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第十六章—競技場的襲擊事件(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砰!某個方向傳來的劇烈的碰撞聲,「吼——」接著傳來了某種野獸的怒吼,盧埃林身子一僵,摀住耳朵,繃著臉說:「好、好可怕……」
「是從騎士團的休息室傳來的。」克拉倫斯立刻說出聲音的來源,轉過身說:「我去看看。」
「等等,那裡有惡魔……」盧埃林的話並沒有阻止克拉倫斯的腳步,又或著,他根本沒聽見他說了什麽。
盧埃林一副頭痛樣,輕輕嘆了口氣,跟在克拉倫斯身後。
抵達休息室的時候,夏格爾的劍剛好擋住攻擊者的手臂。
攻擊者是一名女性,穿著水藍色的禮服,披頭散髮,眼神兇惡,頭上長著金色的角,指甲比普通人類還銳利。
神奇的是,夏格爾的劍沒有砍傷她的手臂。
克拉倫斯拉開弓弦,一發光之箭矢插在女子的肩膀上,並怒斥:「請停手!」
女子轉過身,那猩紅的眼像是找到了新的獵物一樣,朝克拉倫斯撲了過去。
夏格爾的武器裹著鬥氣,朝女子的頸部砍過去時,女子以驚人的速度轉過身,意圖打掉夏格爾的武器,但夏格爾卻躲過了她的黑暗拳頭,並且伸腳把她踹倒。
小範圍的光之箭雨朝著女子身上砸下,黑色的霧形成盾牌擋下那些光之箭矢,並把箭矢的攻擊力道彈回去攻擊克拉倫斯。
克拉倫斯立刻退後躲避,盧埃林一趕到,掠過克拉倫斯身旁,舉起安卡露亞之淚,湛藍色的光束射向女子時,女子原本想打回去,但是她不但沒能打回去,手還出現焦黑的傷口。
「厲害……」一旁負傷的騎士錯愕。
連克拉倫斯都露出訝異的表情,女子顯然在這裡鬧事超過十分鐘,身上卻沒有半點被打傷的痕跡,就連夏格爾也頂多是擋住,盧埃林卻能讓她受傷。
凱爾賽趁女子僵在原地,和夏格爾同時用包裹著鬥氣的劍砍向女子的頸部。
不明的護盾將女子的頭部完全保護起來,劍切不斷護盾,他們兩個只好同時退開。
就在女子撲向凱爾賽,銳利的指甲正要切過去時,湛藍色的光絲束縛住女子的身體,在她的身上造成無數割傷。
比箭雨的箭矢還大上數倍的湛藍色光箭出現在盧埃林身旁,射向女子,打穿她身上的透明護盾,貫穿她的身體。
女子倒了下去,地上出現一攤黑泥,她沒入黑泥之後,黑泥也消失了。
「快要失控了……」
「剛才那是怎麽回事?」夏格爾收起劍。
「惡魔開始併吞她了。」
「你剛才怎麽不直接幹掉她?」凱爾賽一副想掐死盧埃林的樣子。
「不,剛才那一箭應該會直接殺掉她,那種等級的惡魔不可能扛得住剛才那招……」
「盧埃林,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殺得掉那個惡魔嗎?」
「咦?我、我……其實不太想殺她,可是被惡魔併吞就幾乎沒救了……一定得殺嗎?」
「幾乎沒救?你沒辦法先把人和惡魔分開再殺惡魔嗎?」
「沒辦法,她和惡魔之間可能契約快到期了,加上我又出現在這裡,那個惡魔可能急了……」
「盧埃林,你覺得對方什麽時候會露出馬腳?」夏格爾發問。
「冠軍挑戰賽,艾諾先生上場比賽之後。」
「盧埃林,我不覺得我能贏你,如果你贏了,可以打倒我家主人嗎?」
「咦咦咦?我、我嗎?我不可能贏過艾諾先生吧?」
「你在說什麼?你贏不過艾諾殿下,神明代行者當假的嗎!給我拿出秒殺兩個場地參賽者的戰鬥力!」
「不,那樣打艾諾先生沒死也會受重傷的。」
「你會贏。」夏格爾淡淡說道。
「不只我們,艾諾殿下就算練個十年也追不上吧?」凱爾賽說。
「更不用說盧埃林比殿下還年輕五歲,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看來盧埃林先生的老師很強呢。」
