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人遺願 5 幸福的異域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5章 幸福的異域
  「我說了,這裡不歡迎妳,聽不懂嗎?」金俊希走向李曉恩身旁駐足。她帶著怒氣轉身,「只有你不歡迎我吧。孝希姊和金允皓都對我很好,金老爺之前對我生氣,也只是怕我發現你們的秘密而已。」
  他走近她,「我爺爺真的不喜歡妳,而且和孝希關係一直很差。孝希就是知道我爺爺忌諱妳,才故意接近妳的,妳想害他們雪上加霜嗎?」她瞳孔晃動,內心揪著,看他轉身離去回到房間。
  李曉恩答不上來,似乎又吃下了敗戰。金老爺那天確實說要跟金孝希算帳,到底怎麼了…她嘆氣,在孝希姊房門前猶豫。
  金孝希突然開門,看向她。金孝希一定都聽到了,無法隱藏的。
  「站在門外幹嘛?」她一貫地揚起下巴,李曉恩低著頭走進去,「為甚麼…金老爺他有罵妳嗎,因為這件事?」
  「沒有,就算有,我也不在乎。」
  「所以妳接近我,只是因為我缺錢想幫我?」
  「妳甚麼時候智商變那麼好了?」金孝希一屁股坐在沙發上。
  李曉恩腦袋拼命轉著那段有關利用價值的話語,「我只是惹妳爺爺生氣的工具?」「當然不是。」「那是什麼?妳哥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金俊希說的話一定是對的嗎?我對妳做的事不足以證明什麼嗎?」
  「我…」李曉恩欲言又止,金允皓從房外走進,「我準備好了。」
  她壓抑滿心的鬱悶,甚至是恐懼,撐過了一個多小時的數學輔導。直到門外響起急遽的敲門聲,「金孝希,出來!」那是金老爺的聲音。
  她害怕地看著孝希姊,金允皓也瞪大眼睛。孝希姊一定早聽到,為甚麼不做任何反應…李曉恩盯著自若的她,「我去開門吧…」
  金孝希早已站起來,開門。
  金老爺馬上破口大罵,「我不準她來這裡,妳知道的!執行妳守靈人的工作,馬上讓她死!」金女士站在一旁鎮定地想讓情緒暴走的他冷靜。
  金孝希不為所動地站著,「這是我的工作,你指揮不了我。」
  「妳!頑劣!妳寄生在我們家,」他痛罵,「妳只是個寄生蟲!」
  「不要再罵了。」對門的金俊希打開房門,「她會處理的。」
  「我知道妳不會。」金老爺瞠目,他食指指向金孝希,「妳東西收收,滾出去。」「什麼?你怎麼可以…」李曉恩擋在他們之間。怎麼可以用這麼惡毒的話…
  金孝希詫異地看著她,金允皓警戒地站在後方。
  「這樣是不對的…」金孝希一把攔住想要勸架的李曉恩。
  「哼!」金老爺對李曉恩嗤之以鼻,金女士則點個頭趕緊跟上離去。
  李曉恩狀況外,「滾出去是甚麼意思?你爺爺怎麼可以這樣說?」
  金允皓拍李曉恩的肩,「不用擔心這已經是很常見的戲碼了。」他撈出口袋裡的手機,「這已經有標準作業流程了,我馬上來打電話給智翰哥。」
  金孝希瞪向金允皓,「你媽媽是怎樣,很會打小報告嘛?」「對不起,應該是意外,我再去問她。」他趕緊回答。
  金俊希則板著臉色,關上房門。
  李曉恩不可置信地看著那扇緊閉的門。什麼反應,那個陰沉的傢伙…
  金孝希一把抓住金允皓準備撥號的手機,「誰說我這次要住他家的?」她轉身似乎已經很老練地拿起床邊的行李箱、在準備衣物,嘴角揚起地看向李曉恩,「請妳安排一下囉。」
