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比魯星-第二十八章 影響世界的疫情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林坤璟抱持著忐忑的心情進入了蒲團間(精神鍛鍊裝置),在上次瑯嬌貓按下那個紅色的按鈕之後,林坤璟有點害怕踏入這個房間,很擔心之後會被連結到不同的世界,當然他不會承認其實心裡有點想著學妹,害怕學妹會因為紅色按鈕被按下後造成傷害。
這次精神連接的時間比往常還要長一些,就在林坤璟準備會見周公時,他的意識就被截斷、拋飛向地球。
在林坤璟再次睜眼時,他又出現在熟悉的教室裡,只是不知為何有種異樣的違和感,仔細一看,這次瞪大眼睛看他的人有點多,而且每個人都戴著口罩,氣氛沈重。
到底是怎麼了?
這時又聽到熟悉的聲音:「老師,我想去一下洗手間。」
轉頭看去,果然是學妹,心裏不禁鬆了一口氣,抱持著疑惑跟著學妹走出了教室。
走到了熟悉的樓梯間,林坤璟提出了他的疑問:「這裡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那麼多人帶口罩?而且上課的人少了好多?」
夏雨倩心情低落的回答:「前一陣子華國突然爆發了大規模的感染,症狀看起來就像SARS,但死亡率比SARS高的多了,現在雖然還沒有停課,但國外很多地方都已經停止上班上課了,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會跟進,現在全世界都陷入恐慌⋯⋯。」深吸了一口氣,夏雨倩強打起精神:「對了學長,你的靈魂強度比上次強了很多耶!我覺得你看起來就跟普通人一樣完全沒有透明感了,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麼實體化的靈體!」
林坤璟看了看自己的手,果然已經沒有剛開始的透明感了。另外,在聽了學妹的描述後,他對紅色按鈕有了隱約的猜想,似乎'它'就是引發疫情的主因。他回想當時看到的壁畫,看來是人類打破了目前的平衡,造成生態浩劫,而那個紅色的按鈕則代表著平衡的機制,只要一按下"它"它就會嘗試平衡世界的運作。不知道之前負責的生物到底去哪裡,感覺起來荒廢了很久。
「學長!學長!」夏雨倩在他前面揮手試圖引起他的注意,學長進入出神狀態好一陣子了,不知道會不會有甚麼問題。
林坤璟大夢初醒的看著面前手舞足蹈的學妹,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怎麼了?」莫名的覺得學妹很萌。
夏雨倩鬆了一口氣:「你剛剛出神好久,我還以為發生了甚麼事!」
林坤璟伸出手摸了摸夏雨倩的頭:「會沒事的,我去看看。」這時,他看見轉角處有一顆頭默默探出來,是瑯嬌貓。
!!
「你不要動!」「學妹,你先回教室吧,我去看看狀況!」
一頭霧水的夏雨倩摸著頭,默默回到教室,今天學長還是一直說著讓人聽不懂的話。
下課時間一到,看到林坤璟出現的同學們將夏雨倩包圍。
「雨倩,剛剛那個是誰?怎麼長得跟學長一樣?」
「雨倩,妳跟他很熟嗎?怎麼一點都不驚訝?」
「雨倩雨倩........」
「大家等等!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初次被同學這樣輪流詢問,夏宇倩只能大概將自己知道的事跟大家說。
坐在教室前方的林坤璟隱隱約約聽到自己的名字,但他趕著去上下一堂課,不甚在意的便離開了教室。
林坤璟衝到瑯嬌貓身旁,怒目相視。
瑯嬌貓有點理虧的縮了縮脖子。「那個,貓的天性嘛,你知道的。那個紅色按鈕在招喚我,按我!按我!好像聽到這樣的聲音。」
林坤璟好不容易按捺下緊握的拳頭, 又忍不住舉起手來,將瑯嬌貓的臉往左右邊大力拉扯。
「你說!你說現在該怎麼辦才好!好不容易這個地球沒有被尼比魯星撞上,現在又要毀在我手上嗎?」
「特又美甚麼物好。」
林坤璟放開瑯嬌貓的臉「你說甚麼?」
「我說,這又沒甚麼不好。人類減少了,其他物種才能好好繁衍。」
林坤璟內心動搖了下,但一想到他失去家人時的痛苦,他還是無法就這個理由,放任疫情的蔓延。
「可以找你的花鹿同伴,我們再去一次大海龜那嗎?」
「你確定你還找的到海龜嗎?」牠看向林坤璟的吊墜。
林坤璟疑惑地將吊墜拿起來:「不是能用這個找嗎?」他仔細的看了一下海龜吊墜,差點失手將它丟在地上。「怎麼變成這樣?」原本還活靈活現的海龜,現在完全失去了靈動感,看起來就像是考古現場挖出來的青銅器一般。
林坤璟在原地呆滯了好一陣子,最後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臉頰。
「一定還有甚麼方法!」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