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 彼岸 第一章 紅衣煞

小杰
發佈於彼岸
2021/09/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嚴寒時節,百花凋零,卻是女子出嫁時。
李臨玥是大戶人家的千金,且生得頗有姿色。無數男子皆想與之共度餘生,一來是有個美嬌娘做妻子,二來是可以下半輩子不愁吃穿,李家的祖業是賣酒的,其酒香淳無比,因此得到了李臨玥更是擁有了喝不完的美酒。然而,就在今日這位女子即將嫁給一個剛中舉的男子,名叫馬子寧,此人雖說不上是極為英俊,不過其五官端正,但是比起這位李家千金卻仍感覺有些不足,所以城中的男子一致認為馬子寧與李臨玥不配。但是李臨玥並不介意,她清楚與對方只不過是政商聯姻,自己也只是父親手中的籌碼罷了。
就在這時,喜轎已到了馬府門口,新娘蓋著頭巾下轎子,一步步走進府中與新郎拜堂,隨後便進入房間裡等待夫婿,到了晚上等不到人,新娘的意識突然昏昏沉沉,突然間她竟聽到了鎖鏈聲,以及兩人在低聲交談。
「老范,此女壽命將盡,我等準備一下,等會速速將之帶走。」
「老謝,此女子身著嫁衣,這時死亡,恐怕有著極強煞氣,萬萬不可輕忽。」
「什麼奇怪的對話啊?」李臨玥心想。這時她突然醒了,竟在房中看見一高一矮的兩個陌生人。「汝等何人,為何在小女子的新房之中?」「李臨玥聽令,汝之陽壽已了,還不速速隨吾等離去!」白無常大聲喝道。明白到自己已不在人世的李臨玥驚恐的問:「我為何會死?」黑無常卻只淡淡說了句:「妳是被婢女給毒死的。」李臨玥頓時感到難以接受,全身透著一股強大的紅黑氣息,就連兩大陰差也無法靠近。
「糟了,煞氣果然爆發,這下必須請孟婆大人來一趟。」兩人迅速燒了靈符,孟婆立刻現身,「二位將軍找老身可是有事?」黑白無常馬上將李臨玥爆走一事告知,聽完後孟婆口中念念有詞,李臨玥的魂身漸漸的便得黯淡,孟婆立刻從手中變出一碗湯灌入李臨玥的嘴裡,隨後在其頭頂開了一朵花,「好了,這下可以送去地府了吧。」范謝二位將軍叩謝了孟婆便趕緊回去交差。
「唉,倒也是個可憐人......」接著又是一陣嘆息。
閻羅殿上,閻王號令:「來人,將罪魂帶上來!」
「大膽罪魂,汝安知己身之過?」閻王大聲喝斥,李臨玥六神無主只是不停的流淚。
「大王,老身已收去她的記憶,此時的淚珠證明了她確是有冤屈之人,現在老身將記憶還與她,讓其能夠辯明清白。」孟婆說罷,又變出之前收去的彼岸花,將花插入女子的魂身,女子隨即便回歸了神智。
「李臨玥,本王在此,速速將汝之冤屈道來。」閻王問道。
隨著記憶再次回歸,生前的所有經歷也逐漸鮮明起來,李臨玥張開口慢慢訴說其短暫的一生:「我也不過是一個小女子,這一生我從不奢求些什麼,只求父母安康、李府祖業不衰。這一生我從未真正愛過什麼,唯一惦念的只有年少時親手製作的桂花酒,我期許能在婚嫁那一日與夫君共飲,然而我卻在那一日中毒身亡。」
原來李臨玥與馬子寧成親的緣由只是遵循父母之命,且李臨玥本人也沒有什麼異議,然而李臨玥卻在成親當天偷聽到了馬子寧與馬家下人的對話,發現馬子寧企圖奪走李家的祖產,使自己身無分文的舉人身份擁有更多的保障,不過她偷聽的事馬子寧亦看在眼裡,於是串通李府婢女,此婢女戀慕馬子寧許久,對這位千金實在是痛恨至極,便在桂花酒中偷偷下毒。那晚李臨玥內心十分懼怕,到了房裡拿起酒杯就一飲而盡,不料那酒早已被動過手腳。
聽完後,閻王發令:「確是可憐女子,但汝廣發煞氣拒捕也是一大罪過,就罰汝消去記憶隨孟婆盛湯去罷,待到功德圓滿方能投胎轉世。」李臨玥行一大禮,剎那便失去了記憶......
小杰
小杰
我是天秤座的男孩,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也歡迎大家留言給我建議。除了自己的小說作品外,我也會不定期分享一些我對於看過的書或電影的想法,希望可以和大家熱烈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