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人遺願 9 寄生(第10章隱藏發佈)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9章 寄生
  金俊希想起那是在初中的時候,他終於忍無可忍地去挑戰那個人。
  「我對這一切都沒有興趣,所以停止控制我和我妹妹的人生。我會盡力去守護孝希,不管你怎麼打壓我們。」那還是個很稚氣的聲音,很小的個子發出來的。他眼神如炙熱的火,挺立於他的辦公室前。
  那老頭子一笑,「是嗎?」
  隔天早飯,那老頭子面帶微笑,「今天是孝希在這裡的最後一頓早飯了。」
  金俊希愣,金孝希瞪大雙瞳、面色鐵青。
  金允皓茫然地看向身旁的哥哥、姐姐,又看向媽媽。
  「我們要珍惜這時刻,因為從今天開始,金孝希就和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
  金俊希憤然起身,拳頭緊握,「夠了沒有?」
  金孝希下秒把手中的叉子一扔,揚起嘴角起身,「我還要謝謝你成全我,這種鬼地方我待不下去。」小小身軀但直挺腰桿的她瀟灑轉身,甩門走出飯廳。
  她快步走過寬敞的廊道,侍女投來詫異的目光。她走下階梯,大宅前方是一條寬敞但寂寞的道路。她堅定,頭也不回地向前走去,沒有人跟在後面,也沒有人攔住她。
  從飯廳匆匆走出的金俊希,停止腳步在二樓落地窗前。望著她走遠的背影,他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孝希!不要!回來!」金俊希哭喊,跑下樓梯追上去。
  她聽到哥哥的呼喊才落下眼淚。她的腿跑了起來,用盡全身力量。但願她這輩子都不要再見到這兩個男人。跑啊,盡力地跑。
  「孝希!孝希!」他痛哭,用盡全身力量去追。
  她嗚咽,狂奔。臉頰的淚水飛落,奮力地拔腿前奔。
  「孝希!回來!」
  她不知道跑了多久,體力耗盡的她緩下腳步,卻又深怕後頭的哥哥要追上來了。這個山路上杳無人煙,她的確為此害怕。遠遠的狗吠聲傳來,兩旁樹林里也有一些雜音。她走了好長的一段路,兩手揉揉眼睛,不知不覺已經進入靠近城市的郊區。夜幕低垂,在街燈閃爍的某個角落,她疲累地坐在一張長凳上,用哭腫的眼睛環視周遭。哥哥似乎跟上來了,但是她沒有看到他。即便剛才她跑累了,放慢腳步,她始終不願意回頭。回頭就是輸了。
  他似乎躲在某個角落。
  沒帶半毛錢的她,感覺到肚子有點飢餓感。金孝希想到一個地方,但是又猶豫了一陣子。她深吸一口氣起身,朝著遠方的路標打量。
  躲在騎樓柱子後方的金俊希懸著一顆心盯著。剛才他一度想,這樣就算是和妹妹離家出走了。這樣也好。可是,即便他覺得自己很強大,但孝希還是需要人保護的。他揪著心看孝希向前走了幾步,過了馬路。
  他以離她幾十公尺的距離跟著。走了將近半個小時,金俊希知道這個方向,知道孝希要去哪裡。那是予哲家,在近郊的位置。又走了一個小時,孝希停在亮著溫暖燈火的予哲家前。因為正值晚餐時間,住宅區飄散著令人垂涎的米飯香氣。他們都感受的到白飯的蓬鬆感、肉汁的濃郁,以及家戶內的對話。
  她停在那將近五分鐘,似乎還在猶豫。之後她上前按了門鈴,予哲的爸爸開門。遠處的金俊希聽不到他們說了甚麼,但是孝希被接進去了。他鬆口氣,默默地微笑,又流下了眼淚,他擦一擦轉身離開。
  吃完晚飯,她被安排在三樓的房間。鄭予哲一直默默地跟在旁邊。
  金孝希依舊不卑不亢,即便剛才吃飯時還掛著淚水哽咽著。「我會盡快在一周內找到地方住,不會打擾你們太久。」那是剛上初中的女孩,以極稚嫩的聲音說著,站在他們的客房前。
  鄭予哲凝視她,「妳可以一直住在這裡。」妳可以永遠住在這裡…
***
  金俊希回到大宅後,筆直地走進那個人的辦公室。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她?她是你孫女!」
  金老爺抬起頭,睥睨著矮小的他,「正因為她是我孫女,所以她可以擁有任何東西,她可以抬起頭去當一個養尊處優的人。要是沒有了我給她依附,她什麼都不是。」
  金俊希憤恨,「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孝希對我而言…」他哽咽,「對爸爸而言…」他沒有說出口,眼角噙著淚,孝希對我們而言是最寶貝的啊…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她…爸爸還在的時候,孝希可是捧在手掌心的…
