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債(2):重相逢,彷彿在夢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花無謝一聽,臉都快綠了:「別開玩笑了!我都娶老婆了,還怎麼嫁你為妻?啊!」
花無謝立刻捂住了口。
要命!我怎麼說出來了?
「你們世家公子說謊都不打草稿的嗎?」傅紅雪冷道。
就跟連城璧一樣,信口雌黃、騙身騙心……
「算了!」花無謝不管了:「實話告訴你吧,我已經成親了,你死心吧!」
傅紅雪雙手抱胸:「為了始亂終棄,還真是什麼話都說得出來。」
花無謝怒了:「我騙你幹什麼?不信你問我大哥啊!」
「你大哥是誰?」
「我大哥是誰你都不知道!?」花無謝訝然:「你在軍中是怎麼混的?」
傅紅雪只冷眼看著他,一副「你大哥是誰很重要嗎?」的模樣。
花無謝嘆了口氣:「他是你的頂頭上司,花滿天大將軍。」
傅紅雪不為所動:「那又如何?除非我親眼所見,否則誰說我都不信。」
事實上,傅紅雪早就把花無謝的祖宗十八代打聽得一清二楚,他大哥是誰又豈會不知?
花無謝聞言氣結:「我早就行過婚禮,還怎麼讓你『親眼所見』啊!?」
這人怎麼這麼死腦筋,成親這種事能騙人的嗎?
「那就讓我見見你的妻子,由他親口證實,我便相信。」
「什麼?」花無謝有點傻眼:「當真?」
「嗯。」
花無謝想了想,這事最好趕緊解決,千萬不能捅到花老爹那兒,否則後患無窮。
可他還是不放心:「那你見了他可不能亂說話,我是說,昨晚的事……」
「看情況。」
「那不行!萬一我夫人誤會了怎麼辦?」
「我們之間是誤會嗎?」
花無謝拉開自己的衣衫看了看:「不是,怎麼辦啊?」
「要不,我讓人去提親?」
「別別別!我帶你去見他!就帶你去見他!」花無謝只能投降。
「何時啓程?」傅紅雪立刻接口道。
「啊?何時啓程嗎?」花無謝搔了搔頭,覺得傅紅雪彷彿就等這一刻。
「這是去往京城的路?」傅紅雪快馬奔馳中疑道。
「不,是往江南,我夫人回娘家了。」
花無謝也有多時未見連城璧了,語氣不免帶著些許歡快,忍不住又打上一鞭加快馬速。
「他不住花府?」傅紅雪驚訝自己情報有誤。
「你別多心,他身子不適,花府人多事雜,他養病不方便,才暫時回的娘家。」
「是嗎?」傅紅雪暗自勾唇一笑。
這是無法在花家立足了?連城璧,你也有今天啊?
無垢山莊莊主連城璧
「你家莊主呢?」花無謝敲開無垢山莊大門後,興奮地問著門房,一邊大步流星地跨進山莊。
「莊主在院子裡練劍呢!」門房回道,一邊疑心地看向傅紅雪:「這位少俠是?」
「我是花將軍的未婚……」
「同僚!我軍中的同僚!」不等傅紅雪說完,花無謝拉了他就跑。
傅紅雪不著痕跡地掙脫了花無謝的手,一路悠哉地觀賞無垢山莊的景緻。
花木扶疏中不失名門氣派,通往連城璧院子的廊道上有和風輕送,以及隱約傳來的蟲嗚鳥叫聲,令人心曠神怡。
傅紅雪閉上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氣。
連城璧,這便是你承諾過要給我的家嗎?
這裡,很美,很好……
遠處傳來不急不徐的練劍及換氣聲,花無謝遠遠地便欣喜大叫:「城璧,我回來了!」
只見一個俐落的白色身影正在劍陣中飛舞,劍風微微掃起了四周落葉,黃綠相間的落葉如柳絮翻飛,襯得舞劍人仙氣飄飄、如夢似幻。
聽見花無謝的聲音,連城璧立刻凝神收招,以瀟灑的身形收劍止步後,轉身看向花無謝,驚喜道:「無謝?你怎麼來了?」
連城璧這回首的淡淡一笑,彷彿讓時光都凝結了,傅紅雪瞬間回到了數年之前,連城璧也是這般笑靨如花……
不!此刻臉蛋長開的他,已無當初的年少青澀,容貌更加俊美無瑕,儼然是位翩翩佳公子,讓傅紅雪一時看失了神,懷疑自己再度入了夢。
連城璧,我的小白,我終於見到你了……
對《桃花債》連載小說有興趣的小夥伴,可從頭看起桃花債(1):誰是負心人?
