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6

2021/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落下大雨,剛騎著腳踏車出門到下一條巷子,趕緊繞回頭低著頭返程,站在門口吹著風,雨驟然地來,雲層並不多,陽光還透出依稀的天光,映在濕露的電線上、屋簷和遠方,太陽雨特別讓人不在意,讓人不相信現在落下的是會浸濕什麼的雨水,向上望,很高的雲層那裡,空著淡藍色的天,天空在位移、置換和顯露光,看看天色,然後再行動吧,我需要等等天,等等時間。
低著頭做事的時候不會說話,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不是在執著於 事情的答案,以為事情總有個答案,沒有多少輕鬆遊戲的本領,真正等天色的本領,我已經準備好答案了只不過懶散的等它到來我的面前與我重疊,等雨時我總是有一個答案。
我覺得要放輕鬆,可能是近日來給自己設下的提示,換句話說,其實可以讓它走,讓雨落地,讓雨沿著路面流走,讓這場雨走,我知道我不是在等雨,經常我只是在等自己演變成自己緊抓著的答案,只是在等自己離開一遍又一遍的經驗,我會不會根本不認識雨,我在自己的認知空間裡受到阻礙,即便雨已然離去,我仍然不明白我希望的是什麼,也不明白雨會不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uan-tsu
uan-tsu
uan-tsu文字的語言,反覆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