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本電子書閱讀器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我還是喜歡紙本的實體書拿在手上的感覺,隨著頁數的翻閱,讓心情沉靜下來。
那為什麼會買了電子書閱讀器呢?
主因要追溯至:我辦了樂天網銀。
一開始當然是衝著定存利率有1%、轉帳、提款免手續費等原因,它每個月送的優惠券,我反而沒有很注意。每個月樂天網銀都送客戶一張VIP的購書券,可以任選一本Kobo電子書,享有半價優惠(千元以下一本),限當月使用。(以官方網站敘述為主)
起初我也沒很在意這個優惠券,連續好幾個月都沒有使用,直到有一次,在書店看到一本想看的書:《原子習慣》,圖書館預約要很久、自己買下來又嫌占空間。網路上一查,發現在Kobo電子書上也有販售,我想著如果可以隨時在手機上打開來看,應該挺不錯的,所以就買了。
電子書可以帶著走的感覺,讓我驚豔。
《原子習慣》一書,如果紙本書要讓我帶著出門,空檔時看著幾行,是萬萬不可能的,誰沒事要帶個磚塊出門呢?
但電子書完全沒這個問題。
於是我之後又買了《無人地球》、《你不必討好所有人》、《梅克爾傳:一場卓越的史詩之旅》等Kobo電子書,也都順利讀完了。
終於在上個月,心一橫買了電子書閱讀器。
也是有人問我:『幹嘛不買平板就好了?』
也有人說:『我還是喜歡紙本實體書,在手上翻閱的感覺。』
好吧,我不得不承認,他們說的都挺有道理的
雖然覺得電子書閱讀器挺好用的,但我還是更愛紙本書在手上翻閱的感覺。所以,除非你真的是喜愛閱讀的人,不然我不建議買電子書閱讀器,因為買平板就好了呀!還可以看影片呢!
那買電子書閱讀器的優點是什麼呢?我覺得有以下:
  1. 出差旅遊通勤,想要帶本書出門看,電子書閱讀器輕巧不占空間。
  2. 下單買書馬上看,不用等待。
  3. 因為有樂天網銀給的VIP購書券(半價),購書相對便宜。
  4. 有一些很新、受歡迎的書,圖書館預約等候很久的,Kobo下單馬上看。
尤其是前幾日剛買的《梅克爾傳:一場卓越的史詩之旅》一書,它的出版日期是2021年10月15日,我還真沒為自己買過“當月”出版的新書呢!
這篇文章,並不是要生火勸敗,還是要提醒(滅火)一下:並不是買電子書閱讀器,就能培養閱讀的習慣,我一開始買入的時候,大概有一個禮拜不常用,也是需要點時間慢慢熟悉;而如今,雖然比較習慣電子書閱讀器了,我也是沒有放棄掉紙本閱讀,我仍然覺得實體書閱讀是一大享受。
那如果,你對樂天網銀提供的每月VIP半價購書券有興趣,歡迎用我的推薦序號來辦樂天網銀,我們彼此都可以額外拿到100元獎勵金喔!推薦序號如下:
C8MAUX
不過,也是要再再提醒(滅火)一下,以網路銀行來說,樂天網銀的優惠也不是特別多,這就留給有興趣的網友們自行評估囉,相信Google會給你許多精闢的整理/懶人包,這兒就不多贅敘。
最後,謝謝閱讀到最後!若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喔。
PS. 本文非業配,單純個人使用心得,也無任何鼓催開戶的意圖。
紙本閱讀對我而言然是一大享受。
——————————————
如果您有任何想討論的想法,歡迎留言讓我知道;或是幫我按個愛心、點選按讚公民拍個手,支持我繼續寫作,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