  金允皓茫然,李曉恩困惑,「我阿姨家?」
  「不是喔。」她很快地拉上行李箱拉鏈,插腰。
  李曉恩秒懂,面露難色,「我需要回去打掃一下。」「我今晚就要滾了。」金孝希快步走出房間,神情如一。
  金允皓和李曉恩跟上去。
  「姊,妳去哪啊?」金允皓皺眉,「總要跟我說吧。」
  「你留在這吧,李曉恩會把我照顧好的。」她頭也不回地向前。李曉恩肩負重任,這實在是個任性又有公主病的人耶…她的頭被金孝希推了一下。
  連壞話都不能說了,李曉恩苦惱。
  「曉恩,保持聯繫。」金允皓抓住她的臂膀,她點點頭後匆匆地跟了上去。
  下山的公車搖晃著,金孝希望著窗外的山景。
  「孝希姊很常這樣離家出走嗎?」
  「蠻常的。」金孝希看向內心簡單潔淨的她,李曉恩正想著她或許是個滿是傷疤的人。李曉恩嘆口氣,「我知道妳都聽到了,我的錯。」
  李曉恩帶著她到舊家,她好像有兩三個禮拜沒來了,她們搭上大樓電梯。她聽到她內心小小的波盪和情怯。
  「應該積了點灰塵,」李曉恩笑著打開門和燈,金孝希拖著行李箱走進去。那是一個小小的公寓,在金家大宅沒有這麼迷你又溫暖的客廳。她內心震盪,視線停在空中,的確就是這種感覺,她小時候和父母的家…她的腳被定住,他們彷佛還在眼前談笑,那個大家一起吃飯配電視的日子…她的視線突然朦朧。
  李曉恩拉開落地窗前的白色窗簾,外頭的陽光照進來但不會燠熱。
  「妳看這窗簾都推積灰塵,快變灰色的了。」李曉恩眼眶泛紅。金孝希懷念中,她的眼神望窗外的城市景致看。
  李曉恩轉身,驚訝地看著在孝希姊眼眶打轉的水珠。金孝希很快意識到自己的情不自禁,她又擺回平日冷酷的面孔,「房間呢?」
  李曉恩回神,匆匆走進自己的房間,她必須確定棉被還算乾淨。上次回來住也好久了,躺著躺著還哭了。她也必須整理自己紊亂的情緒,「孝希姊妳睡我這間吧,只是我怕會有些灰塵。」
  那是個只放床、書桌、衣櫃、放著幾本漫畫的書櫃,有個小小窗戶的明亮房間。被單是以藍色為底色、帶著黃色圓圈的和諧色調。
  「好像還好吧,就這樣。」金孝希拍拍棉被,李曉恩又轉出去到廚房,「這是天然氣,可以煮飯。這裡有碗筷都可以用。還有浴室,我再去拿個乾淨的毛巾和牙刷。」她顯得有些忙碌,金孝希讓她亂轉,自己到沙發上坐著。
  「孝希姊,妳們在哪啊?智翰哥在問了。」金允皓傳訊來。
  「人間仙境。」金孝希簡單回復,倚坐著閉上雙眼。
  李曉恩還是在喃喃自語,「我們還沒吃午餐呢,不然我去樓下超市買個肉和菜,等一下吃火鍋吧。」她滿是興致地從空空的廚房走出來,看見孝希姊好像是睡著了、或是在閉目養神。她安靜地看著金孝希,睡覺的時候很美啊,只是起來後就變老虎了。她微笑,從房間拿出小毯子蓋在金孝希身上,她沒有反應。
  太奇怪了,竟然一轉眼就睡沉。她滿意地背起背包出門。
  等她採買完回到家,金孝希已經起床。落地窗開著,金孝希竟然蹲在那裏澆盆栽裡的花,「這葉子都枯黃了,妳搬家不會順便帶走它們啊。」
  果然一起床就在數落別人了,但李曉恩一點都不介意。她趕緊走去廚房燒水,發現孝希姊已經燒好一壺了。沒想到她還會燒水,養尊處優的。
  金孝希帶著殺氣在外喊著,「已經兩點了,妳要餓死我啊。」
  這女人以後不是野蠻女友就是惡婆婆,李曉恩趕緊洗鍋子。