  爸爸…我保護不了孝希…
***
  在那幾天後,金孝希被強強帶回金家。那陣子她看到金俊希,都覺得十分痛苦。他就像行屍走肉的人,每天乖乖地上學,沉默地關在自己的房間裡。
  她試著想要自殺,但她沒有勇氣。當她站在學校的天台,半隻腳掌踩在半空中,風吹亂她的頭髮。她俯瞰腳底與一樓的距離,如果跳下去了,她就會血肉模糊了吧。那樣會很痛嗎…當她抵著美工刀的刀片押在她白白的手腕上時,她遲疑著,這樣下去手就會噴出大量的鮮血,讓她倒在血泊之中了吧。這樣會很痛嗎…
  「姊姊!」金允皓敲著她房門,金孝希把美工刀扔進抽屜。
  「幹嘛?」她不耐煩地叫著,金允皓仍敲著門。
  「滾開!」她凶狠地打開房門。
  「是大富翁耶,我們來玩吧。」他爽朗地揮舞著他手上的玩具盒。「滾!」她狠狠乖上房門,閃避不及的金允皓被壓傷食指,「啊!」
  她驚慌地打開房門看著金允皓,他痛苦地抓著自己瘀血的手指頭。
  「對不起…」她愣,他擠出微笑,「沒關係啦姊,雖然真的超痛的。但是,我是熱愛打籃球的男人,這跟吃蘿蔔差不多,幾天就好了。」
  他又晃了手上的玩具盒,「俊希哥都不陪我玩,姊陪我玩嘛。同學都玩過大富翁,我沒玩過超丟臉的耶。姊以前玩過吧,和俊希哥在別的家住過的時候?」
  「不要給我提到金俊希!」她又狠狠地把門關上。
  金允皓從小就爽朗地煩人,一逮到機會就巴著她。即便她對他再冷漠凶狠,他仍舊一副散發陽光的暖男樣。她簡直不敢置信。
  直到金孝希被抽中成為曉恩的守靈人,那個當下她釋懷地笑了。如果說對於違背使命的守靈人的懲罰是真的,那麼她不會有任何積極的動作。
***
  金俊希走進爺爺辦公室,金老爺停下翻閱公文。
  他示意俊希坐下,他始終掛著微笑,端起茶杯走向沙發坐下。
  「俊希,你是爺爺最喜愛的孩子。如果我們家族能獲得撒旦之子的力量,必能讓世界的撒旦後裔聽命於我們,建造一個理想的世代就不是這麼遙不可及的事了。可惜,」他嘆,「那恐怕不是我生前能看到的景致。」
  金俊希上身正坐,沉默。這人已經好幾次和他說他心中的世界觀,要讓撒旦之力有更好的發揮和運用,而非讓各個家族各自為政。他說著撒旦之子的繼承人有的積極任事,有的確像趙城般無為而治,偏好安逸和平,浪費了後裔們一身的才能。若是能獲得撒旦之子的力量,他說他想要…
  「俊希,若是我們家族擁有撒旦之子,你想做什麼呢?」
  做什麼…我想要終結這一切…太崇高的理想、拯救世人之類的,他不奢望。只要能結束這一切就可以了,金俊希的確聽說撒旦之子要是可以產下末世撒旦的話,將所有撒旦之力回歸到他的孩子身上的話,那麼便不再會有單獨能力的後裔降生…趙城怎麼想的呢,想怎麼轉生呢…
  「沒想這麼遠的事。」金俊希垂眼。要他和余雪晏產下撒旦之子,這事也要靠機率啊…連撒旦之子都無法確知自己能否誕下末世撒旦。他最討厭機率和命運甚麼的,這老頭一生就為這麼執著,可能是他以前當過趙城10歲時左右手的關係吧。真是趙城的失策,怎麼會選了一個這麼有野心的人…
  不過聽說那時的老頭子試圖刺殺趙城,失敗後被趙城解除職務。
  「曉恩那孩子…」金老爺說,金俊希心一跳,專注。
  「很無辜吧。我知道孝希帶著她一起去日本玩了,孝希這般意氣用事,想讓曉恩介入我們的生活之間,一個平凡人怎麼能理解我們的世界,更何況她又即將追隨她父母死去。」他淡淡地說著,金俊希注視著桌子,心揪著。
  「我知道你們都是同情曉恩那孩子,所以才和她要好起來。可是這終究是無法改變結果的,只會讓你們自己難受而已。還有,你也要避免和李曉恩走得太近,畢竟讓雪晏小姐心裏有疙瘩就不好了。爺爺我很喜歡雪晏,她是個乖巧又美麗的孩子,誰不喜歡呢?」
  「再說無論是孝希,還是允皓,他們都太過理想和稚嫩。可是我們的人生終究不是童話故事,幼稚的感情是無法長久的。想想我們的血液,我們降生在這個世界上,可以被賦予多少的使命和可能?只要我們把這股力量發揮出來…」金老爺的每句話都讓金俊希覺得無比沉重。
  「俊希啊,孝希一直都很任性。為了她好,你還是去勸勸她吧。這事不要拖延比較好。要是她哪天口風不緊,讓我們的事亂傳出去,怎麼想都是很有可能的。」他停頓啜口茶,「往好處想,至少孝希乖乖回家了,不論趙城對她說了甚麼,她似乎有想開點了。她要是再冥頑不靈下去,也會傷害她自己啊。何苦為了一個垂死之人,你明白吧?」他輕笑。
