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說/ 彼岸 第二章 魔村

小杰
發佈於彼岸
2021/09/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喝了孟婆湯醒來後,李臨玥忘卻了前塵往事,孟婆替她取了小名,名曰:月兒。隨著時光流轉,月兒亦隨著孟婆處理煮湯之事數百年了,這一日孟婆帶著李臨玥來到了另一世界。
「月兒,汝可知何為魔界?」
「陰陽之外別有天地,此界不在三界之中,可謂一他方世界。」
「不錯,確實如汝所言,而此界仍有種種玄妙之處。」
月兒笑了笑,接著說:「此間魔氣極盛,且氣息混亂,怕是剛經過一場大戰。」
孟婆讚賞的點頭並接著說:「嗯, 看來汝之覺察力有新的突破,不過汝可知我們此行所為何事?」
「月兒不知,還請孟婆大人明示。」「此地雖處於魔界,但魔界其實是由諸多小村落聚集而成。精準的說,此地名為魔村,因其為魔王的故鄉而得名。」月兒突然驚呼一聲,道:「傳言魔王之鄉生有攝魂草、忘憂果等物,此皆孟婆湯之必備藥品,莫非我們是為了採收藥材而來?」孟婆只是微微一笑,然後向前走去,默然不語,月兒隨即跟上。
隨著此路前行,卻發現道旁的屍骨愈來愈多,血腥味也愈來愈重,似乎印證了有過一場大戰的猜測。走著走著,二人忽見一房舍,屋頂是一片詭異的紅色,四周更是寸草不生,彷彿受到了詛咒般。這時,孟婆開口道:「月兒,吾等此行並非為了藥材,畢竟此處早已不是原來的魔王鄉了。此次到訪魔界是奉閻王之命,將魔王之子帶回冥界去。」「孟婆大人,您來了...」屋舍中忽然傳出少年仍帶稚氣的聲音。「魔王子啊,汝可決定要與吾等一同回去冥界了嗎?」孟婆詢問。「孟婆大人,我希望能向您請教一事,望您可以給予我答覆。」孟婆聽罷,點了點頭。
「孟婆大人,究竟生命的意義何在,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為什麼我天生受到詛咒,讓一切變成眼前的境地?」
原來魔界一切的動盪都與這位王子所受的詛咒有關。十年前魔王和他最寵愛的妃子誕下一子,此事在魔界本是件皆大歡喜的好事,然而魔宮中的巫師卻降下了預言,表示魔王子受到了詛咒,一時間宮中大亂,經調查後發現原來是魔后為了敗壞妃子腹中的胎兒,因此在妃子的飲食中加入斷魂草和化骨木,殊不知此二物和妃子愛吃的忘憂果起了作用,進而轉化成為某種詛咒密藥,中此詛咒者將會使周遭事物失去生氣,並且戾氣大發。魔族本就是戾氣極重的種族,自魔王子誕生後魔界諸魔全部起兵作亂,他們殺害了魔宮中所有的王族,只留下了魔王子,因為魔王子的存在利於他們發洩心中的暴力慾望,只是到最後一切失控了,只剩下魔王子存活於世。
「生命本就不存在意義,一切都只不過是一種體驗。在來到此處之前老身已先查看了業鏡,這個詛咒只是因為某種惡意而起的意外,並非是汝之過錯,隨老身回去吧,吾等總是要向前看,這才是生命的自然歷程。」孟婆說罷意味深長的看著魔王子。魔王子在得知一切之後下定決心,他回答道:「謝孟婆大人的好意,但是我還不能回去,雖然魔界只剩下我了,但是我希望能將魔界整頓好再離開。」「也罷,那汝便在魔界種下桃樹吧!待到來日桃樹成林,老身會再來接汝。」「謝孟婆大人!」魔王子終於一改往日的愁容,換上了他這年紀應有的爽朗表情。
「真不知道來日的桃林會是何樣?」在離開前,月兒心想...
回到冥界後,閻王詢問:「事情是否完成了?」孟婆答道:「尚需些時日,不過老身已然種下了種子,吾等便靜候花開吧。」
小杰
小杰
我是天秤座的男孩,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也歡迎大家留言給我建議。除了自己的小說作品外,我也會不定期分享一些我對於看過的書或電影的想法,希望可以和大家熱烈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