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第十九章—贏家是?(一)

2021/11/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仙杜瑞拉一上皇家觀眾席,便看見某個生面孔出現在皇帝身邊。
對方穿著一身旅行者束裝,卻能和皇族聊得愉快。
從外表和穿著風格推測,對方應該是卡依倫人,能夠爬上皇族觀眾席不被下面的守衛攔住,這個人最起碼認識布林埃爾皇室的某個人。
「不好意思,打擾了,艾諾殿下要我單獨上來。」仙杜瑞拉說完後,向皇帝和皇后行禮,用溫柔的語氣說:「艾諾殿下要我向三賢者轉達,請在皇族觀眾席張開結界,魔兵團請張開保護觀眾席的結界,這場比賽可能會波及到觀眾。」
「克勒斯、艾娜、薩維斯爾,你們三個留兩個下來保持結界,一個去魔兵團指揮。」皇帝回頭對三賢者下令。
「我去。」克勒斯輕輕嘆氣。
「你打算繼續躲你女兒嗎?」紅髮中年女子扶額,「之前還能相信你真的不想打擾殿下和仙杜瑞拉,但這次你竟然不留下來保護你女兒。」
「哎……」
「請趕快過去,艾諾殿下表示不敢保證火力全開不會誤傷觀眾,而且,我感覺到非常恐怖的氣息,離這裡還很遠……有夠毛……」
「我去魔兵團,順便調查一下惡魔現在的位置。」
「你不准去找那個惡魔,你又不是神明代行者,找了會出事。」
「仙杜瑞拉,妳在擔心我?」
「廢話,我的家人只剩你,雖然艾諾說會給我一個新的家庭,但是要完成這個約定至少還要一年,你給我活過今年。」
克勒斯露出訝異的表情,隨即轉為欣慰的笑容,「我不去,妳也別亂走,妳是惡魔的目標,別忘了。」
「我知道,你快去快回,我會乖乖待在這裡看比賽。」
「好,我半小時後回來。」克勒斯說完後,轉身離開。
「請坐吧。」皇后指著身旁的空位,仙杜瑞拉猶豫了一下後,行禮說:「萬分感謝,讓我們一起欣賞這場好比賽。」
「克拉倫斯,你覺得誰會贏?」皇帝挑了下眉。
「盧埃林會贏,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他會贏,客觀條件上他只有魔力值很高,其他方面不如艾諾,但我就是覺得他會贏。」
「盧埃林會贏。」夏格爾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喂喂,夏格爾,怎麼連你都……」凱爾賽愕然。
「只有跟他交手過才知道,表面上他是一隻兔子,打起架來是隻獅子,而且他會在交手的過程中增加實力,一大意就會輸掉。」
「你沒事了嗎?」皇帝關心問道。
「是,身體沒有大礙。」
「你待在上面,我去比武台下方了。」凱爾賽留下這句話後,離開皇家觀眾席。

比武台上,盧埃林和艾諾面對著彼此,靜靜等待裁判的指示。
布林埃爾的騎士競技通常到冠軍賽之後,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留下來,但今年卻是九成的觀眾都乖乖待在觀眾席上。
直到去年為止,冠軍一直都夏格爾,而夏格爾從沒打贏過艾諾。
今年不只九成觀眾留下來看比賽,連賭場的客人也是前所謂有的多,壓艾諾會贏的還是多於壓盧埃林會贏的。
實際上有一大半的人是兩個人都有壓,但壓了不同數量的籌碼。
盧埃林的實力是一個未知數,就算他成為黑馬竄出來,單靠驚人的魔力就把一大票參賽者直接送下台,也不代表在艾諾面前他也能暴走成這樣。
布林埃爾的第一皇子是皇家騎士團的最強騎士,就連皇帝都說自己一把年紀要贏兒子有難度,如果年輕個幾歲還有可能。
比賽的鐘聲敲響,艾諾率先一步動作,拔劍的瞬間,他也在一瞬間移動到盧埃林面前。
