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日常切片:AZ 疫苗認證的____人?!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也拿到疫苗卡啦!
上週四早上去預約的診所完成施打 AZ 疫苗啦!!💪
打之前也有問過同齡友人施打後的狀況,參考他們的建議去準備打完後的糧食和藥品。除了必備的退燒藥,我從全聯扛了四大罐的寶礦力,也買了一些方便進食,且因為可能發燒沒食慾,只想快速吃點冰涼口感的果凍和布丁。以及我自己覺得復原好些厚,也許能吃或者換鹹口味吃的即時雞胸肉兩包。原本冰箱裡也還有水果和一些之前買的冷凍肉品。
總之,上午約十一點半打完,去隔壁藥局領了診所協助開的退燒藥後就回家一邊記錄體溫,一邊等副作用來報到。
因為是給自己兩天打疫苗的休養假,所以就打算什麼正事也不做。吃完午餐後就躺去床上打開最近在追的韓國戀愛實境綜藝節目《換乘戀愛》,實在是在網路上看到推薦太多次,看了節目設定是將四對(註1)分手時間或長或短的就情侶,在不公開彼此前任是誰的狀況下,聚在一起相處生活,認識新人展開戀情,或者重新認識自己的前任恢復戀情。
當初看完這個設定覺得蠻有意思的,便有興趣看,雖然在這樣的情境下,參與者自身的感情應該會面臨許多蠻辛苦的處境,不過也好奇大家感情觀,以及會怎麼處理跟面對這樣的情感糾葛。我一集又一集地接著看,每集的進度條都越來越升級😆,根本電影片長的等級,但也讓人欲罷不能,人心以及表現出來的行動真的太有趣又太複雜,也太難預測了!推薦有興趣的大家去看!目前預計剩下最後三集完結!(※ 註1:前期是四對,後來會有新人加入。)

說回來疫苗副作用,先說結論!!
我有發燒、畏寒、肌肉痠、口渴。


但是前三項的感覺都很輕微!!!只有口渴最嚴重~🤣🤣🤣
雖然我最高發燒到額溫 38.7 度,也維持低溫燒好一陣子,但我都沒啥身體熱的感覺。畏寒則是半夜吹電扇冷醒,半睡半醒間抓了準備在旁邊的毯子加蓋上去裹好之後就繼續睡。肌肉只有打針處附近及小範圍有稍微痠感,沒有痛,可躺可壓,其他肌肉也都沒有痠痛感。

這兩天下來我完全能夠正常吃喝跟活動!沒有大家說的那種被痛揍或輾過的感覺,也沒有頭暈、作嘔、腹瀉等其他副作用症狀。

(愣)
所以⋯⋯我是 AZ 疫苗認證的⋯⋯老人?⋯⋯微老人?

我最明顯的症狀竟然是口渴!!打完後第一天開始超級口喝,要一直喝水、上廁所,因為很渴,所以一次喝水量很大,半夜也會需要起來去廁所,然後再補水,頻繁來回比較煩人一點。

我還跟朋友開玩笑說,

比起 AZ 疫苗的副作用,我覺得我平常工作時的副作用還比較大 ⋯⋯🤦‍♀️🤦‍♀️🤦‍♀️


原本還擔心是不是我的副作用遲到,或者可能會比較晚才發作比較嚴重,結果等了第二天還是沒有。🙂

其實發燒的症狀開始算蠻準時的啦,時程跟大家說的平均值差不多。晚上七點半(接種 8 小時後)額溫來到 38 度,之後開始逐步上升,晚上十一點半(接種 12 小時後)額溫 38.6 度,雖然體溫已經符合發燒的標準,但我自己身體的感受上並沒有覺得不舒服,或是頭昏無力想睡,頂多有一點點比平常脹的感覺,沒有像小時候感冒發燒那種渾身熱烘烘的不適感,我還是彷彿如常地和來探望我的姊姊一邊聊天,一邊開箱她帶來她新買的攝影道具,還用掛燙機幫她燙因為運送凹折到的背景布。
睡前吃了一顆退燒藥。凌晨五點起來上廁所時也順便量體溫,是兩日最高額溫 37.5 度。早上十一點再量則是 36.5 度,中間溫度高高低低有再到 38 度初頭一直到晚上,不過對我自身體感來說真的跟平常沒有什麼差別。我自己在想是不是我不開冷氣的這三年下來,訓練自己耐高溫的關係,再加上平常體溫也容易偏高,常常在沒有冷氣的空間或是曬個太陽額溫就超過 37 度,所以發燒 38 度對我來說也只是增加一點點而已,才會這樣沒感覺吧?!😅
兩天下來把《換乘戀愛》追到最新的第十二集,除了看劇就是吃,也還好當時冰箱裡也還有原本的糧食,可以應付我出乎意料的副作用反應,餵飽食慾正常的我。🍲🍲🍲
總之很幸運自己是疫苗副作用下的倖存者,我妹本來以為我會很慘,她晚我一天打,殊不知她本人才是我們三姊妹中副作用反應最大最慘的那個 😏。 當初應該跟她下個賭注才對 ✌️!雖然這次我的副作用反應狀況這麼輕微自己也蠻驚訝的,完完全全沒有料想到,但之後還有第二劑,希望不會是一次加倍奉還給我 😂。
//
閱讀主題|朔望_日常切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 ❒ bogi ❒ 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email protected] ❒ 每週一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