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了AZ疫苗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和妹妹一起,在2021/9/9(四)早上10點打了AZ疫苗。
起初很緊張,因為聽到許多同事說會有多麼痛苦、還四處去看了新聞、方格子文章、Youtube的專業人士分析等等。
但真的下針的時候,還真的沒什麼感覺,抽血可能還比較痛。
「好了喔,記得不可以揉喔,休息至少15分鐘再離開。」護士如此叮嚀。
所以,我就坐在診所的休息區等待著,沒有任何異狀,精神也很好,滑著手機玩遊戲,15分鐘到了就和妹妹一起,騎著摩托車回家了。
中午吃完飯,有點愛睏,我嚷嚷著說是打疫苗的關係,碗也沒洗就跑去睡覺,現在想想,應該只是懶癌發作。
大睡特睡後,大概是下午三點,覺得食慾大好,坐在電視機前,吃餅乾、吃月餅、喝飲料看電視,這時候還暗暗竊喜:「也沒這麼嚴重嘛,賺到兩天假。」(公司佛心給的兩天給薪打疫苗公假)
結果,下午五點時,覺得身體熱熱的,額溫槍一量,來到38度,可是精神還是很好,還拿著額溫槍給家人看:「欸,你看看,我發燒了耶。」
與此同時,妹妹開始喊冷(畏寒)、說吃不下(沒有食慾),而我卻在旁邊吃餅乾,明明是一起去打的,症狀卻差很多。
晚餐吃完後,該做的家事都做完後,吃了普拿疼,雖然身體還是燒燒的,但精神還是很好,所以我就看了Youtube,還打電動。
在我打電動的時候,聽到妹妹躺在床上夢囈,好像很痛苦,我隔個幾分鐘就過去看她的狀況,她跟我說很冷,我就從衣櫃把冬天的被子給拖出來,還準備濕毛巾給她擦擦汗。
再晚一點妹妹就吐了,明明一整天也沒吃什麼,卻對著馬桶吐了一堆,而這之後,她就好多了,我幫她準備了稀釋的溫舒跑,雖然還是很虛弱。睡覺前,我們都吃了顆普拿疼就去睡覺了。
原本還在得意沒什麼症狀的我,在凌晨的時候,我開始全身肌肉痠痛,頭也脹脹痛痛的,我無法在床上維持同一個姿勢太久,當我平躺的時候,被壓迫的肌肉們就會開始累積痠痛,我被迫醒來、再換一個姿勢。
迷迷糊糊地睡著後,總是會做惡夢,醒過來後,發現全身都在痛。
我像是一隻煎不熟的魚,一直翻面、一直翻面。
夜晚好漫長,我還爬起來看商業周刊,希望透過閱讀累積睡意,卻無法做到,因為只要躺回床上,我的肌肉都在哀號,很痛很痛,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屁股也是會痠痛的。
妹妹也睡不著,明明很累。
所以她就提議,來聽她最近新買的有聲書:經濟學的40堂課。這本書的催眠效果極好,也許聽著聽著,我們很快就可以進入夢鄉。
但我們錯了,睡意只來了一下下,很快就被痛覺都給趕跑了。
就這樣痛了一整晚,幾乎沒什麼睡的我們,隔天9/10(五)上午,身體依舊虛弱,體溫介於37.8~38.0度,微燒。
這些痛楚,總算在下午得到緩解,體溫也恢復到37.0度以下,當天晚上也換來一覺好眠。
現在一切都好,真是太好了。
(全文結束,謝謝收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