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 北大清華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07.23
最常待的地方,往往最後一刻才會想起它。
原本上課要上到回台灣的那天早上,本來還很擔心說會不會趕不上飛機,沒想到居然提早結課,足足多了六天的時間,當然要繼續玩呀~
可以不用去學校的今天,才突然發現還沒好好逛過校園,於是乎便又千里迢迢地回去一趟。
有北京大學牌匾的正門,並不是在平常會進出的那個東門,而是在西門,從東門進去之後,幾乎要橫越整個校園後才會到另一側的西門。
在門口拍照的人超級超級多,如果你幸運的是住在學校的話,可以找一天早起過來,就可以不用和別人擠了。
從西門進來的話,首先會看到一對華錶,聽老師說是從圓明園移過來的,其實北大還有很多圓明園的遺物。
再往裡面走一點,穿過林間小路後,就會看到未明湖了,聽說冬天完全結冰之後,很多人都會來這裡溜冰,在湖畔的高塔就是博雅塔,它其實只是一個水塔而已,卻成為北大著名的景觀。
接下來順便紀錄一下學校的食堂好了。
因為平常上課的地方都在二教,所以我最常去的就是在隔壁的農園餐廳,這間的一樓是類似自助餐,但是它會裝好一盤一盤的,根據盤子的顏色和形狀來區分價錢,雖然我吃到最後還是搞不清楚哪些是貴的哪些比較便宜,反正隨便挑你想吃的,都比外面便宜太多了。
農園的二樓則是一間一間店,一次點一份餐的那種,口味也比較清淡,我竟然一直到最後一個禮拜才發現二樓的存在,實在是太可惜了。
如果去圖書館念書的話,就會到附近的燕南美食餐廳,它的正中間是自助餐,周圍是單點的,印象中這裡的韓式泡菜鍋蠻好吃的。
不過第一次在圖書館念書要去吃飯的時候,真的糾結超久的,到底要不要把電腦書包帶走呢?可是又怕回來沒位置,東西又重,但是又擔心會不見。明明平常在學校,東西都隨便丟著就離開一兩個小時的,結果那天猶豫了半天,最後還是直接離開去吃晚餐,回來發現東西都還在,之後就都沒有這個困擾了,果然還是要跨過心裡的那道檻哈哈。
上面這兩間大概就是我最常光顧的餐廳了。
後來聽說北大的雞腿飯很有名,所以就找了一天進到學校深處的學五食堂
但是我一直想像的都是滷雞腿,結果端出來是炸的,還淋了番茄醬,實在是落差太大了,不過吃到了時隔三周以來,才終於碰到的高麗菜,還是有一點驚喜。
有北大的暑期上課證,就可以直接進入清華校園,不用排外面長長的隊伍。
清華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大,門口還有校園巴士可以搭,有很多學生在幫忙導覽,我只稍微逛了一下早期建築的那個區塊,每棟樓都很漂亮很有感覺。
舊校門
大禮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4內容數
我拾起一片落葉/忽然間地轉天旋/風刮起來/帶我到另一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