歡男生,第一次交女朋友還是蠻緊張的。」
「什麼第一次?你還想要交很多次嗎?」婉瑜不滿的搖著怡竹的手。
「齁你不要挑我語病,我沒有那個意思。」
我跟嘉祈傻眼,他們竟然公然調情,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把她們報警抓去關。
「所以你擔心你爸不答應你們在一起唷?」
「廢話!我爸超古板的。我一直在想要什麼時候跟他講。」
「這倒是挺麻煩的。」為了解套辦法我陷入沉思。
「恐怕不只吧!你擔心的事情。」嘉祈又打破了沉默,每次的發言都會讓氣氛瞬間緊張。
怡竹抿了抿嘴唇,婉瑜似乎也面露不悅。
「順修他們最近有一批資料遺失了,他們懷疑是我做的。」
我沒想到怡竹這麼容易就坦白了,可能也是想藉著我們的手幫忙她解決問題吧。
「蛤?跟你有什麼關係,你急著想跟他們斷絕關係,怎麼可能懷疑到你頭上?」
「因為現場發現了我之前常用的隨身碟。」
「太過份了吧!是誰栽贓你?」
怡竹嘆了口氣,散發著無助的氣場。
「嚴格來說不算栽贓吧 ...,那天跟你吵完架後我想了很多,我想了好幾百種彌補錯誤的方法,我知道你們最近一直在調查必尚跟順修的事情,所以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去偷取他們電腦裡的機密資料吧!」
「所以真的是你做的?」如果說是我之前那番過激的言語刺激到了怡竹,結果導致他被順修那邊的人盯上,那我真的一個月都會睡不好覺了。
「我複製完他們的資料後就準備直接回家了,結果我只是去上個廁所出來,就發現我的隨身碟不見了。我想應該是有人知道我的行動並利用我,不但拿走了機密資料還把隨身碟留在那邊,把焦點引向我身上,害我現在既沒幫到你們,又成為順修追捕的目標。」
「你不去跟你爸聊聊嗎?他應該可以保護你的安全吧!」
「我不敢 ...,他知道我為了錢間接害死同校的同學,一定會超生氣,他平常工作已經要忙很多事情了,我也不想煩他。」
「不然這樣吧,明天開始你三餐都跟我們寢一起吃,這樣我們也能順便保護你的安全。」我比出了OK的手勢,讓她放心。
離開怡竹家後,嘉祈忍不住問我:「你把資料交給了信發保險之前,你有沒有備份阿?」
「幹嘛?你想要違約唷?」
「我覺得唐警官他們太可憐了,如果你有的話,把那段密錄的影片偷偷給他們,這樣既可以給他們一些破案的念想,又可以讓怡竹有一個制衡順修的方法。」
「我覺得不妥吧,我們現在主要的敵人是必尚跟信發保險,如果再參與順修的紛紛擾擾,天知道我們這幾天走在路上會有多危險。」
我連忙否決嘉祈的提議,但也間接承認了我確實有留一手。
「我就知道你不敢,但我有另一個更棒的提議。在保護怡竹的時候我們可以露個破綻,讓順修他們找機會下手,然後用犯人的口供跟證據,制衡怡竹的安全。」
聽起來挺刺激的,感覺可以一試。
我向嘉祈比了個讚,這場玩命賭局正式拉開序幕,嗚咽的風急湊的吹響著枝葉,回家的路途又更加艱難了。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