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記】在瑞士打疫苗之虎頭蛇尾流水帳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不是要危言聳聽的嚇唬人或是討拍,畢竟每個人對疫苗的反應本來就不會相同,我先生發燒的比我還嚴重還久,只是我比較會唉唉叫罷了。但建議未來大家有機會打疫苗時,第二劑的隔天向公司請假,好好在家休息拜託🙏🏼。圖文不符,照片是前幾天出門時拍的。瑞士的疫苗中心 (至少我去的那一間) 是不允許在裡面拍照的,守法(其實是俗辣)如我就真的沒拍照了,之後可以用畫的大概展示他們疫苗中心的動線大概如何。在瑞士打疫苗不能挑品牌,上網搶登記到自己要的時間之後,當天到疫苗中心才由護理人員告知自己會接受哪一個品牌的疫苗。當然如果不是心中喜歡的疫苗,也可以拒絕,會有人員安排離開疫苗中心。
我自己則是抱持著有得打已經很感謝的心情,也順利打完兩劑了。
鞋子真髒啊
被分配到的疫苗是莫德納,五月打完疫苗第一劑時沒太大反應,就是手臂非常痠痛以及隔天微微發燒頭痛了幾小時而已。
但6/23 打了第二劑後,不到幾個小時反應就排山倒海的來,其中最難受的症狀是發燒跟全身痠軟疼痛。晚餐後吃了顆鎮痛解熱藥錠,舒服兩三個小時後,那種軟弱無力的疼痛感再度爬滿全身,勉強撐到11點再吃一次藥,可惜這次藥效也只撐四個小時。
這又痛又無力的感覺令人很煩躁,期間也想著許多確診的人們經歷比這更痛苦的過程吧?越想越恨這該死的病毒。翻來翻去折騰到清晨五點多,聽見外面小鳥都起床在大叫了,默默地再吞了一次藥讓自己閉眼睡覺。
早上七點半醒來後到中午之間幹嘛了我都記不太清楚 (也可能是真的沒幹嘛?) ,終於到當天傍晚七點多時感覺燒慢慢退了,身體也不再全身痠痛無力,期待當晚可以睡個好覺。事實證明真的睡得很好,先生說我打呼到讓他覺得身邊睡了一頭熊。
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有機會打疫苗,希望世界找到新的平衡,希望疫情穩定後能順利回台灣。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花蓮人,目前住在瑞士,德文C1 學習中。通常側躺在家裡宅著,習慣透過畫畫以及寫東西將壓力釋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