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債(18):傅紅雪終於上了小白──的床!?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豔陽高照下的大漠熱氣蒸騰,萬馬堂的馬奴們正忙著將成堆的米袋搬進倉庫,傅紅雪也是其中之一,可憐堂堂黑雲舵舵主,如今竟成了階下奴,做著低賤不堪的勞作。
傅紅雪面無表情,其實一邊扛著米袋,一邊暗自嘆息。
「如何讓一個我不愛的女子愛上我?」這個問題都快讓他想破頭了。
這鬼日子啥時才是個頭啊?要不……
先回家一趟,休息休息再想想怎麼辦?
於是傅紅雪改成思考「怎麼開個小差回家看小孩」,思緒立刻流暢不少。
「喂!」此時馬芳鈴突然冒出來,問傅紅雪:「你想不想脫離馬奴身分?」
馬芳鈴心想,她的夫君怎能是個馬奴?當然得設法給他升個職呀。
傅紅雪瞥了她一眼:「想。」
馬芳鈴在心裡偷笑:「這小子果然想出頭,嘻嘻~」
「其實吧,」馬芳鈴狀似無意道:「萬馬堂每個月都會舉辦一次馬奴比鬥大賽,只要能在角鬥場上打敗所有馬奴,便可脫去奴籍,自由離開萬馬堂。」
馬芳鈴說完,偷偷睨了傅紅雪一眼。
「我參加。」傅紅雪想也不想就答應了。
「好,那就看你的表現了!」馬芳鈴滿意道。
這小子如此積極,果然對本大小姐有意思,嘻嘻~
臭小子!你可一定要贏,否則休想我會……哼!
打架殺人傅紅雪再擅長也不過了,幾日後,傅紅雪果然不負馬芳鈴所望,將角鬥場上的一干對手打得落花流水,輕輕鬆鬆便拿下了競技總冠軍。
見傅紅雪如此威風,馬芳鈴芳心大喜,不顧形象地在看台上站起,開心地為傅紅雪喝采大叫,引來了長老們的側目與耳語。
競技結束後,馬芳鈴正想著要賞傅紅雪什麼職務,豈料半個字都還來不及說,傅紅雪便已一溜煙跑出了萬馬堂,留下看台上錯愕不已的馬大小姐。
傅紅雪一心奔赴自家小院,他已預見小孩熱情地朝他飛奔而來,用力撲到他身上,然後兩人緊緊相擁,然後……
一想到此處,傅紅雪開心得都想咧嘴大笑了。
然而,回到小院後,他卻發現院中一片悄然,院子裡落葉滿地、花草枯黃,顯然已許久無人打掃,最重要的是:小孩不見踪影!!!
「小白!小白!」傅紅雪緊張地大叫,將小院上下找了個遍,「小白,你在哪裡?我回來了!」
小狗兒怎麼不見了?他去哪裡了?
是被人發現,有了生命危險?還是生氣了,不等了,跑掉了?
不!不!不行!小狗兒不能走!小狗兒是我的,不能離開我!
傅紅雪很後悔自己在萬馬堂鬼混了那麼久,耽誤了小狗兒找忘憂泉一事,他一定生氣跑掉了,怎麼辦?
他急急奔往院外尋找,結果一出院門就撞上了一個人。
「哎喲!」那人應聲倒地,傅紅雪仔細一看,竟是全身灰撲撲的小孩。
「小白!」傅紅雪拉起小孩後,立刻將他抱得死緊:「你上哪兒去了!?」
「我……」小孩的手勉強搆到傅紅雪的後背,吃力地拍著他:「我去後山……那個,打獵去了……」
聽小孩這般支吾其詞,傅紅雪覺得不對勁,立刻將小孩拉離懷抱,仔細審視了他一番。
結果發現小孩髮絲凌亂、衣衫不整,看著像是好幾天沒梳頭洗澡了,眼睛還黑了兩圈,圓潤的臉蛋也瘦削不少……
「你真去打獵了?」傅紅雪怒瞪小孩。
「啊?」小孩轉開了眼神,心虛道:「對……對啊……」
傅紅雪最討厭別人騙他,大喝:「說!你去哪裡了?」
是不是想自己去找忘憂泉?是不是想離開我!?
小孩嚇得摀住耳朵:「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騙你的!」
「你騙了我什麼!?說!」傅紅雪真的火大了。
果然狗崽子就該關起來,才不會背著主人隨便亂跑!
「我……我那個……」見傅紅雪怒火高張,小孩緊張得說不出話來。
「跟我走!」傅紅雪不想聽了,拽著小孩就往院裡走。
可惡!家裡怎麼就沒個關人的地方?小狗兒就該關籠子裡,省得在外作妖!
小孩不知道傅紅雪要做什麼,討好道:「阿雪,你別生氣……」
「麻繩擺哪兒了!?」傅紅雪怒問。
「麻繩嗎?」小孩喜道:「我知道!我知道!」
小孩急奔到箱籠前,飛快地翻出了麻繩,笑咪咪地交給傅紅雪,希望能讓他消消氣。
豈料傅紅雪還是怒氣沖天,接過麻繩後,粗魯地抓起小孩的雙手,狠狠地綁了起來。
「欸?」小孩嚇了一跳:「麻繩是用來綁我的?」
「你說呢?」傅紅雪咬牙道。
「欸?為什麼?」小孩一頭霧水。
「還敢問為什麼!?」傅紅雪一聽更氣了,把繩結綁得更緊更牢。
「啊!好痛!」小孩眉頭全皺在一塊兒了。
綁好之後,傅紅雪拽著小孩在屋裡走來走去,一邊尋思:「該綁哪兒?家裡沒柱子,桌子椅子不行,還是綁床上?」
「阿雪,我手好痛,你要做什麼?我……」小孩被傅紅雪拉來扯去,不但手臂痛得要命,連頭都快被繞暈了。
最後傅紅雪粗魯地將小孩推倒在床上,麻繩的另一頭則牢牢拴在床柱上,扯得小孩痛叫了好幾聲。
傅紅雪不理會小孩的哀嚎,一屁股坐到他身上,大手狠狠捏住他的下巴,怒道:「說!為什麼要騙我?你這幾天都做了什麼?」
「阿雪,對不起,」小孩急得直冒汗:「我沒聽你的話回家等你,一直躲在萬馬堂外,可是,我不想離開你……」
傅紅雪聞言動作一滯。
所以,小狗兒不是想離開他,是捨不得離開他?
他的心瞬間軟了下來,可繼而又想:
萬馬堂外戒備森嚴,小狗兒能躲哪兒?這些日子他都吃什麼?都睡哪兒?
「那個,」小孩奮力掙扎,試圖要從床上坐起,好好安撫傅紅雪:「我看見你出了萬馬堂,本想先你一步回家,假裝在家等你,可是你輕功太好了,我怎麼追也追不上……」
聽完小孩的解釋,傅紅雪不禁眼熱鼻酸,立刻側身到一邊,溫柔地將小孩扶起……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按個讚(要按五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