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AZ慘烈紀錄 v.s. 因為疫情想結婚?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週五早上11點注射AZ疫苗到現在已3天,這段時間幾乎都躺平,無法起身活動很久,已很久沒這種臥病在床的體驗。
注射之前,心情有些不安。注射之後,伴隨著身體的強烈不適與經期第一天,窗外颱風風雨交加,情緒也像共時性的暴風過境。
11點注射完之後我順路去超市買了一些蔬菜餅乾,中午回家炒了一盤青菜,配著前一晚的剩菜吃了午餐。
下午感覺有點疲倦,除此之外都還能活動。
晚上7:30開始明顯感到疲勞與頭暈,我本來還打算跟家人吃88節蛋糕,但突然眼冒金星感覺快暈倒,趕緊上樓躺床。
當時,我還沒想到接下來免疫系統的戰鬥會如此辛苦。
注射完第9小時~24小時
8:30pm我用手機傳訊請媽媽幫我拿止痛藥上樓,此時開始全身發冷畏寒,感覺是從脊椎發出的寒意,彷彿電擊般強烈,指尖發麻,全身顫抖。
媽媽拿了電毯,幫我裝了熱水、微波紅豆袋。
我穿了兩件短袖、一件秋天的防風外套、裹著被子、抱著紅豆袋熱敷、開電毯、暖氣設定26度。
全身開始疼痛,一開始大腿與骨盆像是運動後的肌肉痠痛,慢慢蔓延至手指、腳背、小腿等其他部位。隨著時間,愈來愈像被亂棒打過,連接觸床的部位都很痛,翻來覆去完全睡不著。頭痛欲裂。
水銀溫度計測量腋溫38.3度,吞了一顆止痛藥。
發冷稍退之後,終於感到比較溫暖,以為藥性發作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身體卻發熱起來,我本來想藉著體溫升高取汗,然而汗發不出來,身體高熱讓心臟如擂鼓跳動很快且很劇烈,呼吸很喘。
我把暖氣轉為冷氣,外套、襪子脫掉,電毯關掉。
半夜大約重複發冷發熱兩次,這段時間是最痛苦的時候,感覺稍好的時候,下一波症狀又席捲而來。
週六凌晨約4點,我確定自己在高燒,水銀溫度計量腋溫38.8-9度。
上一顆止痛藥讓胃有點不舒服,我下樓跟媽媽要了一顆胃藥,再吃了一顆止痛藥。
昏睡了幾個小時,早上9點左右稍清醒,本來想說應該熬過了,也許繼續休息就好。
此時背部又開始發寒,我只好振作起來,梳洗好,下樓請媽媽載我去看醫生。
路上風雨交加,平常門庭若市的診所中空蕩蕩,醫生在幫一個太太清耳屎,幸運地很快輪到我。
醫生說這些症狀是疫苗認證的年輕人 (我苦笑說: 真的嗎?),他的同事也燒到39度。
他很有耐性地解說我吃的止痛藥中有個成分比較傷胃,所以胃會不舒服。
他開了兩種止痛藥、兩顆胃藥。
吃了藥之後有明顯感覺舒服許多,睡了整個下午。
注射完第24小時~48小時
主要感覺為頭暈、疲倦、發熱發汗與喘。感覺要很刻意的深呼吸才比較吸得到空氣。
大多數時間仍躺在床上,但周日下午已有點睡不著,卻也沒有精力做事,只好繼續躺平。
注射完三天後
早上鼻塞很不舒服,用中醫取嚏法打了兩三個噴嚏之後終於比較吸得到空氣。目前寫文章時間是周一下午,頭腦比較能運轉與可以坐在椅子上打字了。
身體感受仍很疲倦。
情緒風暴(以下內含負能量,請考量自身狀況後閱讀)
注射疫苗之前,心中有點不安,甚至會想到如果我怎麼了,狗狗雞蛋要怎麼辦。
目前因疫情而遠距離的伴侶說書人問:「如果現在離開了,妳最大的遺憾會是什麼?」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方格子|喬安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3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6K會員
835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