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 彼岸 第六章 藍症

小杰
發佈於彼岸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場無形的病毒在幸福村爆發了,藍色蒙蔽了世人的雙眼,那是一種說不出口且他人難以理解的感受,漸漸的他們感到無助與失落,然後緩緩的邁向死亡的道路...

「終於來到了這個特別之處了...」蛇妖小青說道。

生活在幸福村的阿雄是個幸福的孩子,雖然父親早逝,但他仍然每天都過得開心,直到有一日他的視力變得模糊,感覺藍色的斑點開始浮現,他突然意識到自己得了最新的疾病——藍症。他很快的告訴母親,但母親覺得一切只是阿雄在空想,於是傷心的阿雄衝出了家門。

隨後,阿雄來到了一家新開的醫館,店內的醫師是一位女子,名為小青。

「有什麼事嗎?」小青問道。
「小青姑娘,我好像得了藍症,請您救救我吧!」阿雄激動地說。
「醫者仁心,我必然會救你,但是你必須按時服藥。」
「是!是!謝謝小青姑娘!」

後來阿雄興沖沖的回到家,與母親分享看病的事,沒想到母親竟破口大罵,還一把將藥拍在地上。面對母親的不諒解,阿雄束手無策。後來阿雄的病越來越嚴重,他開始看不見了,只剩下滿滿的藍色在他的眼前。這時小青來到了阿雄家,並且偷偷的告訴阿雄:「阿雄先生,我可以幫你解決你的處境,只是你必須交予我一樣物品。」
「什麼物品?」
「你的一縷頭髮。」
「是的,只要你可以幫我解決問題,你要什麼都可以。」於是阿雄拔下了一撮頭髮,而小青給了阿雄最新的藥物,並且小青告訴阿雄的母親他的狀況,母親才意識到自己錯怪了阿雄,後來在藥物與母親的關愛下,阿雄逐漸康復了。而拿到頭髮的小青則回到了醫館,拿出了煉丹爐後,她將頭髮煉出阿雄的一絲精氣神,完成了此番的任務。
小杰
小杰
我是天秤座的男孩,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也歡迎大家留言給我建議。除了自己的小說作品外,我也會不定期分享一些我對於看過的書或電影的想法,希望可以和大家熱烈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