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爬山~我與大自然最美的距離

2021/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爬山的最大喜悅,就是與大自然的親近距離,越來越近也越欣喜!
郊區的山巒,常常有美麗的大景,愛在黎明即起,登山找美麗,原來,山上處處是驚喜,每個俯拾即來的片刻,無論山嵐,無論彩霞光芒,無論萬家燈火,都是最無價的寶貝!
清晨4點,戴上頭燈上山,一片黑暗中,有看見山下的萬家燈火,登山的步道與階梯,有落葉,還有猴子的叫聲,在這片黑暗裡,順著山路蜿蜒,樹林中還有聽聞公雞鳴叫,山徑的小路,雨後的蝸牛也出現了!還有毛毛蟲系列,有綠有白有灰,覺得可愛也可怕~
浪漫的萬家燈火與雲瀑山嵐相輝映
記得有首歌兒就是~萬家燈火,點點燈火閃亮亮,每盞燈光代表著家的溫暖與祥和,走在山路上,往下俯瞰,就是遙遠也可以很親近,有時候看著就像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讀出了酸甜苦辣,當愁緒逐漸困擾著心靈,在山林小徑上,似乎有逐漸平靜的魔法,任由點點燈火,充分融合了雲瀑,再找上了山嵐陪伴,此時,彷彿所有煩惱,都已經拋到九霄雲外了!
山間小路出現了蓊鬱竹林,竹林與小亭子,讓我有錯覺,已經來到日本嵐山~好美好美!
登山恰如人生中的試金石,在這段旅程裡,你遇見了什麼?你想得到什麼?或是,你已經得到了什麼?
在竹林裡,見到風中的竹葉,颯颯飄落,陰暗的小亭子,是讓大家可以休憩與喘息,休息之後,補充水分,繼續往前爬,山路間的竹林,讓我懷念日本的嵐山,嵐山渡月橋超級喜歡,疫情之下,也無法前去旅行,因此見到了這個竹林,有種療癒與補償,登山中的喜悅,就是這麼簡單,沒有想要得到更多,其實,是已經是大豐收了!
清晨漸層之美,令人目不暇給,由綠樹間穿插的金黃亮彩,真的百聞不如一見!
最近見到的霞光奔放,真的好雀躍好開心!
愛登山的好朋友們,總是會互相鼓勵著,山上的寬闊無垠,清晨,有人煮咖啡,有人練習肢體的放鬆拉筋,有人迫不及待地拍下美麗的瞬間,縱使爬上山,已經好累,但是處處驚豔的景觀就讓人忘卻了疲倦,敞開了心胸,好好享受我們與大自然的最近最美麗的距離!
山與山的距離,我們與山的距離,近在呎尺,再遙遠的美麗,就在大自然的神奇與魔力下,一覽無遺!
一起去爬山!跟著爬山高手的老公,開始接近快一年的登山練習,老公說我有進步,速度與耐力都有了新紀錄,讓我覺得喜悅快樂,總算有了小小的成績,還能慢慢讓身體熟悉運動模式,練習每一次的不同體驗,讓爬山的歷程裡,都能寫上自己的心得,檢討自己的缺失,期待下次更精進!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