或參觀截至目前為止的所有文章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按個讚(要按多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璃Band原創跨曲風專輯《刀與桃花再續前緣 正傳/校園篇》|官網活動-滿額則公開正版授權此專輯的全曲聆聽URL在官網上《刀與桃花再續前緣 正傳/校園篇》是由璃Band創團者——孫春璃所原創的音樂專輯,專輯以小說概念為主題,包含了多樣曲風,並提供了多樣的內容。邀請喜歡璃Band作品的人們參與官網小額支持活動,滿額則公開正版授權此專輯的全曲聆聽URL在官網上。
Thumbnail
avatar
璃Band (孫春璃&季建誠)
2024-04-23
〔♡人緣桃花能量在哪兒|有趣大眾占卜〕了解自己是重要的 知道什麼才是自己該做的 才會穩定不亂分寸 了解自己什麼讓別人喜愛也是重要的 知道什麼才是讓人喜愛的 才不阻礙寸步難行 憑直覺3秒選一張圖: 看看宇宙指引~ A選項: 報春花 PRIMROSE 人緣桃花- 你是個充滿自信活力的人 人緣桃花在你內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1-25
「酸臭魯宅」求桃花 靠打傳說找真愛 道士:你連朋友都找不到 大家好,我是老玄,今天要說一件很重要的事:天助自助。如同之前一直說的,有事,請先自己尋求方法,沒辦法再找人協助,再沒辦法,才來找我們這些道士。 我不敢說我是最後的防線,確實大部份時候我都是有話直說,但是少數情況下,我寧可背上騙子或神棍的名號也要說謊。為什麼?還是為了客人。 常常有人問老玄一個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23
桃花姻緣和合術~超越外在,發現真正的價值與幸福這個月裡我經歷了一些意外和令人深思的事情,在上個月,我提到了我的生活開始改變,還有請緣絆老師做法術,我重新找回了自信和正面的思維,不只和以前同學重新連絡上,還得到很多人的搭訕跟幫助,然後,我還得知一個出乎我意料的好消息,就是我從以前和男友的共同朋友那裡聽到了一個關於他的故事,畢竟交往了那麼多年,他的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6-24
桃花姻緣和合術~愛在意外中,綻放羞澀的告白之夜現在的故事進展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我的心還是一整天都在小鹿亂撞,故事是因為,那位帥哥男客人,上個月,他終於鼓起勇氣約我出去吃晚餐了!我當然開心的答應了,因為我也對他很有好感也非常好奇,我們選了一家簡餐館,但我們晚餐的聊天聊著,時間實在過得太快了,我們聊得很盡興,我也笑得很開心,我喜歡和他分享我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6-24
桃花星除了談戀愛也可以用在?歲末年終是各行各業最為忙碌的時刻,身為命理師的大師兄也不例外,接獲眾多流年運勢個案,個案們詢問最多問題排行榜第一名是: 「過年後是否適合換工作?」 「哪種工作類型適合我?」 大師兄跟大家分享,只要斗數命盤中-命宮/財帛宮/遷移宮/官祿宮/身宮。有坐鎮以下桃花星。 「天同、廉貞、太陰、貪狼、文昌、文曲
Thumbnail
avatar
玩命之徒-大師兄
2022-12-16
桃花債明理高中是一所市區的升學高中,三年前原本是女中,之後因為少子化的緣故,學生收得越來越少,校方開會後決定往後的招生、徵教男性也收,不過從施行三年的數據看來,女生的人數仍遠超男生,包誇應聘老師職位的男人。 「不要」少女緊抓及膝短裙,將裙襬弄得皺皺的,她強烈地拒絕她的老師。
Thumbnail
avatar
公子
2022-05-12
桃花會IV之前才開始計劃往後。 在淡水一直在想再租一間房子把阿嬤接過來 或是多租一間附近的房子,阿嬤想來看我的時候,就走過來。 所有計劃都還沒實行,就火速離職回家了。 確定失去了二個月的年終,與一些想實行的計劃。
avatar
Joe Wu
2019-10-03
桃花會III阿嬤生日會95 預計11月第二週六或日 午餐在eat森原餐廳吃飯,戰斧是基本款依到時人數算套餐。 下午在Rtv唱歌、聊天 切水果、準備茶、果汁 蛋糕從北投訂帶過去
avatar
Joe Wu
2019-10-02
桃花會II北投方向的計劃 一~五陪阿嬤 六日eat森原兼職 瑞方向的計劃 一起投資高收益債 而投資獲利拿來繳一森原的公共費用。 涵方向的計劃 近期就會決定未來的工作地 阿嬤方向的計劃 把身體照顧好,未來可以四處住住。 彰化、台中、汐止、淡水 2019登記方面的計劃 11/28 Rtv 禪風 下午和晚上
avatar
Joe Wu
201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