  「我這幾天也會先住這裡的,」李曉恩邊分著麵,「妳跟金老爺通常多久會和好啊?」「不會和好啊,但過了一兩個禮拜之後就會有人叫車來接我回去了。」
  她傻眼,「你們幹嘛這樣啊,無聊。」
  「反正他這次不知道我去哪了,我就一輩子住這裡了。」
  「蛤?」李曉恩大驚,「那妳要付我水電費啊?而且我拿甚麼養妳啊?」
  「電費不需要啊,妳只要準備緒電設備,叫金允皓定時充電就好了。」
  「咦?」她笑,「這也是他的能力?」
  「對啊,他是我的行動電源,可移動式的高壓電塔。還有,妳不是要去打工嗎?我也可以去啊。」金孝希一派輕鬆地喝口熱湯,李曉恩覺得這姊一定是會和客人吵架的服務生。
  「妳看我甚麼時候和外面的人吵過了?我和妳吵架是看得起妳。」
  這姊神邏輯,李曉恩嘆口氣。
  「還有不準妳和別人說我在哪,不然我就把妳靈魂拿走。」
  李曉恩大驚,「哪可以這樣隨便拿走,我又沒有洩漏惡魔的秘密?」
  金孝希用筷子指著她,「總之妳洩密我就有方法治妳。」這姊又在威脅別人了,李曉恩鼓起勇氣,「姊幹嘛老是威脅別人啊,好好說我也不會講出去啊。」
  金孝希翻個白眼,繼續咀嚼著火鍋料。
  睡前她確認孝希姊似乎還挺能接受自己的房間,就走回爸媽的房間…睡在這間房間是苦澀的,不過和孝希姊一同上課還算幸福。她刻意早起,要準備早餐而且還要避開尖峰時刻,避免孝希姊不習慣和人擠在公車上。舊家離學校有段距離,必須要搭公車才行,但沒想到養尊處優的姊沒有半句怨言。
***
  下課時候金允皓又來找李曉恩了,「孝希姊現在暫時住妳家嗎?」
  她搖搖頭,他靠近她,「俊希哥要接她回去了,她在哪?」
  她咬牙搖搖頭,他只好拿出一個信封袋,「這交給孝希姊。」
  她困惑地打開封口,是一疊厚厚的千元鈔票,她驚訝,「這是…」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張信用卡,孝希姊離家出走時卡會被鎖住。我的零用錢先給她。」
  她翻個白眼,「你爺爺真的很無聊。」她怒,「如果是我,我也情願一輩子在外面。還有他怎麼可以對自己的孫女說這麼難聽又傷人的話?甚麼寄生蟲,她只是一個小孩子能怎麼樣?真的太過分了!」她竟氣憤地冒出眼淚,自己也不敢置信。
  倒是孝希姊很爽快地收了李曉恩轉交給她的錢。放學後她打了鑰匙讓孝希姊先回家,自己先去速食店面試了。
  才剛離開學校沒走幾個街道,被冤家金俊希堵住。和他對視後她快步想離開,沒想到金俊希竟然快步追上來,一把抓住她,「還知道要跑?」
  「你是不是跟蹤我啊,放手!」
  「不是第一次跟蹤妳了,現在才知道。」
  李曉恩被拽到安靜的小巷弄裡。她緊張地留意四周,畢竟這個人他已經不是自己先前認識的一般高中生了,可是撒旦的後裔啊。況且她還完全不清楚他的能力是甚麼,還是得小心為妙。
  她警戒地看著金俊希,「幹嘛?我不想跟你說話。」
  「孝希在哪?」
  她不屑撇頭,「不知道。」這人根本不關心他妹妹嘛。
  「妳相不相信我可以讓妳說?」金俊希突然逼近她,壓低音量。「你想幹嘛,」她瞪大雙眼,「你不怕人看到嗎?」她猜想他是不是有類似誠實豆沙包之類的能力,可以讓人說實話。
  「就是怕被看到,才來這巷子啊。」他眼神冷,「看樣子妳還不知道我的能力吧。」她心跳加速,「你敢碰我,我就叫囉。」
