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遊戲】第一集 - 逃出密室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這我要先跟各位讀者說聲道歉,因為操作上的一些瑕疵,導致文章無法閱讀(沒有字),在這要再次說聲抱歉。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帳號,分享給更多人,謝謝!
作者 kaze"

我在黑暗中不停地奔跑,身旁的樹木飛快地消失在我的眼中,甚至感到腳並沒有接觸到地面。
我一直被深厚的猛獸逼到懸崖邊,走投無路的我只好慢慢的往後退。
此時我竟來踩空了!就在我即將掉落懸崖時......


我在瞬間睜開眼睛,眼前並非我熟悉的那個天花板,而是陰森的黑色天花板。
周圍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到。不過還可以判斷這是間臥室。
「這裡是......」我帶著沉重的腦袋緩緩地爬起來。
眼睛很快地適應了黑暗,視野愈來愈清晰。房間的輪廓也隨之浮出。
我用雙手摸著牆,一步一步地走到電燈開關旁,在燈開啟的瞬間我的眼睛完全無法睜開。
稍微過了一下,眼睛慢慢地適應了這個亮度。
「這裡根本不是臥室啊......」我搔著頭緩緩地說。
「話說......」我環顧著四周,「這裡是藥品庫嗎?」
房間禮一共擺著八個玻璃櫃,裡頭滿是藥品。
我走到門前,輕輕地旋轉把手。
「嗯?」我開始用力地旋轉它,但它還是不動於衷。
我放棄了暴力破解,開始尋找鑰匙。
此時我的目光停留在一串文字上。
" 鑰匙處: 一號右,二號下,三號左,四號上,五號右,六號下,七號左,八號上,只需兩號,至中。同方位。"
「只需兩號?」我的大腦不停地思考。
先找出一號~八號櫃吧!
花了一點時間,我心裡有了結論。
首先,這八個櫃子都分別有自己的方位,例如:一號和五號都是"右"......以此類推。
而"只需兩號"代表只需要兩個數字。
"至中"則是指兩個櫃子的正中間。同個方位的櫃子互相對稱,也就是說一號在五號的對面。
"同方位"則代表兩櫃中間的方位,如"右"就是兩櫃中間的右方,也就是房間的正中央,也是我醒來的地方。
雖然"左、右"都是指那個地方,但那卻沒地方可放置鑰匙,因此只剩"上、下",但是"下"並沒有辦法藏東西,所以只剩"上"可行。
「說到上......」我順勢抬起頭,上方只有一盞吊燈。
那裡是唯一有可能的地方,但是我太矮了,根本就碰不到上面。
"要是有梯子就好了......"我用眼睛找過整個房間,並沒有梯子的蹤影。
無計可施的我只好小心翼翼地爬上玻璃櫃。
"鑰匙果真在這!"
幸好房間不大,伸手就可以拿到鑰匙。
拿到鑰匙的我興奮地跳下櫃子,用最快的速度鎖。
"太好了!"我高興地在心裡大喊。
我飛快地逃離這個房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9內容數
這裡歡迎所有喜愛小說的朋友們,一起以興趣同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