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9】.新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期兩天的教育訓練結束,新進人員紛紛被分配到各自的部門,進入一個月的觀察期,夏茵的部門也加入一位看起來活潑俏皮的短髮女孩…
“明溱,那個…我前兩天請妳整理的資料做好了嗎?”
“妳昨天下班跟我說今天中午前會給我。”
“姊…我做好了…”
“可是…不見了…”
明溱一臉懊惱地翻著電腦裡每個資料夾。
“不見了?”
“怎麼會不見?”
“我昨天有事先下班,回家有繼續做完,存在資料夾裡,但是用公司的電腦找不到…”
“妳有登入妳公司用的雲端帳號嗎?”
“啊…沒有…我用我自己私人的…”
“那妳可以用妳的私人帳號把檔案傳到公司帳號嗎?或直接傳給我。”
明溱面露難色,吞吞吐吐地說:
“呃…”
“姊…”
“我的筆電都會保持登入…”
“我不記得我私人帳號的密碼…”
“所以…”
“妳要用妳的筆電才有辦法傳嗎?”
“對…”
“那…還是妳要回家一趟,用妳的筆電傳?”
“好,我現在立刻回去用。”
明溱急忙拿起包包,離開公司。
時間來到十點半,明溱還沒回來,夏茵感到有些不安,便打電話給明溱,結果,明溱的手機就在座位上響著,在剛剛的慌亂之下,她忘了帶上手機。
又過半小時,夏茵仍然沒看見明溱的身影,這份資料已經多拖了半天,夏茵沒辦法,只好從雲端裡面撈出昨天明溱做到一半的舊檔案,自己迅速整理。
夏茵忙到連午餐都沒吃,終於在下午一點把資料上交。十分鐘後,明溱額頭上冒著汗珠,微微沾濕了瀏海,滿臉愧疚的快步走進辦公室,低著頭站在夏茵的座位旁邊,委屈巴巴的樣子。
這時,夏茵恰好閉上乾澀的雙眼偷偷休息…
“姊…”
聽見明溱的聲音,夏茵睜開眼,語氣疲憊地說:
“妳終於回來了…”
明溱水汪汪的無辜眼神,彷彿快流出淚來…
“姊…對不起…”
“我回到家,發現我昨天晚上忘記充筆電…”
“插上電之後…筆電還是打不開…”
“我趕快拿去修…”
“結果工程師說…要重灌…”
“我覺得要先告訴妳,但是我找不到我的手機…
“又回家一趟…還是找不到…”
“所以我急著回來…路上不小心撞到一隻小狗…我又送小狗去醫院…”
剛從緊張、壓力情緒下放鬆的夏茵,也懶得責怪明溱…
“沒關係,妳辛苦了,資料我已經做好交出去了,妳一早就發生這麼多事,應該還沒吃飯吧?妳先去買點東西吃吧。”
“謝謝姊…”
“真的對不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9內容數
工作成就使她快樂的事業型女性—曲夏茵,有個穩定、高年收的工程師男友。 沒有目標、生活乏味的吃軟飯男性—劉宇雍,與白富美千金交往七年。 29歲,即將和現任對象步入婚姻的他們,遇見強烈吸引自己的彼此。 若你是他們,你會選擇30歲以後的安穩人生,還是追求再一次心動? 言情小說 職場愛情 文字創作 連載短文 原創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衍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9 |【3】.公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9 |【4】.約...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9 |【5】.有點新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9 |【6】.塑膠手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9 |【7】.兩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9 |【8】.男朋友、女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療癒299: 教練老師的本質、原則不是規矩Principle not rulesYoga Retreat @ Greece  I do not know who need to hear this, but here it goes When you are blessed with a responsibility as a leader, teacher, coach,
Thumbnail
avatar
Jordan Wellness
2021-07-13
{親親森森} #299【我們是幸運的。只是你沒覺察到這個事實。而,我不僅察覺,還感恩。】 為了避開下班塞車潮,總會晚近一個小時才出發。 如同為了避開上班車潮,得提早30分鐘出發。 這樣的準備與心情,總是覺得辛苦。 昨晚開車上交流道,車流量還是蠻多的。 有點距離的前方,車尾紅燈整列亮著,堵車了。 高速公路警示前方39.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1-01-05
299#貝多芬生日快樂!回到台北的辦公室,最無法適應的不是一天12小時的辦公桌人生,而是無法關掉那些令人沮喪的,同事的對話。   「孩子的音樂程度就是看有沒有通過英國皇家檢定。」貴婦團的同事一口咬定這麼說。   「山葉鋼琴的等級差太遠了。」另一位貴婦也附和著。  平常他們只討論去歐洲買包包跟米其林餐廳,但今天討論的主題讓我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0-07-25
20200317-【台股】-美國道瓊崩跌2997點,我的進退20200317-美國道瓊崩跌2997點,我的進退 周二早上起床看到美國道瓊的新跌幅紀錄,-2997點,怎麼不直接跌破3000名留青史呢,玩笑話,這也就讓我決定了周二的開盤操作。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