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不在家l上班與還沒下班穿梭之間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自己人生的反派


熟齡轉業女子,在這裡工作只有上班與還沒下班兩種狀態!

一轉眼過了十多年,當初的轉業需要些勇氣,現在的轉業是不是會鬧出一些人命。大包小包走進了辦公室,發現桌上躺著一個大信封,辦公桌正中間就怕我沒發現,就在帶著滿臉疑問看向隔壁同事的同時,電話響了,同步解說邊聽電話邊拆信封,他說現在是疫情期間,請同事們都把文件簽一下,印入眼簾的是許多空格的表單,就像小時候拿到填充題考券一樣,想要找出填完一格大概有幾分。只有兩個格子已填空「18天」和我的名字三個字極大無比,心怕我懷疑那不是自己,而18天不是適合夏季微風的18天生啤酒,是可以提報無薪假的最大值。

當然,一小疊包括了我整個團隊,每一位都沒有放過,雖然我們都還沒打到疫苗,不表示我們可以對薪水免疫,我好聲好氣的掛掉了電話。開始撥打給其他人介紹了無薪假、安心補助和充電再出發等等計畫,似乎最近才認識的專有名詞,腦袋裏還盤算著下個月的家用跟兒子的學費在哪裡? 

沒錯,我是一位媽媽,十多年來對於公司與自己的人生還是有少許的貢獻才是,為台灣貢獻了出生率。

跳回多年前的一通氣急敗壞的電話,打亂旅遊的心情。

真的很想一直聽Madonna的Living for love,不接電話,就這樣一直唱著,哼著到世界末日好了。一聽,果然不是令人愉悅的事,我想升職或是加薪應該不會這麼想急切的告訴我吧!腦袋中的口白叨叨唸著三字經,但嘴裡吐出來的客氣些「老娘不是在放假嘛?這是開什麼玩笑?」口氣有點耐不住性子了,但又不想造成同事的困擾。

黃金老闆就是這麼神奇,邀請我們一同體驗更年期的痛苦與不適,於是乎我就這樣保持著不悅的心情,持續我的旅程,快速的看了一眼左邊的窗戶,還有一點點的海,而右邊小孩的乾嘔聲不斷,可憐的孩子,他暈車了!

我,一個服務業人員。

服務業,本身就是一個極度會被靠北的工作了。在台灣做服務業的人最卑微,因為大家都被台灣的不好意思慣壞了!大家都想要當國王、皇后,有幾個臭錢就希望別人能把我們高高捧起,最好還能幫忙蓋被和關燈之類的,無所不用其極的考驗服務是什麼?什麼樣服務態度才是極限?每天都有百種關卡讓我們認真學習做人的道理與將心比心的心情。

我,一個行銷主管。

這一點沒什麼好隱藏的,工作內容就是這麼的明顯,就行銷本身,我不陪酒,偶爾笑!這30歲時做的重大決定,真的有點超乎我的想像,也沒想到這份工作默默的陪伴了超過10多個年頭,一個服務業的門外漢,只想著辦辦活動、寫寫文案,日子裡應該沒啥大風大雨的才是。

可是,我輕敵了,我自以為的簡單,結果背著巨大的業績,金牌老闆還期盼我當企業的大腦,領導的中樞神經與上百人的團隊一同前進。金牌老闆總是可以說話說進別人的心坎裡,好像協助卻引誘著我一步步走向圈套中。我很愛工作,這點我很瞭解,所以我不太喜歡人家質疑我的工作熱誠,即使我動作慢、反應遲緩、脾氣暴躁、丟三落四,但我知道什麼時候我該笑著假裝這些我不懂,只是,多半我都沒有成功,這種我不會的惱人藉口,好像我用的時候都不成立,是我說的不夠輕聲細語,還是我長得很任勞任怨。也因如此我拼老命的學習,拼老命的吸收,因為我起跑的位子比別人慢。

人家總是說著自己找不到伯樂,我卻覺得伯樂不是這麼的重要,要的是一個尊重專業的主管。豈料,本土產業的專家總是認為有錢才是專業,可以掏出錢來的人說的話就是憲法,而我們說什麼都是違憲,在一個高度的法治社會這是不被允許的,除非有個當紅的大法官可以出來釋憲,不然我們就是那幾個冷宮裡沒人聞問的反派份子。


備註:生活真真假假,廣納社畜意見,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12會員
256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