「我這一世並沒有接受過任何魔法訓練,如果你問的是我這一世的魔法老師,硬要算也可能只能說是安卡露亞大人……如果是前世的老師,那就是我前世的父親……不過前世的父親只教我到十三歲,後面說沒東西可以教了……」
「才十三歲就能讓自己的師父覺得沒東西可以教嗎?」克拉倫斯的神情變得凝重。
「毫無自覺的天才真可怕。」夏格爾輕輕嘆了一口氣,對著身旁的騎士說:「馬上轉移傷患,能動的準備鎮守會場和架結界。」
「那個……我可以直接治好所有人啦……」盧埃林搔了搔臉,在沒受傷的人動作以前,他放出大量的魔力,傷者們的傷勢瞬間痊癒。
眾人當場傻了,一般人使用治療術能治療兩個以上就算很強了,一次治好十幾個人除了神乎其技以外,沒有別的形容詞能形容這種強大的治癒術。
這個人不可能輸掉——除了盧埃林以外,在場的人很有默契地如此想著。
騎士們離開休息室,在比賽開始之前到自己的位置上站崗,夏格爾分配好工作後,和凱爾賽一起去參賽者出場之前的走廊與盧埃林、克拉倫斯集合。
距離比賽正式開始還有十分鐘,盧埃林覺得腦袋有些沉重。
『不准丟我們的臉,給我拿冠軍!』父親的聲音在他的腦中迴盪。
他永遠都與冠軍擦身而過,即使這次所有人都不覺得他會輸,他也不覺得自己一定會贏。
比賽有百分之五的運氣問題,只要一個意外,連打到冠軍賽的機會都沒有。
下一場對手的武器是弓箭,這是他唯一慶幸的事情,這場遇到的是夏格爾和凱爾賽,等著他的就只有出局——他盯著夏格爾和凱爾賽的武器,吞了吞口水。
克拉倫斯對盧埃林伸出手,說:「比賽之前,握個手吧。不要對彼此放水,用盡自己的全力戰鬥,無論光之神對誰露出微笑,之後一起去喝杯酒吧。」
「我、我不太喝酒啦……不過……我想試著相信安卡露亞大人會祝福我的……」盧埃林握住克拉倫斯的手有些顫抖。
「盧埃林,你不用想自己害怕什麽東西,只要想贏就好了。」夏格爾輕輕敲了一下盧埃林的頭。
「你這麽強卻怕東帕西的,很奇怪。」凱爾賽吐槽。
「只要到了重要的關頭,我都會和冠軍擦身而過,父母總是期待我會拿到冠軍獎盃,站在頒獎臺的最高點,但是一直都……」盧埃林暗暗握著拳頭,神情緊繃。
「所以你才沒辦法站在冠軍的位置上。」夏格爾這話一出,盧埃林一臉愕然回頭盯著他。
決鬥的鐘聲響起,盧埃林還沒能聽完夏格爾的話,通往比武台的門開啟,刺眼的陽光進入照明不足的走廊,眼前的比賽刺眼得讓人睜不開眼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6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魚沉睡的家∣難以割捨的親情是堅持還是執念作者東野圭吾1958年生於日本大阪市,大阪府立大學工學部電氣工學科畢業。曾在汽車零件供應商擔任工程師,1985年以處女作《放學後》獲得第31屆「江戶川亂步賞」後,隨即辭職,專心寫作。1999年以《秘密》一書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2006年則以《嫌疑犯X的獻身》榮獲第134屆「直木賞」和
    Thumbnail
    avatar
    稻田旁
    2024-01-27
    震驚了 沉睡的先知對俄羅斯的看法 提供了被主流操控的媒體給大眾強壓的角度提供新的看法.... 以下內容涉及些玄學內容 觀看今天的地緣政治事件就像觀看慢動作的火車一樣,特別是如果您了解歷史並了解「世界大戰」與國際政治和全球銀行業背後的無形影響之間的聯繫。    埃德加·凱西 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通靈者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訊息流鬼才
    2024-01-05
