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債(9):憶當時,雪兒璧璧初相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傅紅雪站在不遠處,冷冷看著從馬上掉下來的人:「這又是哪一招?」
管它哪一招,撞死爺的馬,就得賠爺一匹馬。
他走近嗅著主人的白馬,看了倒在地上的人一眼,不禁蹙眉。
十幾歲的小孩?會是什麼人派來的?馬空群?不可能,爺還沒跟他交上手呢。
傅紅雪見小孩灰頭土臉、滿身是傷,忍不住踢了踢他:「喂!小鬼,是死是活?」
地上的小孩努力睜開了一隻眼,望了望傅紅雪,口中虛弱地唸著什麼。
垂死之人說的無非是求救的話,傅紅雪看了就煩,心想補他一刀、送他上路,省得麻煩:「救了你,爺上哪兒弄馬去?」
可見小孩不放棄地喃喃自語,傅紅雪不免好奇:「好吧,爺就聽聽你有什麼遺言。」
於是矮下身來,側耳傾聽小孩說些什麼。
只見小孩氣若游絲道:「走……有危險……騎我的馬……快走……」
小孩一直重複這幾句話,直到他沒了力氣,才緩緩閉上眼睛,不再出聲。
小孩的話和眼中的擔憂,彷彿一顆大石直直撞進了傅紅雪的心。
在他的世界裡,從來就只有人吃人、人害人、人殺人,從未有人替他著想、護他性命。
可如今一個素不相識、年紀比他小的孩子,居然如此在乎他的安危,臨死前還試圖要護他性命?
傅紅雪的三觀受到不小衝擊,竟著魔似地抱起了小孩,將他放到白馬上,自己也騎了上去。
未幾,不遠處響起了滾滾如雷的馬蹄聲與吆喝聲,一群蒙面黑衣人騎著快馬飛奔而來,將傅紅雪和小孩團團圍住。
「把人交出來!」一名黑衣人喝道。
傅紅雪只當沒聽見,不動聲色地抽出黑刀,踢了白馬一腳便往前衝去,激起了一陣刺眼刀光,與傅紅雪交手的黑衣人還來不及出招,人頭便已紛紛落地。
其他黑衣人沒料到傅紅雪如此狠厲,皆是一愣,回過神後全都追了上去:「殺了他!殺了他!」
對活在屍山血海裡的傅紅雪來說,幾十名黑衣人的攻擊根本不痛不癢,他當是練刀一個砍過一個,速度快得鮮血都來不及濺到他身上,沒多久便在身後留下了一大片斷屍殘骸,輕輕鬆鬆地揚長而去。
傅紅雪並未將負傷的小孩帶回黑雲舵,而是悄悄帶回了他的祕密住處,那個他為自己和母親準備的家,一磚一瓦、一草一木皆出自他手,除了他自己之外,從未有人到過此處。
可為何把小孩帶到這裡,傅紅雪卻是完全沒想過。
他本想把小孩扔院子裡,便出門前往萬馬堂,是生是死看他自己的造化。可不知怎地,他老記掛著小孩的傷勢,怎麼也邁不開出門的腳步。
無可奈何的他,只好把小孩抱進屋,放到了床上。
他小心脫下小孩血汙的上衣後,他發現小孩全身細皮白肉、膚如凝脂,不小心碰到小孩身體時,手還滑了幾下,忍不住蹙眉:「這小傢伙該不會是還沒長開的小女孩吧?」
那不得送回黑雲舵,找ㄚ頭伺候了?怎麼這麼麻煩?
傅紅雪煩得直想把人扔出去。
所幸扒了褲子後,確定小孩是個男孩,傅紅雪才總算鬆了口氣。
擦淨小孩的頭臉身體後,他發現小孩生得極其俊俏,一看就是好人家的孩子。
長這模樣,應該不是什麼人派來的奸細……他到底是誰?為何會被人追殺?
傅紅雪有點後悔自己出手太快,應該留幾個黑衣人活口,問問是怎麼回事。
接著他替小孩上藥,還破天荒地為人煎藥、餵人喝藥,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小孩的傷勢一天比一天好,總在喝了藥之後,軟軟地倒在他懷中,嘴巴還喳巴喳巴地閉合幾下,看得他一顆心都快滴出水來了:「真可愛,跟小狗兒似的。」
可說完他卻愣住了,他怎麼會說出「可愛」這種字眼?簡直荒唐!一點都不像他!
他趕緊將小孩放回了床上,也因為懷中一空,才發現懷抱小孩時有多麼溫暖。
算了,就當小狗兒養著玩好了。
他給自己找了個好理由。
看著小孩精緻的眉眼、小巧的鼻子、粉色的雙唇,傅紅雪忍不住輕笑,下意識拿手指戳了戳小孩的臉蛋:「小狗兒,給你取什麼名字好啊?」
說完他的心突然碰碰跳了兩下,還覺得有些口乾舌燥……
怎麼回事?這天怎麼突然熱了起來?
