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業BNT疫苗觀察日記【1】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09/24 14:15 第一劑
「來,深呼吸喔!」護士輕柔的聲音從我耳邊,伴隨著那一根細細小小的針,穿進了我的手臂裡。我深吸了一口氣,三秒後,我依稀感覺到一根棒狀物,似蚊子的口器,從我手臂抽出。那剎那,我的內心,已把恐懼及害怕拋到九霄雲外,而興奮也跟著針頭,進入到我身體裡了。
「終於.......我克服了恐懼,還有,我打到BNT了!」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打疫苗前
在我接種疫苗之前,電視及網路新聞上「誰因接種了某某牌疫苗而導致死亡或者極端的副作用」的類似新聞早已屢見不鮮,而父母、師長口口聲聲的提醒使得我對於「打新冠疫苗會有的副作用」做好了各種副作用會發生在我身上的心理準備。
15min
在我接種完畢的十五分鐘之內,我和同學們一邊用手按著棉花,一邊聊著自己打疫苗的經驗,輕鬆的氣氛,讓我對於緊急的狀況稍微放了點心,在這15分鐘之內,除了心臟微痛之外,還有一個跟疫苗完全沒有任何關係的「按棉花按到手痠」,整體狀況相較於其他有些小狀況的人,我的身體狀況算是相當不錯的。
1hr
一轉眼,一個小時過去了,剛接種完畢時的心臟痛已消失的無影無蹤,但我知道仍然不能掉以輕心。身旁的同學,已有人開始發燒。所幸,我身上的細胞給我的反應只有右手肌肉的痠痛,並沒有反應過激。
3hr
父親回家之前,還幫我帶了點頭痛藥,深怕我在三更半夜受副作用侵擾,老師也再次告訴我們5到12小時之間要特別注意副作用,不要忍著。
12hr
幸運的,我安然無恙的通過了一夜,得到了一夜好眠,頭不痛、不暈。只是手抬不起來,不至於造成任何的不便之處。
24hr
時間快轉,距離我接種疫苗已過了一天,我開始有疲倦的狀況出現,完全不嚴重,可說是最輕微那種。
48hr
現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此時此刻,我的身體,已經恢復了正常,免疫系統也很給面子,知道我快要段考,讓我的副作用輕微,得以好好讀書。
儘管在48小時之內,我的狀況良好,但是,在未來的兩周之內,還是要多多注意身體!

27會員
59內容數
這兒的文章也許不算太多,但每一篇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我們喜歡用不嚴肅的方式來看各式各樣的議題,如果你/妳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給予♥和追蹤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