  金俊希猛然一手抓著她上臂、一手抓住她的後頸,她驚呼地緊閉雙眼,「啊。」他看著她死力抿著雙唇,縮著肩膀。
  他鬆手,她趕緊彈開貼在牆上,「你已經知道了嗎?」她猜也是讀心術吧。
  「不知道,」他手插口袋,「但今天我一定要知道孝希在哪。」
  李曉恩露出笑意,「不會吧…你該不會沒有能力吧?」
  金俊希揚起嘴角,「我有。」他的聲音突然沉穩下來,「現在,帶我去孝希現在的住處。
  轉瞬,她的腳突然不聽使喚轉身,她意識到自己的身體在沒有自己大腦的指令下往公車站的方向走去。她詫異,又憤怒,「金俊希你!」她奮力地跺腳一下,但腳又自顧自地往目的地邁開步伐。他若無其事地跟在她後面。
  「金俊希,快點讓我停下來。」她的腦痛苦地在和身體糾結。「不要吵吵鬧鬧丟人現眼了,想讓人發現撒旦的祕密嗎?」他按著她不安分的肩膀,事不關己地掛上耳機。
  李曉恩無奈地安靜下來,還好她腰以上還算可以控制的範圍。原來是可以操縱別人的能力嗎,這男人太恐怖了吧…難怪不能隨意亂用,一用就被發現了。莫非他剛抓她後頸,是像某個開關的概念嗎?一定要先碰了,才能操縱他人…
  她腳乖乖地等在公車的隊伍前,她伸手去摸摸自己的後頸,看能不能有辦法消除他的指令。後方的金俊希冷冷地說,「妳這是在幹嘛,不要自以為聰明好不好?」她憤怒地扭轉上半身,想往他上身一捶,他輕易避開。
  李曉恩的腳開始隨著隊伍向前上公車,「我還要去速食店面試耶。」「我是妳就先打電話取消啦。」他在後方說著風涼話。
  她迅速瞄到一個旁邊已有人的座椅,她原想在那坐下。可是腿卻不聽使喚地往後排空位走去,即便她的手一度緊抓著經過的座椅。她無可奈何地坐下,金俊希坐在她旁邊。李曉恩趁機往他手臂捶了三下,閃避不及的他憋著還算可以忍受的痛苦,咬牙向她說:「妳再這樣,等一下妳的手也會失控。」
  她壓抑怒氣趁手還可以自由活動時打電話取消面試,她還打算先LINE給孝希姊。「幹什麼?」金俊希盯著她。
  「孝希姊會聽到的,即便隔著螢幕她也會知道我現在叫她趕快逃。」她揚著嘴角。「她現在在和鄭予哲吃飯,不會聽到的。我已經和鄭予哲確認過了。」
  李曉恩愣,「可是,孝希姊跟我說她要先回家。」
  「她跟妳說甚麼妳就信,妳沒判斷力嗎?」他笑,「她恐怕也把我說的很討厭吧。」「她從來就沒有說過你不是,我自己就覺得你很討厭。」
  在車上鬥嘴又無言以對了十分鐘,他們終於下公車。
  「讓我看看何謂『人間仙境』?」在她打開家門之際,他低聲。
  「人間仙境?」李曉恩疑惑。他走進的瞬間沉默,小小的灰色沙發和小小的木桌,白色窗簾隨風輕動,這種感覺好像走進當年他們的家一樣。小小的空間,卻把所有人的感情關得暖暖的。他彷彿可以聽到人聲和聞到飯菜香。
  金俊希駐足,心頭一揪。
  李曉恩揪著自己不成材的雙腿跪地,她第一次對自己的雙腿感到恥辱。她的腿背叛了她,無法自控地痠痛,還聽從了一個惡魔的指令。
(下章「被拋棄的夢魘」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4內容數
黑雀,筆名發想自烏鴉多變歧異的文化意象,期許以智慧和靈性,書寫出奇幻、浪漫、寫實、厭世、黑暗、荒誕各類創作。目前正在整理自己過往寫給自己看的私藏小說,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