此時小孩如小狗兒般嗚嗚叫了兩聲,便翻身往裡側睡了過去。
只看得到小孩的後腦勺,看不到小孩的臉,傅紅雪有點不滿,便將小孩的身子扳正。可小孩才剛剛躺正,立刻又不由自主地側過身去。
傅紅雪不死心,再度扳正小孩的身子,小孩再側過身,如此翻來覆去,終於吵醒了小孩。
「唔唔……」小孩睜眼後,呆望了傅紅雪好一陣子,然後忽地張大眼睛,眨巴了好幾下,怯生生問道:「你……你沒死嗎?」
對《桃花債》連載小說有興趣的小夥伴,可從頭看起桃花債(1):誰是負心人?
或參觀截至目前為止的所有文章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按個讚(要按多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璃Band原創跨曲風專輯《刀與桃花再續前緣 正傳/校園篇》|官網活動-滿額則公開正版授權此專輯的全曲聆聽URL在官網上《刀與桃花再續前緣 正傳/校園篇》是由璃Band創團者——孫春璃所原創的音樂專輯,專輯以小說概念為主題,包含了多樣曲風,並提供了多樣的內容。邀請喜歡璃Band作品的人們參與官網小額支持活動,滿額則公開正版授權此專輯的全曲聆聽URL在官網上。
Thumbnail
avatar
璃Band (孫春璃&季建誠)
2024-04-23
〔♡人緣桃花能量在哪兒|有趣大眾占卜〕了解自己是重要的 知道什麼才是自己該做的 才會穩定不亂分寸 了解自己什麼讓別人喜愛也是重要的 知道什麼才是讓人喜愛的 才不阻礙寸步難行 憑直覺3秒選一張圖: 看看宇宙指引~ A選項: 報春花 PRIMROSE 人緣桃花- 你是個充滿自信活力的人 人緣桃花在你內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1-25
「酸臭魯宅」求桃花 靠打傳說找真愛 道士:你連朋友都找不到 大家好,我是老玄,今天要說一件很重要的事:天助自助。如同之前一直說的,有事,請先自己尋求方法,沒辦法再找人協助,再沒辦法,才來找我們這些道士。 我不敢說我是最後的防線,確實大部份時候我都是有話直說,但是少數情況下,我寧可背上騙子或神棍的名號也要說謊。為什麼?還是為了客人。 常常有人問老玄一個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23
桃花姻緣和合術~超越外在,發現真正的價值與幸福這個月裡我經歷了一些意外和令人深思的事情,在上個月,我提到了我的生活開始改變,還有請緣絆老師做法術,我重新找回了自信和正面的思維,不只和以前同學重新連絡上,還得到很多人的搭訕跟幫助,然後,我還得知一個出乎我意料的好消息,就是我從以前和男友的共同朋友那裡聽到了一個關於他的故事,畢竟交往了那麼多年,他的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6-24
桃花姻緣和合術~愛在意外中,綻放羞澀的告白之夜現在的故事進展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我的心還是一整天都在小鹿亂撞,故事是因為,那位帥哥男客人,上個月,他終於鼓起勇氣約我出去吃晚餐了!我當然開心的答應了,因為我也對他很有好感也非常好奇,我們選了一家簡餐館,但我們晚餐的聊天聊著,時間實在過得太快了,我們聊得很盡興,我也笑得很開心,我喜歡和他分享我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6-24
桃花債明理高中是一所市區的升學高中,三年前原本是女中,之後因為少子化的緣故,學生收得越來越少,校方開會後決定往後的招生、徵教男性也收,不過從施行三年的數據看來,女生的人數仍遠超男生,包誇應聘老師職位的男人。 「不要」少女緊抓及膝短裙,將裙襬弄得皺皺的,她強烈地拒絕她的老師。
Thumbnail
avatar
公子
2022-05-12
桃花會IV之前才開始計劃往後。 在淡水一直在想再租一間房子把阿嬤接過來 或是多租一間附近的房子,阿嬤想來看我的時候,就走過來。 所有計劃都還沒實行,就火速離職回家了。 確定失去了二個月的年終,與一些想實行的計劃。
avatar
Joe Wu
2019-10-03
桃花會III阿嬤生日會95 預計11月第二週六或日 午餐在eat森原餐廳吃飯,戰斧是基本款依到時人數算套餐。 下午在Rtv唱歌、聊天 切水果、準備茶、果汁 蛋糕從北投訂帶過去
avatar
Joe Wu
2019-10-02
桃花會II北投方向的計劃 一~五陪阿嬤 六日eat森原兼職 瑞方向的計劃 一起投資高收益債 而投資獲利拿來繳一森原的公共費用。 涵方向的計劃 近期就會決定未來的工作地 阿嬤方向的計劃 把身體照顧好,未來可以四處住住。 彰化、台中、汐止、淡水 2019登記方面的計劃 11/28 Rtv 禪風 下午和晚上
avatar
Joe Wu
2019-10-02
桃花會I淡水方向計劃 二年後租一間一森原二房的房子給阿嬤和太太住。 或一年後就可以租了,讓阿嬤在淡水與北投二邊住。 一邊做eat森原的工作,阿嬤下樓就可以看到我,在一森原也住的舒服。 想要讓阿嬤過好日子。 其實那時同時也在想是否租附近的房子,和一森原做連結。 一方面可以使用一森原的公設,一方面租附近的房子大
avatar
Joe Wu
201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