    帶狀疱疹:沉睡的病毒,恐怖的覺醒帶狀疱疹,又稱生蛇,是一種由水痘病毒(Varicella-Zoster Virus,簡稱VZV)引起的疾病,通常表現為疼痛的皮疹和水疱。這種病毒是一種疱疹病毒家族的成員,並且一旦感染,它將永久存在於人體。帶狀疱疹之所以如此特殊,是因為它在感染初次發生的地方重新活化,而這一地方通常在身體的特定神經區域
    Thumbnail
    avatar
    labikiyu
    2023-09-21
    不再沉睡的三姐妹~波羅的海之路。「願旭日光照我土,驅散四周陰霾 此光輝,此正義,領我們直到永遠 對立陶宛母親的愛,始終燃燒在眾人的心中。 祈願這片美麗的土地,永遠統一繁榮。」 ,譯自《立陶宛讚歌》(Lietuvos himnas)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8-23
    《ADHD生存札記》沉睡的長假這件事情要從原先延期敲定在7月30日的食農市集說起。 颱風攪局,好友平安因為農務繁忙,我們提早私下與會,決定還是先暫緩這次的活動。 沒人希望孩子跟貴賓們一起在風雨中被掃興。 雖然可惜,但也只能在最低損失之前趕緊把所有該完成的事物盡早知會完成,畢竟裝置藝術等都是昂貴費用,也避免造成遺憾。於是跟立
    avatar
    顰隱
    2023-08-08
    《人魚沉睡的家》閱讀心得 –– 探討死亡、科技、母愛與道德之間的那把尺。「如果愛是一種病態,就讓我徹底瘋狂吧。」 瑞穗溺水了,急救無效,被判定為腦死。雖然醫生都說瑞穗沒救了,但我和原本已經協議離婚的丈夫和昌還是決定將瑞穗帶回家中。我日夜照料著她,和昌更利用自己公司的最新醫療科技,盡力維持瑞穗的生命跡象。
    Thumbnail
    avatar
    Yoki
    2023-02-18
    吉旺特山脈與“救國的”沉睡的騎士傳說 (Giewont)波蘭,位於歐洲的中心,當然與大部份的古國一樣都有濃厚的騎士文化及虔誠的宗教文化。當地人十分尚武,再加上地理環境,自古以來波蘭經常被鄰國入侵,為了保護自己多年來發展出獨特的軍隊系統。尤其是翼騎兵,在中世紀時期是一支強大而聞名在外的軍隊,曾經擊退條頓騎士團以及其他的入侵者。 由於波蘭的背景及文化,從古代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2022-12-14
    閱讀筆記《喚醒沉睡的天才:教練的藝術與科學 : 教練的內在動力》★關於轉化式對話中視角的力量。通過運用這些新的調整,學會與你的超意識思維進行連結,並將其視為深層次的朋友。你可以幫助自己和他人清楚地分辨出更深層次的認識的本質。 ●提問: -如果五年後,你的家人、朋友會因為你而改變,那麼是因為你做了些什麼? -很多年後,這個世界會因為你有什麼不同?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13
    大熊沉睡的秘密他們看著月亮久久不說話,卻也不會覺得尷尬,很久以前兩人相處的時間,慢慢地回來了。 大雀兒問大熊說「你最近白天睡覺,晚上起床,是怎麼了?」 大熊歪著頭,聽著大雀兒的話沉思了一下。 「沒有啊!我就是想睡覺了。」大熊理直氣壯地說。 大熊又再補了一句。 大熊看著月亮,帶著非常歉疚的語氣說。
    avatar
    阿婷
    2022-04-02
    世界2027年進入的「沉睡的鳳凰」週期~~我們的地球會發生什麼變化?世界將邁入 2027年「沈睡的鳳凰」循環週期,地球上會發生什麼變化?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