盧埃林用法杖接住劍擊時,劍身出現一道火焰,將他包住。
糟!盧埃林露出慌張的表情,在火焰從四面八方包夾他時,他的身上出現透明護盾,火焰並沒有真的將他吞沒,還往旁邊沖開,但護盾還是裂了一點。
對方的武器是火屬性的魔法劍……盧埃林解掉護盾,喘了喘氣,再次用法杖接住劍。
就在劍身發出火焰,一樣的攻擊要來第二次時,盧埃林終於反擊了。火焰被藍光吞沒,一路爬到劍身上,艾諾立刻退後同時大力甩了兩下劍,操控揮劍時產生的風,把藍光切散。
好強!盧埃林雖然這樣想,但是不知何時,艾諾的腳下出現好幾條黑色鎖鏈,朝他衝過去。
艾諾身旁圍繞著火焰,火焰燒掉那些鎖鏈,同時艾諾的劍上出現一隻身上閃爍著金色光點、擁有紅金色羽翼的鳳凰,在他舉劍刺向盧埃林時,鳳凰也衝了出去。
全場一陣驚呼,還有人說出「是殿下最強的攻擊絕招耶!」、「那就是火舞鳳凰?」等等,觀眾席都在討論戰況。
盧埃林深深吸了一口氣後,法杖發出蒼藍色的光輝,點點藍光飄在他的身旁,藍色光點聚集成盾牌,接住那隻鳳凰的同時,那隻鳳凰居然往施術者的方向飛過去。
艾諾連忙用風術往空中閃避,火鳳凰撞上比武台下方的草地後,直接消失。
「哇喔……盧埃林居然還會反射對手的攻擊。」桑普森摸了摸下巴,似乎頗感訝異。
盧埃林腳下出現白光魔法陣,天空開始烏雲密佈,夾雜星辰銀點的閃雷轟隆落下,艾諾用風術加快移動速度,閃雷全都打在他的腳邊。
被閃雷轟過的位置出現冒煙的焦黑小洞,艾諾似乎冒起冷汗,但他還是沒有停下來,在閃雷追擊他的時候,他往盧埃林的方向飛過去。
盧埃林連忙讓閃雷打偏,艾諾接近他的時候,朝他的身體揮下長劍。
盧埃林一躍躲過,衣服被砍破,手臂流了點血,但是艾諾的劍還是打到地上,將地面打出一條不深的縫。
盧埃林趁機朝艾諾的臉使出迴旋踢,艾諾用空閒的左手勉強接住踢擊,同時表情似乎扭曲了一下。
盧埃林把腳移開時,艾諾的腳下不知何時出現無數藍色光點,光點被光線快速連接。
艾諾用劍尖大力朝地面一敲,光點全都碎掉,但是盧埃林沒打算死心,夾雜著淨化效果的光箭憑空出現射向他。
艾諾一劍打掉光箭後,雙手握緊劍,劍尖指向盧埃林,腳下操控風元素,用比平常還要快的速度衝向對手。
盧埃林架起護盾,擋下火劍的攻擊,身旁又出現好幾隻光箭,射向艾諾。
艾諾兩側架起護盾,打掉光箭後,忽然改變姿勢,朝護盾連續砍了好幾劍。
盧埃林差點往後摔,但他還是勉強站穩了,他喘了喘氣,高舉雙手,開始用維洛那的語言唱咒。
艾諾身旁出現兩隻火鳳凰,舉起劍,火鳳凰交叉飛行,速度之快,形成火龍捲風,衝向盧埃林。
盧埃林完成了咒語,半透明色的鐘塔憑空出現,鐘塔響起了清脆的鈴聲,巨大的白色鎚子,鎚子落下時,先是打穿了兩隻鳳凰,砸穿地面,第二鎚出現時,艾諾雙手握緊劍,劍身上纏著火焰和些許黑色的鬥氣,他揮劍的同時,白色大鎚落下,和夾雜鬥氣的火焰相撞,但是火焰敵不過白色大鎚的力道,被打散後,大鎚衝向艾諾。
艾諾向後一躍,大鎚打在地面上,白色的氣息自大鎚和地面接觸的位置衝出,把艾諾搧飛到比武台下。
裁判向盧埃林比了一個代表勝利的手勢後,立刻要旁邊的士兵去找救護隊。
盧埃林走向比武台的邊緣,迅速扔了兩次治療術,艾諾身上的傷完全消失。
「真是厲害的攻擊招式,從沒看過這種魔法呢。」
「那個……其實不是普通的魔法,是安卡露亞大人送給我的神術.淨化的鐘鎚,本來是要用在打惡魔上的,沒想到只搧到你沒搧到惡魔,好可惜啊……」
盧埃林把艾諾拉起來時,競技場的圍牆忽然破了一個大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4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