  儘管表情鐵青,金俊希咬牙撐住。
  「俊希你很聰明,應該知道怎麼做吧,勸孝希執行完她守靈人的義務。我一直不願插手此事 ,因為實在浪費我時間。爺爺就說到這了,你回去休息吧。」金老爺起身回到辦公桌,「還有,你生日快到了,我邀請了很多朋友來慶祝,好好期待吧。」
  「謝謝爺爺。」他起身離去。
***
  李曉恩看著鏡中的自己。明明就知道金老爺有多討厭她,他們竟然還要讓她去參加金俊希的生日宴會。她輕嘆口氣,要是被看到不就會讓金老爺在宴會上勃然大怒嗎…這種事她為什麼在穿上這特別訂製的禮服後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她內心極度崩潰。
  而且她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來慶祝金俊希生日。那個講話刻薄的討厭鬼…
  孝希姊上周還開開心心地跟她來量身型,要是現在拒絕她一定完蛋。她咬唇皺眉,她凝視身上那套平口白色絲織禮服,和已經弄好的編髮,卻完全沒心思讚美自己此刻有多麼漂亮。她又吐口氣,這樣不可行的。
  「李曉恩,妳到底在裡面磨蹭甚麼?」在廁所外頭傳來金孝希不耐煩的催促。她面帶愁容地走出去,這姊明明都聽到了她的煩惱,怎麼還這麼固執…
  「我為什麼要來參加這個慶生會,如果我知道是他的慶生會的話,我死也不會來。」
  「勸妳不要亂講死這個字。」金孝希凝視她,「還有,妳今天來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任何人。」她插腰,「妳這套衣服我是花了自己的零用錢,給我好好珍惜。」
  「哇,」金允皓驚呼,「曉恩妳今天好美喔。」她難為情。
  「要去大廳了吧,不然要來不及了。」金孝希轉身。李曉恩還駐足原地,正要開口。
  「我最討厭臨陣脫逃的人了。」金孝希沒轉頭,語氣一低。「知道了啦。」她硬著頭皮跟上。
  李曉恩遠眺落地窗外,一台台車駛近金家大宅,噴水池旁舉杯歡慶的人果真頗多。她愣愣地離開房間,究竟什麼人會來參加金俊希的生日宴會啊?這傢伙人氣有這麼大?
  「大多都是死老頭的商業夥伴,」金孝希冷冷地說。
  「原來接班人生日宴會排場是這樣啊。」金允皓覺得稀奇。「怎麼,羨慕嗎?」金孝希揚起嘴角。「才不。」他露齒而笑。
  她準備小心翼翼地留意四周的人,把自己的身體盡量遮蔽在金孝希和金允皓身後,雖然自己也覺得很可笑,我是老鼠嗎…
  「沒必要這樣吧,鎮定點。」金孝希淡定。
  「我情願一直躲在房間。」
  她房門才關上,余智翰迎面走來,熱情招手,「今天終於可以參觀妳房間吧,感覺很香。」
  「女孩子的閨房哪是那麼容易就可以讓人進來的?」金孝希倚著門。
  「金允皓說他進來好幾次了。」
  「金允皓是金允皓,你是你。」
  余智翰遺憾嘆氣,「好吧,又拒我於千里之外了。」金允皓尷尬地笑。
  喀擦一聲,對面房門恰好開啟,西裝鼻挺的金俊希走出。李曉恩詫異地看向他,他沒什麼笑容。
  金俊希凝視李曉恩,為什麼今天看起來特別有氣質、閃閃發光…
  「金俊希,今天的主人翁來了。」余智翰笑。「哥,你要笑啊。」金允皓說。
  「為什麼她在這裡,金孝希?」金俊希深深嘆口氣,「不要在今天搞事。」
  「我哪能搞甚麼事?」
  「隨便了啦。」金俊希苦苦地揚起嘴角,「玩得開心喔,我先走了。」他轉身,走向反方向。
  李曉恩內心莫名酸楚,似乎感覺他就像一個配合演出的魁儡般,沒血沒肉地走著,佯裝著笑容。到底是要笑給誰看…還有那落寞的背影…今天真是他生日嗎,她感受到那股暗黑的低氣壓是怎麼回事…
  金孝希撫住她的肩,「想著自己不是最痛苦的人,就可以乖乖地待著了吧。」
  李曉恩心揪著,跟在他們身後走向一樓會場。就算穿的再帥又怎樣,那張臉到底代表甚麼,他到底在想什麼…她莫名覺得煩躁,尤其是她踏入這燈光明亮、人聲吵雜的會場。
(下章「齒輪」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4內容數
黑雀,筆名發想自烏鴉多變歧異的文化意象,期許以智慧和靈性,書寫出奇幻、浪漫、寫實、厭世、黑暗、荒誕各類創作。目前正在整理自己過往寫給自己看的私藏小說,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