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劫-現世-5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祐行工作提早結束,想著今天該回去陪陪小哲了,好幾天沒有陪他,和往常差不多的時間到家,予馨沒有出來迎接他,甚至在祐行走入廚房看她的時候,一個眼神也沒有給他。過去自己就算晚回家,予馨從來也不會忘記要來跟他索要一個吻,抱著他撒會兒嬌,這會兒她的靈氣彷彿全無,對待自己有點陌生。
「親愛的老婆,今晚吃些什麼呢?」
「你去餐桌上看不就知道了,剩下煎魚了。你出去,別在這裡擋路。」
「老婆~你對我有點冷淡。」
「沒有,我只是覺得跟你不熟。」
予馨有些心灰意冷,她聽閨蜜說看到祐行摟著一個女孩在買東西。她暫時還不想去探究,希望過段時間能好,但依然免不掉內心的怨氣與不滿。
「怎麼說話的,算了,我陪小哲。」
祐行一甩手,氣沖沖地走進小哲房裡。
「小哲,爸爸來陪你玩啦!」
維哲一面拼著手上的積木,眼中帶著隱晦的渴望,卻又對爸爸有點生氣。
「爸爸不乖,都不回家。」
「爸爸工作忙麻!小哲有沒有乖乖聽媽媽的話。」
「爸爸壞,媽媽每天都笑得有點怪。我不要跟爸爸玩了!」
不到幼稚園的維哲用有限的詞彙形容媽媽辛酸不走心的笑容,雖然有點醜,他還是覺得媽媽最漂亮了。為了媽媽,他忍痛拒絕了和爸爸一起玩耍。
「真的不要爸爸陪嗎?」
「不要!!!」
維哲用大聲地回答,深怕自己不夠大聲,就無法堅持下去幫媽媽懲罰爸爸的決定了。
祐行內心有點生氣,又有點沮喪,怎麼這個家變了樣了,他黯然的關起維哲的房門,走進了書房,他扯了扯領帶,鬆了口氣的窩進了沙發,抬眼看了下手機,發現沛芸給他傳了封訊息。
「寶貝,今晚要不要來吃飯?今晚我點了你最愛的避風塘炒蟹喔!」
祐行舒了口氣,眉眼再度飛揚了起來,總是有人記掛他的麻!內心火熱了起來,想著明天約會要帶沛芸去那兒逛逛。
「寶貝,今天要說故事給兒子聽,你自己吃,明天再去陪你!帶你去買包!」
「寶貝,我想你了!我會乖乖吃飯等你的。」
祐行彷彿看到彼端沛芸有些失落的俏顏,內心無端感到一絲歡喜。
手機屏幕閃現阿南的電話,祐行順勢接起。
「阿南怎麼了?這時間打電話來,沒有去健身?」
「阿行你到底怎麼回事?接連掉兩三個大單,你最近到底在幹嘛?一個傳播妹值得你費盡心思,連事業都不顧了?」
「阿南,不是這樣,你別這樣說沛芸。上回嘉行的王副總不知道怎麼回事,原來談好的就突然撤單,我有再去接觸看看能不能知道原因,或是重新把案子談起來,但對方拒絕得很徹底,我還在研究什麼辦法去打開局面。」
「阿行,不是我在說,這段時間事業的狀況你有沒有感覺,這讓我開始懷疑到底該不該跟你拆夥了。另外兩個丟掉的案子呢?你又怎麼想的?現在是能不能談回來?我這邊只能等你到月底,就要撤資了!」
「阿南,你給我一點時間......」
予馨敲了下書房房門,打開來恰好聽到祐行特意壓低聲音提起另外一個女人,眼看這通電話沒有那麼快結束,背對著門的祐行也不曾發現自己曾經開門想讓他出來吃飯。
「小哲,乖~!我們先吃飯。」
「不等爸爸嗎?」
「爸爸在書房談公事,我們先吃,再晚你要洗澡睡覺了,今天不是要聽爸爸說故事給你聽嗎?」
「好!媽媽吃肉肉。」
小哲用叉子叉了一塊牛肉到予馨的碗中,予馨眼眶瞬間泛紅,很快的他憋回了情緒。也夾了一塊牛肉到維哲碗中。
「那小哲也要吃肉肉長高高,以後保護媽媽!」
「好~!」
孩子稚嫩歡快的聲音讓予馨內心升起一些希望,同時又感到難過,但強撐著自己的心,和維哲開始享用起今天的晚餐。昏黃的燈光下,有點溫馨,又帶著點失落。
祐行匆匆從書房走出來,一面穿著外套,一面往大門走。
「老婆,臨時有點事情要去找阿南,會晚一點回來,你們先睡。」
「小哲,爸爸有公事要出門,你乖乖聽媽咪的話,早一點睡覺,爸爸明天再補說故事給你聽。」
予馨和維哲兩張臉同步的垮了下來,瞬間讓祐行內心有點動搖,然而阿南撤資的事情問題太大了,他得先去穩住他的資金。只能心一橫,開門出去。
「小哲,爸爸不是故意的,他工作很辛苦,我們一起體諒他好不好?」
維哲低頭囁嚅著一張小嘴,而後抬頭看向予馨。
「好~~~。媽咪,爸爸明天可以給我說故事嗎?」
那隱藏不住的失落,讓予馨內心起了一絲怨念,自己也就算了,誰知道他去找阿南還是找那個女子,讓小哲這樣傻等,這個爸爸到底是怎麼當的?但他還是強撐起,不讓自己的思緒放任在晦暗的胡思亂想當中。
「明天媽咪壓著爸爸,絕對不讓他再跑了,好不好?」
維哲重重點了點頭。
「嗯!媽咪要幫我喔!」
「媽咪一定,來乖乖吃菜菜。」
燈光越發昏暗,注定有人要在這個長夜裡失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19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